康赛欧

地主杂谈


做一个眉宇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安静于暖,安然于心,不急不燥,清淡欢颜。
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邻里之间

(2017-08-22 23:57:47) 下一个

今天给房子再次做些检查,和经纪人离开时看见一个老美老者在傍边房子的门口站着,他看见我时一边跟我打着招呼,一边走了过来。他自我介绍说是我的邻居。这房目前还不属于我,那我就当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他就是我未来的邻居吧。

未来邻居约莫6,70岁样子,他自我介绍说已退了休,在此居住了十多年了,可能是这条街上最老的住户了。他开门见山地问我买这房是自住还是出租,我有些惊讶地想:他怎么知道是我呢?看来他早已看到过我们,可我们到此房在这个月里只是第三次,6月时来过一次。这个房在市上的时间较长,可以想象得出,周围的邻居很是关注这里发生的一切。我们这些人还是挺惹眼的;两张文邹邹的东方人面孔,再加上一个比较性感的白人经纪人,还有忙碌的检查人员。

尽管我的经纪人是个年近60岁的女人,她的声音嗲得象个年轻姑娘,如果只打电话,没见过本人,从声音中很难使人联想到她是个上了年纪的人了。上次房检时,inspector就问过我先生:经纪人是不是很hotie. 我拿眼翻了翻这个估摸着有着60多岁的inspector,我知道他们之间为这次的房检事先通过电话。我先生说:等她来开门时,你自己看吧。没想到的是,经纪人的到来,招来了另一位60多岁的老者。

记得那个不请自来的老者自我介绍说:是住在马路正对面的邻居,不过确切地说是给儿子媳妇看房的邻居。他儿子是消防队员,儿媳是空嫂,他们经常不在家,他就过来给他们看房。经纪人是那种和人自来熟的人,很快和他聊得火热。那老者很是热情,借给我们开外面水管阀门的工具用,还向经纪人汇报说昨天看见有人带着孩子在此房门前张望。经纪人马上说:以后发生什么事情要向她报告。那老者说没问题,帮我们看着这房子,就主动地把自己的电话号码留给了经纪人。我当时就想:这是哪跟哪啊,帮儿子媳妇看房,自告奋勇地顺带着还看这个房,真是热情似火啊。回到家后不久,就收到经纪人发的text, 把那老者的电话转给了我。

这次遇到这个真正的未来邻居,刚开始时以为又是经纪人招来的,后来发现不是冲着色来的,而是专门来打听情况的。我早已查过周围的邻居是何方人士,都是老美,不过这并不出乎我的意料,本来这座城市的老中就少得可怜,亚裔也不太多。通过聊天,发现这个老者很是在乎今后的邻居是租客还是屋主。我感觉此邻居是得罪不起的,就实话实说道:这房只能先出租,我想住,但不能住,两年后才能搬进来。那未来邻居马上问为什么?我解释说:由于要用1031 exchange买这房, 只能先出租两年。他表示不知道1031 exchange,回家马上上网去查。他说他认识这个房的房主,此房出租有很多年了,有的租客好,有的租客不好。

我很能理解未来邻居的心情,很多人都不希望跟租客成为邻居,特别是这个档次看着还不错的小区,租客很少。我上次见到的对面给看房的邻居,他向我们简单地介绍了周围邻居情况,从他嘴里得知这个未来邻居身体不好,有帕金森病。其实老美也挺八卦的,我是人还没见到,就知道人家有啥病了。不过,有人通风报信也好,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啊。

这个未来的邻居向我要电话,表示要帮我看房,又是个热心要给看房的。我心里明白,看房只是个说辞,真正目的还是要知道我的情况,担心未来的租客,尽管我向他保证,会找个好租客。我很大方地给了他我的电话,他给了我他的email。大家你好我好的散去,人生就是这样,遇到形形色色的人,都要打交道,想躲是躲不过去的,人家在哪等着呢,只有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了,如果邻里关系处理不好,生意也就会无形中有了块绊脚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你的邻居房东不负责任,谁愿意把自己的房子分租啊,除非房子很大,不得不分租。我的出租房都不大,都是租给有家庭的带孩子的,有家庭的人,多少要自律些。不是自己的房,是无法control 的,我对自己未来的邻居算是比较nice的了。谁都不想把自己的社区搞差,这对大家都无好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