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遂歌

不思,不想,慢慢地生活
正文

今年独自回国

(2019-03-22 12:40:35) 下一个

昨儿老派终于答应今年不和我去中国了,我不禁松了口气。

以前每次我们都是一块儿去的。有时是一起走一起回;有时是我先去他后来;或者是一起去,他先回。他喜欢中国。中国大,好玩好看的东西多,而且中国人民都很友善,特别对老外,那叫个热情,这是他在加拿大感受不到的。

其实,每一次我都想对他说,我想自己回国。每年只有那么点假期,我想多陪陪爸妈,和他们尽量的多呆在一起。但看到他是那么的兴奋,而且是打着陪我回国省亲的旗号,不忍打击他的积极性,于是每次都难以启齿。

去中国,于他是一场旅行。但于我,却是探亲访友,在生我养我的城市里怀旧,寻找熟悉的味道。是心灵上的一次旅行,是充电,让我元气满满,回来好好地生活。

而他,这是不能理解的。他不愿意总呆在一个城市里,他想去看不同的地方。每一次我都要缩短和父母家人朋友相聚的时光,从本来就有限的假期里挤出时间陪他在中国旅行,这让我每次都不尽兴,觉得憋屈。

每次回国,我妈很想我们能住家里,我也想,想重温过去和父母住一起,一家人一起围着饭桌吃饭,一起看电视的温暖时光。但考虑到老派,顾虑到他的生活习惯,我们都是住酒店的。酒店虽好,但总让我不能释怀,觉得牺牲了和家人相处的时光。如果我一个人回去,就不存在这问题了,我可以堂而皇之的住家里了。

家人朋友少不了宴请招待,都是选最好的馆子。大家不停的劝他多吃,他只是象征性的动动筷子,我知道他不爱吃。他最喜欢的还是pizza,hamburge,steak。。。于是每次宴后我都要陪着他满街的找Mcdonald。亦或是推掉去妈妈家吃饭的邀请,陪着他去吃他想吃的西餐。我很无奈。这是在中国,为什么我还要吃西餐!能让我好好的吃吃中餐吗?

前几天和妈妈通话,她还问我们回国的日子。她说,如果老派想去国内别的地方玩,让我不要抱怨,陪他到处走走。我含糊着应承着,内心是拒绝的。

老派知道我喜欢吐槽他,也知道我在文学城上写博的事,就说,你可不要在blog里随便吐槽我呀。我呵呵呵地笑了,心想,晚了,都不知道吐槽了多少回了!现在只怕谁都知道有个叫老派的老外十分的 difficult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祝你探亲愉快!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他很享受大家都看他:)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我常看你的博,知道你和我有同样的感受。 抱抱!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十分理解、祝回国快乐、阖家欢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