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瞎谈InteractiveBrokers的IPO

(2007-04-26 09:10:01) 下一个
有人来问我对InteractiveBrokers的IPO意见。这里我瞎说一下。我对InteractiveBrokers的IPO不怎么太看好。让我担心的几点:
(1)大部分赢利是从market maker trading而来,但option spread很快就要变成penny,所以它将来的trading profit要大受影响。
(2) 它的IPO定价是由过去的增长速度(增长速度20-25%/年, PE被定在20-25左右)决定,听起来算公平,但将来的增长速度肯定会慢下来。
(3) 我对公司复杂的股权结构很不满意,这股权结构设计的唯一目的是,大股东将永远控制该公司,小股东永远没有发言权.
(4)公司的underwriters(WR Hambrecht)在华尔街Investment banks中,只是个第二流的公司

当然这InteractiveBrokers是很独特的,确实有自己的durable competitive advantage(这是Warren Buffett评价/选择value stock最看重的一个基本条件),它的公司成本是最低的,对这点我承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