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遂歌

不思,不想,慢慢地生活
正文

我也病得不轻

(2018-04-08 10:15:56) 下一个

前天下班以后,去找老派一起回家。回到家发现把手机忘在了他办公室里。老派说开车回去拿,我说算了,一去一来一个多小时,怪麻烦的,还是明天上班再说吧。老派当时很认真地问我,你确定没有手机也可以吗?

当然可以,我很肯定地回答。我一不热衷于煲电话粥,二不沉迷于刷屏,三不爱打游戏,不就是一个晚上吗?完全没问题!

当天晚上,我过得很悠闲。慢悠悠地泡了个澡,敷了个面膜,然后打开电脑上了下文学城,看了看国内外的花边新闻,十一点钟就上床睡觉了。躺在床上的时候就想,其实没有手机的日子也很不错。

第二天早上,老派送我去车站的时候还说,你放心,我尽量找时间早点给你把手机送过去。我不屑地说,不用急,我上班也用不着手机,你慢慢来。

平时在去市中心的火车上,我都是刷刷手机,20分钟一下子就过去了。今天没有了手机,索性就看窗外的风景。刚开始还饶有兴趣,不一会儿就觉索然无味了。天天看的风景,没有惊喜。火车上人人都低着头看手机,顿觉自己好无聊,于是不自觉地开始就惦记起手机了。有人给我打电话了吗?闺蜜给我发message了吗?那个谁是不是又更新了微信?昨晚有没有收到email?。。。

然后匆匆赶到公司,连咖啡都没有买。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check邮件,然后发mail给朋友们,还特意写给最好的闺蜜,解释事情原委,问她昨晚有没有找我。

工作的时候还好,但一停下来就开始看时间。好容易熬到了中午吃饭,老派还没来。怎么搞的,我有些焦急,想给他打个电话催催,却发现我不记得他的电话!讲真,自从有了手机,我再也没记过电话号码,要打电话直接从手机了查找,谁还费那个神记号码呀!

出外就餐,突然发现等餐的时间是那么的漫长。平时刷刷手机一会儿就好的事,今天等得我心烦气躁。一个人吃着饭,第一次觉得好无聊,平时边吃边看手机,还总觉得午餐时间太短。最可气的是,因为没有手机,也没戴手表,不知道时间,也不知道有没足够有时间去买杯咖啡!

下午继续等,两点多钟的时候,老派电话打到了公司,说他有事耽误了,肯定一个小时内给我送过来。我差点没忍住在电话里发火,他难道不知道没有手机的日子不好过吗!

以前在网上看到有人写,现在很多人有手机依赖症,还有低头一族等,我都不以为然。那是自制力不够,堂堂的人怎么能被一个电子产品控制呢?我时常沾沾自喜,我不沉迷于手机,我和家人吃饭不看手机,我不打手游,我不喜欢煲电话粥,我没有刷屏强迫症。。。我绝对不是手机依赖症一族。但我没想到,手机对我们每个人的影响是巨大的,潜移默化的,它已经彻底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在自觉与不自觉之间我们被它绑架,没有了它,就觉得生活失去乐趣,无事可做,精神不振,手足无措。。。甚至有时候会觉得没有了它,生活寸步难行!

这是一种病,大家都病了。我也不自觉地病了,而且病得不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我开车一定要手机,因为要GPS找路 :)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手机去年圣诞期间,被我家的猫妞妞推到了地下,摔成了大黑脸。刻意推迟买手机,享受了一把没有手机的慢日子,只是开车上路,有点心慌。万一车出故障了怎么办,没手机还是不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