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赛欧

地主杂谈


做一个眉宇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安静于暖,安然于心,不急不燥,清淡欢颜。
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做地主的经历,不是人人都能拥有的

(2017-07-02 08:52:04) 下一个

地主,也就是掏粪工的工作有些琐碎,时常还伴着无奈,气愤,煎熬。。。但不论怎样,这些都是经历,而能拥有这种掏粪工特有经历的,不是人人都能实现的。有人会说:我不需要这种经历。我认为:能拥有这种经历的人首先要有一定的经济实力。其次,要有较宽阔的胸怀,也就是有着一个良好的心态。两者如若缺一,较好的推脱之词就是:我不需要这种经历。

人世间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我们做事,只能追求90%的完美,如果追求100%的完美是注定会失败的。

从躺在沙滩上看着俊男美女数钱时的喜悦心情,到遇到所有与房子和与租客打交道时发生的烦恼和忧虑,这些都是掏粪工不可避免的经历。前些日子卖个投资房,那房只是有人看,而无人给offer,我比较的焦虑,但后来审时度势地好好想想,就知道自己的焦虑是自己造成的,那就是有些greedy了。调整好价格,心中豁然开朗,有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生活中没有过不去的坎儿,只有过不去的自己。

我很享受做掏粪工的每个经历,不论是好的还是坏的,在这些经历中不断地学习与成长,从而使我这半路出家的人能在这个职业中生存下来,再次实现自我的价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efree28 回复 悄悄话 心态好最重要!毕竟也是身外之物,如果为之焦虑苦恼,那就得不偿失了:)
我们也时不时为不好的租客及行为头疼,但一个坎过去后,回头想想也没啥:p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