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遂歌

不思,不想,慢慢地生活
正文

做个家庭主妇也不错

(2019-01-14 19:01:43) 下一个

因为做了个手术,医生给开了三个月的病休。这段时间修养在家,突然觉得其实做个家庭主妇也不错。

不用天没亮就起床,心心念念想着赶火车,可以心安理得地睡懒觉。不用每天早上像打仗,理所当然地把照顾孩子的事交给老派。不用惦记着工作,不用琢磨领导的意图,不要看别人的脸色。从从容容地吃个早饭,悠悠闲闲地浇浇花剪剪草,看看书上上网。心情好了,收拾收拾屋子,洗洗衣服,做做饭。懒了就睡睡觉,追个剧聊聊天。一天一下子就过了,哪来的无聊,何来的寂寞,简直是不要太自在的日子。

后来,开始做些有兴趣做但无暇做的事,比如织了条围巾给老派。他很喜欢,也很惊讶,他不知道我还有这个才能,现在会编织的女子不多了。这要感谢小时候老妈的耳濡目染,我也只学到点皮毛,不过震震老派足够了。这让我很得意,也很有成就感。

跟着小红书做菜,厨艺大增,并发现做菜并不难,我还蛮有天赋的。中餐不外乎煎炒烹炸烧,我爱上了红烧,冬天里来碗红烧肉是极好的。我发觉红烧不外乎葱姜爆锅,八角,冰糖,生抽老抽,蚝油,盐,胡椒味精鸡精,所有佐料都给齐全了,慢火收汁,保管香香喷喷的,多吃两碗饭。可惜我家老外不识货,不爱吃中餐。

昨儿到中国城跟老师学国画了。三四年前跟着张老师学过一段时间,后来因为工作中断了,现在重新拾起,觉得是如此有趣。今天按照老师的范本,重新画一遍,觉得差的何止十万八千里。画画是修行,特别是国画,要需要个人的修为和涵养来精进。好在我有自知之明,我从没想过有所成,画画于我,是娱乐自己的一场修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