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遂歌

不思,不想,慢慢地生活
正文

粥就是米加水

(2019-03-19 10:50:51) 下一个

我:你为什么那么喜欢吃pizza,每天吃都不厌。pizza不就是一张面皮加上cheese和tomato sauce吗?

老派:那你为什么那么喜欢喝粥(congee)呢? 粥不就是米加水吗?

我:粥怎么是米加水那么简单呢?! 是米加水之后经过慢火熬制的化学反应。

老派:那pizza怎么是简单的面皮加cheese和tomato sauce 呢? 那是经过火里烘烤过之后的化学反应。It's magic !

汗

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众口难调呀!州牧愉快!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你这么说也对!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1, 简单出美味!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1, 简单出美味!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互补,喝粥吃pizza,有稀有干, 多好啊! :)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也是艺术,吃也是生活的一部分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是呀,就算是配一点咸菜吃,也是美味的粥。
yy56 回复 悄悄话 看来简单出美味,而且经久不衰。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也能吃pizza,但架不住天天吃呀!我家老外是天天吃都不厌。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 经常较劲,谁也赢不了谁 :)哎,着天生的胃真是没办法改变。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哈,粥和披萨一起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东西方饮食文化在较劲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