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外行中的外行点评钢琴家

(2022-01-03 20:42:27) 下一个

先介绍一下我的艺术素质以便大家了解我的点评水准。我这一生最高的艺术成就是小学二年级得了唱歌比赛第二名。这也是我这辈子唯一的一张奖状。 所以小时候我妈总骂我讨饭骨头。 言归正传。 虽然我这辈子和艺术不沾边,可是我给人的印象似乎有艺术本能。 几个例子说明一下。 上大学时班里有个同学很会跳芭蕾。 妹妹是顶级舞蹈学院的学生。 一天她拿着一张看芭蕾舞演出的票要我一起去看芭蕾。 我说你为什么叫我一起去看。她说:"你看我们班还能有谁能欣赏芭蕾这么高水平的艺术。"。 我都被她奉承得有点糊涂了。 还有一次是我出国的前一天在北京。 北京一个大学艺术系毕业的同学请我看莫斯科芭蕾舞团的演出。演出一结束北京电视台的采访人员拿着摄像机和话筒采访了我们俩。 我记得当时我对独舞和集体舞做了简短的点评。 出国后同学告诉我北京电视台在新闻节目里播了我的点评。没有播她的。 说明我的点评是比较到位的。好了。牛暂时吹到此。接下来我点评李云迪这个钢琴家。

李云迪出事之前我真没有认真听过他的钢琴。 不知道是出于好奇还是同情。他一出事我突然对他的钢琴有了兴趣。没事就听。 我也不会评他弹掉了或者弹错音符。 我就觉得他弹出来的音乐给人一种来自他的人而不是钢琴。 从他的长相,气质,与表情,身材,手指都与每一个旋律相融和默契。优雅恬静的音符似乎就是他的一部分。 他的确具备艺术家的气质和感染力。

而郎朗给我的感觉就截然不同。 他给我的感觉有点张牙舞爪。看见他摇头晃脑的样子我听音乐的兴趣就荡然无存。 就象我在看一只熊掌在绣花。我永远都不相信那漂亮的绣品是来自这个五大三粗的熊掌。 所以我听郎朗弹琴就觉得那音乐不是从他的手指弹出来的。 

点评到此为止。结论就是我从不听郎朗弹钢琴。成了李云迪的粉。我觉得李云迪找个卖的女孩玩玩挺好。向全世界展示了他的雄激素。省得有人觉得他太柔,每每怀疑他是同性恋。。

 

请郎朗的粉丝们轻点砸。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