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遂歌

不思,不想,慢慢地生活
正文

邻居家的后院Party

(2017-06-14 08:19:06) 下一个

五月底的时候,在邮箱里发现了一张邀请信,是邻居Gwladys的,邀请所有的邻居六月四日在她家后院开Party。

我不认识Gwladys,老派也不认识。说实在话,除了左右邻居,我谁也不认识。偶尔在门前修理草坪,有人走过,相互打招呼,知道是住在这个街区的,但都相互不认识。从来没参加过后院Party,我很好奇,于是到了那天就拉着老派去了。

我们到的时候, Gwladys夫妻他们已经准备好了茶点,一些椅子零散的摆放在院子里,几个先到的邻居已经在相互寒暄了。Gwladys和她老公是一对黑人中年夫妻,他们和四个孩子住在这条街上拐角的一栋房子里。妻子做金融,丈夫做IT,是典型的中产阶级家庭。聊天中才发觉,原来他们的孩子和Zizi小妞在一个学校读书。我们都在这条街上住了好几年,但从来没见过面。

后来又陆陆续续来不少邻居,有住在这条街上的,也有隔了几条街的。还有对夫妻和他们的两个女儿,搬来才三个月,就住在街头上,他们很喜欢新买的房子,很喜欢这个街区;Mr. Goodman和太太穿着讲究,原来树林边漂亮的房子是他们的;退了休的Sophie老夫妻住在我们斜对面的房子里30多年了,认识我们的前房主,还参观过我们的房子;还有小妞学校的一位老师,原来也住这个街区的另一条街上,小妞见到老师很兴奋;最后来的是一对年轻的亚裔夫妻。老派一见他们就说,你的同胞来了,要我过去和他们聊天。我不确定他们是中国人, 没有动,在旁边细细地观察他们。老派等不急了,非拉着我过去,有时候他就是这么热情过头。果不其然,Lilan(音译)虽然父母是中国人,但她是在这里出生的,一句中文都不会讲。她老公是越南人。他们搬到这个街区才一个星期。他们推着婴儿车,里面是他们出生不久的双胞胎儿子,超级可爱的。

大家喝着rosé酒,吃着茶点。老派还送给了Gwladys夫妻一瓶红酒。最高兴的是孩子们,他们在院子里疯跑叫喊,不愿回家,

Party持续到天黑,邻居才各自散去,大家都很开心。我也很开心,发现原来我邻居都很Nice,我们这真是一个很好的街区。

不过今年的蚊子太凶猛了,可能是雨水多的缘故。回到家里,我发现我被咬的满腿是包。

隔了几天,傍晚我和老派出去散步,碰到Sophie老夫妻,停下来了聊了会天。哈,我开始有认识的邻居了!

因为礼貌的原因,我没有拍Party的照片,但散步的时候,我拍了些街区的风景和房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呀,我也很高兴认识邻居。谢谢“无法弄”!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布拉' 的评论 : 谢谢安布拉的来访!你是幸运的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就是这么认识邻居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街区很漂亮!好邻居。
安布拉 回复 悄悄话 很幸运我们每次搬家都能碰到好邻居。我们街上有家邻居每年都会开一个“Block Party",邀请街上所有的邻居还有片警。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南山!加拿大好邻居。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清漪园来访!不在美国,在加拿大东部。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邻居啊!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蓝馨' 的评论 : 是的,在加拿大!谢谢蓝蓝的来访!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是的,加拿大。
蓝蓝馨 回复 悄悄话 这房子和湾区的比,真是豪宅,哪里啊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看这些房子觉着是德克萨斯州。各个地区的房子不大相同。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加拿大吗?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jingjing' 的评论 : 其实老外的生活都是以自己的小家庭为主,有点连父母兄弟姐妹之间都来往不多。但我的这个邻居主动走出一步真是值得赞扬。。谢谢chunjingjing的来访!
chunjingjing 回复 悄悄话 能有这样热心的邻居是福气。现在人人都各忙各的,很少有这么热心的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