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初恋

(2017-05-29 10:33:56) 下一个
我的初恋并不是我的老公,哈哈,为这事儿他稍许有些心痛过。这本不是秘密,dating的时候他就偷看了我的那几本在大学最初2,3年写的日记,现在它们还大大方方的在床边梳妆柜的抽屉里躺着,反正那己经是历史了。老公早就对此无所谓了。
 
那是一段不堪回首的情事。入大学没几个月,学校组织一次新生歌咏比赛。系里请出了系歌咏比赛冠军队的指挥来给我们做指导,这是一个比我们足足高了三届的北京大帅哥。也实在是找不到人了,我这个全靠自学练出来的上不了台面的手风琴手竞然被点将上台做伴奏。
 
指挥音乐细胞参荠不齐的几十号人唱有分部和高低起伏的“黄河大合唱”以及“我们都是神枪手”并非一件容易的事,我们的帅哥学长经常被我们这些菜鸟们搞的很无奈.  那段时间帅气的脸上经常眉头紧皱,他那略显忧郁的神情不知为何深深的嵌入我的脑海.
 
紧凑的排练也就持续了近二个月的时间,跟帅哥学长的交流也就是在唱歌前他给我一个眼神,示意前奏开始。
 
就像所有其它活动一样,歌咏比赛轰轰烈烈的做完了,一切也都过去了。
 
一年后,我已从新生步入大二,当年指挥我们的帅哥也在积极备考下一年的研究生(我们当时还是五年制),一次上自习偶遇到帅哥,他说他家就住在北大,在家复习考研科目,并向我借数理方程的教科书。
 
一转眼就到了冬天,己是手套帽子全副武装的季节。中午拿着饭盒去食堂打饭,下楼梯时遇到帅哥和他的另一个同学兴冲冲的向上走,手里拿着我的那本数理方程。他说己经看完了,非常感谢云云。
 
能帮助到心仪的学长当然是件很高兴的事儿。也沒多想,就随手把教科书放起来了。
 
一次收拾东西,要把教科书放到书架上,不曾想哗啦啦掉出来一张在海淀剧院一场音乐会的票, 一切都明白了。票早已经过期,一段感情却酝酿起来了...
 
说来也是一个浪漫的开始。想要说的是,在那个年代,恋人之间是有分寸的,有一道线不到时候是不能过的。
 
在一起没多久,帅哥因为毕业实习去了太原,回校后接到上海交大经管系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暑期一过就兴冲冲的去上海了。他是上海出生的北京人,骨子里就有种上海情节。
 
就像很多异地恋的结局一样,不到半年,帅哥爱上了一个小学妹,一个美丽的上海女孩,是在他们系里的一次活动中结识并一见倾心的。
 
那种心痛是无以言表的。不知自己如何混过了那段日子,时间给了我愈合的良药,也留下了一段空白。
 
直到遇到对的那个人,我现在的老公,也是大我一年的学长,虽然不帅也没有那么浪漫,但就像一个港湾,让我停靠,给我莫大的归属感和安全感。
 
帅哥后来成为某行业的名人。也早早功成身退,享受云淡风轻的生活。
 
而我也享受着自己幸福而忙碌的日子,累并快乐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秋叶漫漫 回复 悄悄话 大气!
那片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mina' 的评论 : 是啊。谢谢您的留言,有时间会好好去拜读你的作品。
lumina 回复 悄悄话 只要最终遇到的那个是对的人, 就是好福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