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流感这样走过来

(2018-01-13 08:29:46) 下一个

第一天嗓子干, 然后痛。 第二天开始增加头痛和严重乏力症状。 第三天所有症状加重开始流清鼻涕, 清鼻涕象流水一样不停。 第四天除以上症状加重外开始咳嗽嗓子痒, 低热。 至此还没吃任何药。 咳嗽, 低热有是气管感染的第一症状。我知道不能再等闲视之。 然后在第四天下班回家口服了感冒清,两种抗生素。 第一次我用了比常规剂量多的量。 然后大量喝水, 我喝的是枇杷树叶熬的水(刚开始试用的, 网上查的能止咳)。 这样三种药同时治疗四天, 症状一天天减轻消失。 发病第七天到第八天症状全消失。 但我仍然继续服用了一次抗生素。 现在停药已经三天, 除了身体有些虚弱, 感觉和正常人一样, 食欲也在恢复。 我整个过程中天天上班, 每天12小时, 并没有卧床休息。
要特别提到的是, 一定不要听信什么感冒吃不吃药都要走完病程的鬼话。如果我这次不服药, 一定现在不是咳着黄浓痰的支气管炎就是肺炎, 也可能是感染性休克。 感冒虽然是病毒但是由于病毒感染使得整个上呼吸道粘膜水肿抵抗力下降, 为细菌繁殖提供了条件, 所以感冒引起气管炎, 继而支气管炎, 最后肺炎死人。美国医生不到有肺炎的确切症状是不会给抗生素的。 对于很多人已经太晚了。这也是为什么美国很多老人冬天感冒后并发症致死的主要原因。 有病自己多学习摸索, 绝不要把希望寄托于那些只会按诊疗手册保护自己的医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