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遂歌

不思,不想,慢慢地生活
正文

我们家的中餐与西餐

(2017-06-12 08:52:01) 下一个

今天老派终于不想再吃Pizza了,央我给他做饭。我现学现卖的给他做了油泼面。(这里谢谢博友@南山松)面是中超买的宽拉面,辣椒面用的是韩国的。

老派吃了以后说还是喜欢老干妈拌面。他就好这一口,老干妈拌白米饭也能吃一大碗。甚至去中餐馆吃饭,都要额外的要一碟老干妈。有一回去吃东北菜馆他也要老干妈,厨子不高兴了,说,我们这是北方菜馆,要吃老干妈去四川馆子呀!我尴尬地恨不得撞墙。他一老外哪分得清呀!

我们家一般是老派做饭,因为我不挑,Pizza汉堡hotdog三明治spaghetti牛排都能吃,但老派对中餐是有选择性的接受,很多东西都不敢尝试,比如动物内脏,猪肝大肠什么的;海鲜只吃鱼,虾蟹贝类一概不吃。

但他这点好,他不吃,但不介意我吃。一般我们下馆子,都是他点他爱吃的,我点我爱吃的。有一段时间他喜欢吃水煮牛肉,几乎每个星期都去同一家馆子吃,甚至在家我做给他吃,直到他吃到再也不想吃为止。相反,他知道我喜欢吃海鲜,龙虾上市的时候,他每个周末都买来做给我吃。去年圣诞节的大餐,也有他特意为我做的大螃蟹。

定期去吃中餐是我和老派的约定。虽然我已经习惯了吃西餐,但我还是有个中国胃。

老派最喜欢吃牛排,怎么也一周最少吃一次。就连大雪天也阻挡不住他哼次哼次地在屋外烤牛排。然后就是pizza,这是日常。Spaghetti也经常吃;偶尔会做做咖喱,鸡牛肉什么的。

老派也会做一些甜点,但水准不是很稳定。基本上没有什么decoration,我批评他来着,但他懒得费那个精神,我也就不挑了,毕竟干活的人最大。

晚上,老派骑完单车回来,兴致勃勃地烤起开始做烤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苑西' 的评论 : 谢谢林苑西的来访!谢谢你的赞美!我会转告老派的。
林苑西 回复 悄悄话 手艺很不错!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pton'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评论!肯做饭倒是真的,会做饭谈不上。但我不挑,有人做饭吃就感恩了。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油泼面做的好棒,很诱人啊。 嫁了一个会做饭又肯做饭的老公,你太幸福了!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谢谢!祝你也有好胃口!祝你也永远幸福!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好胃口,就是幸福!
谢谢分享。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间地垄' 的评论 : 老派很能吃!
田间地垄 回复 悄悄话 一次烤两只bird,胃口不错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呀!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呵呵,这叫求同存异,和平共处。谢谢你的油泼面食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啊,虽然喜欢吃的有所不同,却相互认同,和睦相处:)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当然是真烤的呀,外焦内嫩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真烤啊?看着不错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欢迎评论!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前几天我们经过一个Mall,看见新开了家火锅店,老派让我打电话去问问,哪天去尝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