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人生

期盼艺术人生,追求美丽生活
正文

華僑那些事

(2017-06-27 02:57:45) 下一个

       華僑(包括港澳臺人士)過去挺讓人羨慕的身份,但是仔細琢磨,有些話他們說得不實,影響了很多人看世界。華僑中有多少人說話夸大其辭?不太清楚,但是有沒有人吹噓撒謊,虛榮欺騙?答案是一定有而且還不少。

      中國人在封閉時代,華僑的說辭無可考證,只好隨他們胡編瞎造。說者信口開河,聽者羡慕憧景。有人(40年代開始居住在澳洲)告訴你,"我們扔電視機時,要掏錢找人偷偷扔掉"。人們一聽多可惜,我們從來沒有扔電視機的概念與習慣,壞了修,修了再看。其實,根本上買不起電視機,他們太富了。他的一句謊言惹人想入非非,心中描繪起幻想世界,從此,外部世界便被胡亂添油加醋。在環保做得比較好的國家電器產品豈可偷偷丟掉?就是花錢也不對,那可是犯罪呀。為了炫耀撒謊了,太無恥了。

      有人告訴我台北就像曼哈頓,一到台北就去尋找曼哈頓,在哪?見鬼了,怎麼找不到,當然找不到,因爲他說的是鬼話。

       还有人动不动称我们北美如何与如何,有时我就在北美也是这么说,这是一种习惯性说法,所以不顾你本人就在北美,他也要把北美吹一吹,真是北美吹哥。不否认北美的优点,但是吹哥会把丑的描绘成美的。

       去了香港以后才知道香港的环境如何,香港的服务质量如何,香港人的文明程度有多高,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却鄙视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喝口水。文明为何物?只要你说中国普通话就想骗你的香港商家,你能告诉我文明在哪里?一个充满歧视的社会你说文明有多少?

      总觉得这些人没有自信,需要靠吹牛、撒谎、欺瞒,以抬高自我。过去不少人就是靠吹牛骗走了多少不明真相的天真的少女?一些华侨的第一桶金往往充满了非法与血腥,然后创造出更多价值,抓一把零钱办校捐款摇身一变成了大善人,这就是可悲的世界。

   说真话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窝中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entin' 的评论 : 但是還是要說出來,不然謊言橫行。
yuentin 回复 悄悄话 有人群的地方,都一样的...,大同小異而巳。沒有烏托邦的,更沒有君子國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