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遂歌

不思,不想,慢慢地生活
正文

零基础 第一次 BAKE

(2019-03-17 15:59:18) 下一个

休息在家,给自己制定了一个 to do list,其中之一就是BAKE。

经常有朋友在圈里发自己烘烤的蛋糕,个个都做的像模像样,有点看起来不亚于糕饼店里卖的。让我很羡慕,也让我惊叹不已。TA是怎么做到的 在哪里学的 在我的认知里,烘培是一个很高大上的技能,要经过专门的学习与培训才能做出出色的甜品。以前在法国的时候,一个朋友就上了著名的甜点学校,据说很难进,而且学费也很贵,但毕业以后个个都能独当一面,成为甜点大师。

我喜欢吃甜点,也想学着自己做。曾经想着去报名一个甜点烘培学校,但在网上查了一下,都是全日制的,发证书的,而且学制长,一到两年。然后想说去参加烘培club,但这种club是交流性质的,我是零基础,应该没人愿意和我交流。

其实我家老派没事的时候也喜欢烤点甜点,但他爱烤些派,苹果派,柠檬派什么的,简单好做,而且不用装饰。但我更爱香软的蛋糕,慕斯。。。

终于有一天,妹妹给我发个个APP,里面包罗万象,什么都有,当然也有人发些糕点制作的recipe和video,详尽且直观。我一看惊呆了,原来这就是他们能自己烘烤糕点的法宝!有了这个,只要不是全无天赋,谁都可以自己烤出香喷喷的蛋糕。

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不那么容易,但高估了自己。我想做的第一个蛋糕是海盐芝士爆浆蛋糕。在做砸了N次糕底--戚风蛋糕后,今天终于掌握了门道,成功的做出了一个perfect的戚风蛋糕。然后按图索骥的调制海盐奶盖,最后第一自己做的爆浆蛋糕就新鲜出炉了。

第一次做,没经验,奶盖淋得多了些,都快溢出来了。鬼脸 还要继续努力,下次应该做的更好。

 

顺便放上前几天做的草莓牛奶pudding。

这里就不放recipe 了,网上goole一下一大堆。

城里各位烘培能手,欢迎指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谢谢树儿!周末好! 献丑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蛋糕,甜蜜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