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遂歌

不思,不想,慢慢地生活
正文

这不是菜 这是小时候的记忆

(2019-02-05 08:37:52) 下一个

昨天早上还在被窝里睡的迷迷糊糊,老妈的电话打来了。正是国内除夕吃年饭的时候,今天她和老爸在妹妹家过年。妹夫掌勺做了一大桌子菜,妹妹发照片给我,真是有模有样的,妹夫的厨艺长进不少呀。

至少有十年没在家过年了。有那么几年,并不想回家过年,嫌吵,太闹,不喜欢不分时间的突然的鞭炮声;不喜欢抱着手机不停的copy & paste群发新年祝福,觉得无聊又虚伪。但今年看到爸妈和妹妹家热热闹闹地吃年饭,唯独差了我一人,觉得回国过年也未尝不是个好主意。

爸妈,我明年回国过年了。

以前在家的时候,年年都是妈妈做。我们那里的传统,过年要喝莲藕汤。妈妈做的藕汤真是一绝,尤其是过年时候的藕,粉粉的,让人百吃不厌。小时候过年去外婆家的时候,是二姨做。最忘不了的是二姨做的藕夹,炸肉丸子,炸鸳鸯蛋。腊月里,大人在厨房里忙活,我们小孩子就跑进跑出,趁着他们不注意,捞一个赶紧放进嘴里。。。这都是小时候最美好的回忆。

按照这些记忆,今年我自己做了炸藕夹。

还有炸丸子

顺便还做了炒花蚬

大蒜苗炒蛋

香肠炒蒜苔

期待明年回国过年!

祝大家新年快乐!猪年吉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藕盒子呀藕盒子,馋S我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丰盛了!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谢谢江南!喜欢你做的美食!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好!美食对于我们这些海外游子就是记忆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见你也常常发你做的饭 你也是高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饭做的真好!馋!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河东狮' 的评论 : 哈哈蛤 我做了很多放冰箱里,天天吃
河东狮 回复 悄悄话 一个星期过去了,这些菜还是那么香,垂涎欲滴!

也想捞一个藕夹放进嘴里。。。

新春愉快!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问好清静!我家的后院装了个泳池,剩下的地儿不够装个鱼池了 :(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谢谢夸奖!祝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问好于飞,年夜饭有模有样!最喜欢炸藕合!祝猪年吉祥如意!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看看新朋友。谢谢喜欢我的鱼塘。坚决支持你也弄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