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遂歌

不思,不想,慢慢地生活
正文

我那些曾经的老外男孩( 二)

(2018-04-21 05:17:27) 下一个

当我从外省读完书回到巴黎的时候,我的想法改变了。国还是那个国,可是发觉要说回去不容易,于是决定给自己一段时间,先留在法国寻求机会。

等找到工作安顿下来后,突然惊觉自己已经是传说中的大龄圣女了。既然是寻求机会,那就要全面开花,于是就在欧洲一个著名的交友网站meetup上了注册,开始有一搭没一搭的dating。

陆陆续续见过几个,差不多都是见一面就不了了之。法国人dating开始一般都是约在咖啡馆里,一起喝杯咖啡聊聊,聊得好就相互留下电话;反之,就不再有下文。现在想来,多半我的原因。我很彷徨,在回国与留下之间摇摆。我的态度并不积极,这种不上心一览无遗的表现在dating中,对方自然会读解为:我对你不感兴趣。

但也有例外,那是一个叫Gill的男孩。

叫男孩可能有点不妥,当时他已过叫了男孩的年纪。但我还是愿意称他为男孩,因为他的真诚与纯真。他很腼腆,还有点羞涩,是一所学校的音乐老师。喝过咖啡以后,我没想到他居然问我要了电话号码。一天约着出来,他说为我作了首曲,请我去他家弹给我听。不知为何,我对他有一种莫名的信任感,就答应了。

他住在十三区,靠近place d’Italie 。巴黎不易居,他住的地方很小,除了厨房厕所,就只有一间房,一张折叠床白天收起,即做卧室又做客厅。在靠窗的墙下摆着一架钢琴,他就在这里给我弹奏为我作的曲子。他弹得很投入,整个人都神采飞扬,完全不见了平时的腼腆。我对音乐并不精通,但也被曲子的旋律所感染。在音乐的流动中,我想,他是个有才华的人。第一次有人为我作曲,说不感动是假的,他很有诚意,也很用心。

他不是parisien,  缺乏巴黎人的热情,不知道如何主动,我又不积极,见过几次后就僵持着,到后来就不了了之了。

这些年,从欧洲到北美,我搬了无数次家,但他为我作曲的曲谱,我一直珍藏着。这是这世上独一份的特别礼物。有这么一个人,专门为我用心制作,这本身就是件美好的事情,值得永远珍藏在记忆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音乐有感染力!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你说你对音乐并不精通,他为你作的旋律却打动了你的心,好美的故事。。感动!!
漂亮姑娘 回复 悄悄话 他也可能跟其他约会过的女孩都说过同样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