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遂歌

不思,不想,慢慢地生活
正文

一包薯片引发的争论

(2019-03-15 13:16:38) 下一个

上一篇博文说到我和老派好久没出去潇洒了,继上次去吃了早餐后,昨天我们找了个时间去看电影。

电影是17:30 开始。我在等老派的时候觉得有点饿,就在旁边的超市买了水和chips。还没开始吃,老派就来了,便随手放进包里,和他一起进了电影院。

等一切都安顿好,我拿出水和chips,问老派要不要吃。他问我从哪里来的chips, 因为刚才买票的时候没看见我买。我说是在外面的超市买的,他拒绝了我递过去的chips,吃惊地看着我说,你竟然把外面的食物带进电影院里来吃,你这样是不对的,it's cheap! 不就是一包薯片吗,竟然说我这种行为cheap!

我不理他,拿起来一片吃起来。他挪了挪身子,离得我远远的,生怕别人知道我们是一起的,那表情不知道有多嫌弃。

一般我看电影是不买爆米花薯片的,除非和小孩子一起。一是我不爱边看电影边吃东西,二是电影院卖的比外面贵很多,不值当。这次真的是事出有因,他有必要如此上纲上线的吗?!  我气了,故意说,Are you rich? 他回到,it's not about rich or not!

把我给郁闷的!我也不理他,没心情吃chips了。

这就是我家老外,永远坚持原则,一根筋,从来都不懂得变通,在他的世界里,一就是一,二就是二,只有绝对,没有例外。

我不知道别的中外结合的家庭怎样,反正我们家就总有类似的争论。我和老派就是在这种中西文化的碰撞中且行且珍惜着。

(图片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周末愉快!已学会不放在心上,吵过就没事了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假如你家老外惹你生气了,就想想他的优点吧。^_^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叶' 的评论 : 多半的白人都是守规矩的, 就像多半的中国人都是有素质的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嗯 有时候是蛮有意思的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ucker' 的评论 : 啊 我修养不够好要继续学习
彩叶 回复 悄悄话 老派是个白人中的好人,被你好运气遇见了。白人绝非都这么一根筋的,要是川普那样的,决不会顾及电影院的规矩。那种白人其实也不少。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不同文化,各有千秋,取长补短,也是蛮有意思的吧!:)
Zucker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个教养或修养的问题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ge' 的评论 : 呵呵呵,出了电影院就被我批评了一顿:)
xiaoge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你先生说的是对的,但嫌弃你的态度不对,应该告诉你下次别这样。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嗯, 我想需要不断地磨合。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你好小三儿姐! 许多人在国外生活久了, 也慢慢被同化了,变得一根筋。:)
SCNC 回复 悄悄话 入郷隨俗,你們夫妻感情就可以長久。美國人的習慣,有很多是比我們好。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不是cheap是chip:) 我先生不是西人,但也一根筋,呵呵。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江南说的有道理。毕竟在国外生活,我们也要转变思维方式,适应这里才能有长远的发展。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毕竟他们是在这边长大的,觉得先生对的时候多俺,都要虚心请教呢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拥抱一个菲儿!我还要继续修炼!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于飞遂歌' 的评论 : 哈哈哈,我家的老中也是这样的。很多事情都很顶真,我刚来美国时就领教了这些文化冲突,后来我也变得潜移默化了。:)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嗯,我也是。有时候真的是难以沟通,让人气得吐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工作中遇到西人,也是特别一根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