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对老熊劝我别做股票的回应:我建议老熊别做股票

(2006-10-25 07:36:28) 下一个
人生最幸福的是啥?我认为,人生最幸福的就是一辈子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而所得的报酬还能养家糊口.我很喜欢做股票,而做股票所得足足可以养活我们全家,所以我觉得我很幸福.唯一遗憾的是大洋彼岸有个叫熊弟连的不开心,未免有点儿美中不足,但那是没办法的事.老熊劝我别做股票的理由是,做股票不如上班赚钱.姑且不谈哪样更赚钱,我很纳闷的是:老熊不是反复说过吗,钱不重要啊!为啥要用钱来做标准来判断是否做股票.

现在讲讲为啥我建议老熊别做股票.老熊显然不喜欢做,根据至少有两点:第一,老熊曾经对天发过誓:再做股票是小狗(对了,我昨天散步时,还被两只小狗追着跑,这让我想起老熊的这个誓言);第二,老熊认为,做股票赚钱就是做强盗抢钱,老熊的人品据大家说应该不错,所以我相信他不喜欢做强盗,也就是他不喜欢做股票.那他喜欢做啥,最关心的是啥?根据我读他的帖所得,他最喜欢做的就是修行,他最关心的是他子子孙孙是否会得到报应(据他自己说,他在股市做强盗抢了不少钱,据说是几千万美元,罪过罪过!他相信佛家的因果报应之说,当然担心他下个轮回和他子子孙孙是否会得到报应).所以很显然,他做股票对他是件很悲哀的事情.所以我建议他别做股票啦.

至于做股票对社会是否有贡献,是否等同于做强盗?我下次有功夫再跟老熊切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