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日本人中国好 美国把自私做自由

(2024-10-07 00:55:40) 下一个

这是复制的Youtube 视频留言

2024年10月7日

日本人真的喜欢美国吗?听听日本人在中国和美国生活的经历!

MAKO老师 2021年3月30日 分享一下我在中国和美国生活的经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rMzyRZnYWY

2,489 条评论

@guanhuatang2701 6个月前

身為年輕的一位日本人;能以如此順暢又自如的中文去阐述中美兩大国之间生活的經歷,我真為之欽佩!反感哪些尤其是ABC,滿口油潤腔調的英語,在洋人面前扮小丑,我為他們而汗顏!mako我為你而讚!

@CC-wv4zl 3年前

我在中国长大,在美国生活8年了。小城市是比较安全的,也不会有太多或针对或歧视的事情,当然仅限于普通生活。由于川普的引导,拜登也放任,这些白人把新冠都算在亚洲人身上(因为他们根本就分不清谁是中国人,只要是黄种人就行)。大概半年前,有个日本音乐家因为新冠被打。前几天对亚裔的枪击事件,不止那一起,而是越来越多。讽刺的是,亚洲是对疫情控制的最好的地区。虽然美国政府一直试图污蔑中国,但所有证据都表明,美国德特里克堡与电子烟肺炎(电子烟肺炎在美国闹得沸沸扬扬,但这个话题在19年8月神奇的消失了)才是新冠的原型。就算排除这些事情,美国人本身也歧视亚裔。我的母亲考到一个按摩师执照,申请营业执照2个月都没下文。后来拜托我们的英语老师帮忙(她是美国人)询问才知道,我们的申请材料被直接扔了。政府人员没有明说,只是告诉我们的老师说他们是黄种人,然后让我们重新申请。之后租店也是,根本租不到,拒绝的理由全都是亚裔会涉黄。这还是17年左右的事情。在美国,没有所谓人权,平等,自由,或民主,只有政治正确,不幸的是,对亚裔的歧视并不包括在美国的政治正确当中。

@mistyfuture4925 3年前

身為台灣70後,我從小也是非常嚮往美國的。我也是長大之後對世界和對美國的了解越多,我的看法就徹底改變了。

@water6372 2天前

為什麼一個日本的小妹妹'能夠把事情看得如此透徹,讓我對日本女生的智慧,重新定義了

@hannabnana53 3年前

我一半是中国人,一半是日本人。我在中国、日本和美国分别生活了近十年。我同意你所说的一切。我只是为很多日本人感到遗憾,因为他们看不到中国近年来所发生的惊人发展。媒体确实控制着人们对一个国家的看法。所以,我希望越来越多的日本人能够出国,在那里生活一段时间,对任何国家都有自己的判断。

@zanezheng5118 3年前

Mako老师中文说得好,英文也没有日本口音,真有语言天赋

@大王派我來巡山 3年前

因为美国当地人都知道,晚上美国街头是个危险的地方,所以他们特别注意,反之在中国和日本,晚上根本不会感到不安全,所以当地人根本不会有这种晚上看见落单女孩需要帮助的想法,他们的想法是,晚上有个女孩在街上走路或闲逛很正常。

@fu666yuet 3年前

Mako老师:你说美国人把自由和自私搞乱了,太对了。真正的自由是不损害别人利益的前提下的自由,自己的自由直接或者间接伤害到别人就是自私。日本人处处约束自已,不想影响别人,不想麻烦别人的风俗习惯是值得全世界人学习的。

@hungstephen5679 3年前

我是香港人,未去過美國,但年青時在加拿大上大學留學過、也有工作過、也親身感受過美國人在加拿大也是霸氣十足!在白人社會,非白種人都免不了會遇到歧視,被當成二等公民,所以我又回到香港生活。

  我有位香港朋友,移民美國三十多年,在外形體格上都似美國人多過亞洲人,他上街必定會帶上合法擁有的手槍、和小刀。。。。

最現實是,他計劃退休會去中國居住。

3

@xiaofu7883

3年前

我来自中国的农村,现在北京,在中国农村我也见到过很多热心帮助陌生人的人,比如搭便车之类的。

65

6 条

@doulong1264

3年前

不错,很多人把“自由”与“自私”给等同起来了

164

@Jascen90

3年前

我十三岁和父母去的加拿大,加拿大和美国文化很接近,因为枪支不如美国普遍所以相对安全一些,但是砸车这些事情也很常见,车里连几分钱的零钱都不能留。晚上在一些不安全的地方的确不能单独出门,中国国内确实安全很多。我在19年第一次去日本旅游,感觉也很棒。

很喜欢你的视频,你分享的内容也很有趣!

77

9 条

@王偉華-d4u

3年前

只有亲身在一个国家生活工作过才能深入了解这个国家的文化.我是一个生活在日本30多年的中国人.最我惊讶的是日本的媒体很少报道中国正面的消息......这点很遗憾.

你是一位特别智慧的女性.赞

10

4 条

@ntss9263

3年前

我是印尼华人,我也认同您的看法。人可以自由但太自由无约束会变得无道德。

256

23 条

@ngakthengteo8282

3年前

好一个明白事理的日本人老师。如果有多一些日本人像您这样的明理,通情达理,那中国和日本的友谊将会遍地开花,造福两国的人民友好关系。

54

3 条

@taishan4444

3年前

说得很好  非常中肯   更令我学到"自由與自私"  並非常同意     一直很喜欢妳的频道  加油

165

MAKO老师

·

2 条

@tylao4653

3年前

我在美国住了很多年了,很同意你对美国的观察心得。喜欢你的中肯,加油!

202

11 条

@tigerlai9083

3年前

日本朋友你好:我也到過不少世界各國東南亞歐洲中東國家非洲等等許多的國家,講講我到過美國許多次:30年以經去過美國,近年也到過美國,因為:我兄弟姊妹在美國生活落根,美國比我的第一印象沒有多大的改變都是舊式大夏新的沒有少些都是新建的大夏,講到安全感非常差,幾年前去過美國治安差種族歧視非常嚴重,才時有恐怖分子槍殺案,幾天事隔又一槍殺案,但:2019年前沒有到美國:(因為 covid19 )新冠炎病毒,不敢去美國,因為:美國前總統特朗普醫學無知主管美國,中國有2019年在武漢市:發現:新冠炎病毒時:用全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力量打這場沒有消煙的細菌感染戰,美國呢:恐怖主義份子:特朗普居然:向:國民講話:不用帶口罩:美國人優先:比:中國人底抗力好,不用帶口罩病毒感染只會在中国人身上,這樣的無知誤導美國所有人,在 輕敵 新冠病毒 所以美國每天都有幾萬人感染病毒,世界各國之冠軍死亡率,80萬人死亡,他們美國人優先(自私自利)損人不利己所謂人權,美國人權何再,輕視病情輕重程度令人 寒冷,中國大陸治安有保証,大陸我也到過,深圳市廣州市 雲南省 廣西省 上海市 北京市 新彊 西藏等等治安比任何一個國家都有保證,中國大陸真的對市民要求文明社會,我1998年到過日本:東京大版 關西 空港 跟旅行團去的:東迎游,日本比我的 感覺 還根香港有段距離講緊治安社會繁榮穩定程度,香港特別行政區比較日本優勝之處在於交通工具列車班次頻密地鐵站附近兩三分鐘走路時間乘地鐵方便就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最理想,警察巡邏兩三分鐘步行街你大多數都會見到巡警員到場,日本警察有事你都不知道怎麼求救,這些都是香港最好地方之處。希望你也有同敢。

6

@takamiyoshiteru3275

3年前

我也是第一次看你的视频讲得非常好深入到位。頑張って

2

@HEEHEEBOII

3年前

I work with a Japanese guy from Tokyo. He use to be very wary of China because he sees China as pressuring other countries. However, after a long discussion he realized that what the US is doing to China now they did to Japan during 1980s. For example, saying Chinese goods are cheap and low quality, Regan said the same about Japanese goods back in 80s. Forced unfair tariffs on Japanese goods, just like what they are doing to China now. I think after working with him and talking to him, I realized that many Japanese aren't necessarily in love with the US as most Chinese people say. But rather they perceive China as a greater threat due to how close China is with Japan, and because of WW2. But most Chinese hold no ill will towards Japanese people. The issue is between the two governments.

20

1 条

@fiddlesticks6749

3年前

你是非常幸运的,中国的留学生章莹颖也是上了热心人的车但是并没有你那么幸运。

218

103 条

@aomame116

3年前

说的非常好,一些美国人把自由当作自私的借口。还有美国人做事效率低下,频繁出差错也不会感到愧疚,天生优越感过度自信。非常欣赏日本的不给别人添麻烦的文化。

120

8 条

@linket

3年前

Born in China, lived and worked in UK, US and Australia. Couldn't agree with you more. I look forward to finding a job and living in China after the covid pandemic.

5

@lsjxl

3年前(修改过)

我在美国现在在开一家冰淇淋店 你讲得很对 外国人确实过得不太舒服 我来了13年了也是这个感觉 从对待新冠这个问题就感觉这个国家没什么救了 人民越来越自私越来越没素质了 。不过就目前来说 美元还是很棒的 赚够了就回中国生活

185

48 条

@薄荷-k7j

3年前

我在中国的时候经常受到陌生人帮助,比如在车站他们会主动帮我提重的行李。现在在日本,我主动去帮助陌生人,日本人反倒被吓到了,他们说ありがとう的时候,还是一脸迷茫的看着我。

46

13 条

@gang6546

3年前

我在加州生活了多年。在美国生活一定要注意选好区。所谓的好区就是房子贵一些,学区好一点,主要是中产或者富人住的地方。不能说种族歧视,大多数黑人区比较危险,墨西哥人区还算安全,但是有被偷盗的风险。人和人之间的友好程度和人口密度有关。我住人口密度比较低的地方,陌生人见面都会打招呼。也更加愿意帮助陌生人。可如果住纽约这样的大城市,见面打招呼肯定打不过来。所以感觉就不那么友好。这在哪个国家都类似。

7

3 条

@kimhuangtan8994

3年前

Precisely. I very much agree with you.

1

@Lee-ym8dn

3年前

你是一个非常聪明,客观,国际化的女士,日本太缺你这类人了。

1

@xuechunwang7784

3年前

说到乐于助人,美国人确实是更热心一些,也更有正义感。在美国自己提着很大的旅行箱,路人帮忙真的很常见,尤其是力气大的男士。同样在日本,有一次我提着很重的行李箱上楼梯,那个车站不知为什么没有电梯,2个50磅的旅行箱一节一节台阶提上去非常艰难。日本的上班族男士们匆匆赶路,完全没有人理我。最后还是一个日本中年阿姨来帮我的。。

20

4 条

@chiyongtan603

3年前

我是马来西亚人,我喜欢中国.

10

@linechaneky9586

3年前

非常喜欢你的视频,你分析得很到位,非常有观察力,我也是去法国生活了好长一段,不知为什么外国的媒体总是对中国有负面的报道,当我回国看到现在的中國跟外媒报道的跟本是两回事,连我的孩子们都不感相信中國原來是那么的现代化,那么的安全。谢谢你的分享。

50

@realdonaldtrump7260

3年前

我在紐約認識一些日本人, 美國人一般都很假, 日本人有另一種假, 我只是認為一些日本人他們有一種心態覺得日本就是亞洲的最強國家, 其他都是某種附屬品, 或者在美國某種有同樣亞洲人的情況底下日本人都不喜歡他們, 他們一般見更加傾於認識一些本地的白人和黑人, 但我認識某些日本人例如是那種會說中文的都是很好, 非常友善, 就是熟悉中國文化的那種人, 但我認為在美國遇到的很多一些日本人他們都不太喜歡中國人, 他們表面還是可以的, 還有就是他們太在乎某物質或者有名的事情, 學歷或者一個人某程度的履歷, 他們很像不太在乎一個人真正的個性化

2

@wakfunglee1347

3年前

講得非常好是他自己感覺到是非常真實的故事他也是好有智慧的女孩有認識有才華值得看值得聽大好,

2

1 条

@ChaBox998

3年前

老师真厉害,从说的几个单词能听出来是很纯正的美式英语,完全没有印象中日本人说日式英语的样子,中文说的也很棒。

17

@andrewcheng5655

3年前

You are right. That's not freedom and that is selfishness for not wearing mask.

59

@rickyf3091

3年前

我在中国长大,在日本读了三年多高中,大学在加拿大就读,前年从日本去纽约玩晚上都不敢出门。还有就是不管美国还是加拿大的城市晚上的街上有很多doper聚在一起让我感到很不安。

6

@farahwang6248

3年前

我是生活在美国的中国人。听到麻子分析的非常正确,的确是这么回事,特别是现在生活在美国的亚洲人压力很大,大学学费超级贵不说,种族歧视也从疫情爆发之后而变的越来越严重了。旧金山是个美丽地方,但当我看到那里的地铁站又脏又臭真是太让我吃惊了!美国疫情的控制糟糕到让人无语的地步!!!

1

@johnsmish9478

3年前

“把自由和自私搞混了!”这句话真是说到点子上了!

28

@skylineduke2022

3年前

好喜欢Mako老师啊,太美了,关键是谈吐不凡,逻辑清楚,不光有颜值还有才华,太喜欢了,如果未来的老婆像马老师一样该多好啊!

26

2 条

@swongilford

3年前(修改过)

That is what we called a balanced view, showing both sides of a coin. Well done. A lot of the so call democracy is ' You are either with us or you are against us' . That cannot be right.

8

@海洋-c8g

2年前(修改过)

头脑清晰,说的非常棒。洛杉矶这边很多政府的人把自私当做了自由的确是真实的,很多工作效率是在太低。当然洛杉矶这边也有非常多的地方好于大陆,例如对公共设施的耐用性及长期维修投入与管理分工,对疫情的分析与把控及限制人民出行的尺度。学校对小孩子培养教育的多面性,社会中收费的机构对孩子们多样培训教育的耐心与系统及档案记录连续性,例如:一个小孩子初学游泳,多次去遇到不一样的教练,教练会根据对该孩子的(防水笔写的)记录而不会混乱教学。

@realdonaldtrump7260

3年前

美國人特別美國白人會有優越感, 但有時候很多日本人也對他們太過恭敬了, 我之前在紐約一家日本餐廳工作 他們那些人就是一直故意貶低我, 我想知道這是什麼心態? 他們的chef沖繩人他在 另外兩個管理層也是日本人, 一個是在聖地牙哥來了美國二十多年, 他還跟我說他沒有綠卡怎樣在美國生活 洗碗 另一個他也是來到美國20多年, 他之前在紐約開餐廳的, 我想知道為什麼他們故意找一個例如中國新年僱用我, 開始的時候一直說一些很好的說話, 但不知道為什麼他們突然一段時間開始一直在故意貶低, 我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他們竟然隨便找了一個理由, 清理枱上的時候那些水印留下來他們竟然把這個理由把我解僱了, 他們還故意說因為今天是最後一次給機會你, 簡直荒唐, 了解這是怎麼一回事

1

@ripperzee599

3年前

我曾经开车在洛杉矶去拉斯维加斯的路上,晚上加油的地方那真的是和美国恐怖片里的环境一摸一样。。。

32

@benlam8458

3年前

太多人把自由和自私搞亂掉了,說得好!

29

1 条

@lamwingsum1952

3年前

MAKO老师;现在的旧金山比几年前更不堪,单单是流浪汉已达一万人。

50

MAKO老师

·

11 条

@haiguangzheng6527

3年前

尊重客观事实,讲的很棒。

1

1 条

@Norwoodfish

3年前(修改过)

我的故事,那是到美国大概刚两年多的时间,一个下午在外跑步,突然下雷阵雨了,就站在路边树下躲雨,不一会儿一个车停了过来,一位女士放下车窗。我一开始以为她要问路,就走了上去,不想她是想递给我一把折叠雨伞。我对美国社会的印象有方方面面的,正面负面都有些,但每当有人问我美国怎么样,只要有点时间我都会讲到这件事。你说的很对,美国是以个体为主,有很多时候会忽视或无视团体利益的必要性 。

@Correenlee1970

3年前

我来自马来西亚,以前我一直希望我女儿以后能移民去欧美国家,现在我希望她选择去中国,新加坡或台湾。

72

50 条

@zhiwuzhong6328

3年前

我在美国生活,觉得你讲的还是很真实。

50

1 条

@tommyciputra4779

3年前(修改过)

Hi, Mako 老师! I’m an Indonesian Chinese and I’ve often used your video to learn Mandarin and Japanese In my case, I’ve lived in Australia which has a lot of similarities with the US. It’s true that no one would compliment you on your English skills because it seems like almost everyone expects you to speak good English. Some might even get irritated if you have a foreign accent or poorer English language fluency. Safety is also a problem because there aren’t that many buses and trains after a certain time and it can get very deserted quick after 5pm even in the centre of the city. They also have many old buses and trains and they tend to have some weird smell... Their public transport has never been on time either. I’ve also seen so many crimes and cold cases and that made me aware of how dangerous it can be to walk alone at anytime. Another thing is most of their shops (but not Asian shops) close early at 5-6pm except on Thursdays in Sydney so people who aren’t used to this will have a hard time adjusting. I don’t know if it’s the same in the US or not. They also have many dangerous animals and I don’t think I need to explain this one. I’ve also been to China and I can say I’m very impressed with what I’ve seen. I’m confident to say that I actually feel safer to walk alone on the street at night over there. The public transport is much better and more punctual than the ones in Australia too. Most of my friends and I have left Australia for good and I think I’ll be going to China and Japan next after this pandemic. Anyway, I hope you and your family are safe and healthy :)

5

@huangch9682

3年前

台灣人會。去年疫情嚴重的時候在台灣就曾經發生一件事發生在台灣人跟日本人的故事。就視疫情嚴重的時候,台灣政府在每間藥局隔兩周可以領防疫口罩,但必須要有健保卡。這時有一個日本來台灣的留學生排隊排了10分鐘,最後因為沒有健保卡被拒絕無法領防疫口罩,但這個時候,旁邊的台灣人紛紛給他在藥局剛領到的口罩給那位日本人。最後那位日本人回去中國後透過台灣媒體分享這件事。並且也還一包手套。

@lchansocal

3年前

你真的好利害,中文跟英文都這麼好,你在復旦留學,中國有十四億人口,而且國力日漸上升,年青人有很多的舞台(platform),上至太空,下至深海,不像美國,尤其對於中國人來說,美國人有很大的戒心,所以很多高太科技的項目,不想中國留學生參加,就算是中國移民,也一樣不好過,所以中國人在美國,平台愈來愈少,不知日本人有沒有同樣的感覺,將來就算Mako老師,只是賺日本與中國作為橋樑的生活費,一定收獲什豐,我在美國及加拿大也長期居住過,我住過溫哥華,有一次晚上我看見一個白人女生在路上走,我也主動開車過去載她一段距離,她也沒懷疑我的動機,就上我的車了,可能溫哥華治安較好,晚上,我在街上走,也不會覺得危險,但我到美國旅遊,在迪士尼樂園前面就給偷了錢包,我同學的母親,也在美國給人偷了一大筆錢,我在美國西岸,住了很長的時間,治安比溫哥華差多了,而且暴力犯罪,很多朋友親戚,也有被打被搶,被偷的經驗,大部份是黑人幹的,十個有九個是給黑人搶的,有些還被棍棒打頭,在小鎮我跟朋友的車子壞了,當地民風純樸,他們(陌生人)也熱情招待過我,當我在洛杉磯機場,碰過一個日本人,我也幫過他,他遇到困難,我也主動開車送他往40哩外的朋友家,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這是我們中國人的格言,我在國外,也主動幫很多中國人。日本人或韓國人。

@okaeritadaima4451

3年前

カナダ在住ですが、共感することいっぱいでしたー!中国語の勉強にもなります。いつか中国語話せるようになりたいと、頑張っています。とてもおもしろかったです。

9

4 条

@larryluo248

3年前

可爱的Mako,客观、努力上进的小姐姐。加油

44

@大熊-g6m

3年前

MaKo在中國大陸和美國的生活豐富,,MaKo在大陸讀的是復旦大學是一所名校!!

51

12 条

@nannan7475

3年前(修改过)

我是中国人目前在美国加州湾区生活,同意你说的美国的现象,而且我现在住的时间长了,不仅没有归属感,反而越来越不喜欢美国。觉得这个社会审美很浮夸而且没有文化基础。2013年的时候在boston住过几个月的时间,那个时候感觉美国还挺友好的,同意你说的2016年trump上台之后,美国国内民族主义盛行,各种乱象开始滋生。最近几年在西海岸的感受就是觉得不安全,虽然这边亚裔很多,但感觉还是有受到不欢迎的感觉,至少以前在波士顿的时候那个感觉是不一样的。美国人的自由主义其实是很害人的,感觉这就是美国精英主义阶层故意地让普通民众接受他们所谓的自由主义,随波逐流,但其实精英阶层却是重视教育和健康,这样一来,贫富差距越来越大到了无法跨越的鸿沟,这样普通民众就永远无法跳跃阶级束缚。当然,如果在美国这样的自由社会,能够把握好自身不随波逐流,日益精进,在这边还是有很多机会可以发展的,但人的弱点如果不能克服,就很容易迷失。

1

@中共駐台灣地下黨員蔡

3年前

由于日本的国情,有大量的驻日美军,还有大量美军基地,所以美国对日本有着不可动摇的影响力,说白了日本就是美国的小弟,而且是没法拒绝的那种

1

@monkeychannel102

3年前

上海的复旦大学,很有名哦!羡慕你是复旦大学毕业生!

7

1 条

@劉孟鑫-z2v

3年前

客觀,中肯,不失詼諧.MAKO 很難讓人不喜歡。

18

@hanlongzhou2274

3年前

2:11 “人家会夸你吗”这个表达也对,而且听起来很自然 :)

38

2 条

@menghong5954

3年前(修改过)

这么喜欢帮助你们或许是因为你是两个看起来柔弱的女孩儿。像我这种老汉子估计就不会有美女来主动帮助我了

自由和自私的总结,非常好!

@カネカ-t7j

3年前

我在日本生活,也遇到过很多温柔的人。也遇到过很冷漠的人,每个国家都有好有坏吧,日本和中国确实很安全我觉得

2

@TheWhopperchen

3年前

妳講得非常正確!妳講出中國和美國的真實情况!國際上的記者們應該向妳這樣的人學習!報導多些真實迅息!現在國際上很多國家的記者可以亂來篇假新聞、抹黑他們個人不喜歡的人和事!很缺德!沒有專業知識和責任感!我支持妳去做國際新聞記者吧!??

5

1 条

@brantzhong3948

3年前

你们两个女生心太大了,真的。也很幸运

6

@于長青

3年前

希望把妳的声音帶到日本、让日本国民更了解我们的中国!

10

3 条

@hilldeng2457

3年前

你说的太好了!真实、客观,又很可爱!

我从03年从中国移民来美,一直至今看着美国的变化:在加州生活满5年就申请加入美国籍。前十年的感受是:非常享受这里优越的气候条件,人们会主动向你友善打招呼,也遇到过“路不拾遗”的经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机构对个人的信任机制(政府、银行、保险公司),在美国出现疯子总统之前,我没有感受过被歧视,,,。

但现在的美国今非昔比:两党的相争凌驾于国家利益之上;非法移民大量涌入,并且成为索取社会福利最大的消耗源;“黑人命贵”的主张已经扭曲是非,没有人敢发出公正声音;每当警察与黑人发生有争议的案件,就立即成为歹徒“0元购物”的机会;针对亚裔的种族歧视和仇恨攻击非常严重;长期以来的拥枪合法再加上大麻合法;社会治安非常差,已经到了人人自危的地步......

1 条

@menghong5954

3年前

最喜欢mako的开场白。非常有气势的同时透着可爱。hai,hai,我是mako!

1

@kyolau4528

3年前

本人现在在美国,感觉幸福感,物价,便捷性,等等都没有中国好,而且在洛杉矶这边的人比较乱,墨西哥人特别多,素质也比旧金山的要低,公共厕所特别少,餐厅或者商场里面的厕所都感觉没有中国大城市的厕所干净,有些流浪汉会在麦当劳厕所里面呆一晚。公路或者道路上的坑洼特别多,而且没有人修理。

5

4 条

@yanj111

3年前(修改过)

Mako讲得很好!我在美国22年了,在不好的区,安全是很成问题的。不过,美国的确有很多很好的人,保持着传统的善良心。

4

@yuyangjiao2868

3年前

无论住在哪里,总会有一个选择它的理由。个人认为,没有绝对的好或坏的环境,只是相对的,唯一变化的只有自己本身。

14

1 条

@拉普拉斯的幺

3年前

我是在日本住了十年,在美国住了不到一年的中国人。现在也还在日本工作。完全同意你的观点,还有一点我觉得美国比较好的就是,女性被尊重的感觉,那种平等和日本中国不太一样。这一点也可以从你说的大家不在意年纪看出来。也没人在意离过婚带孩子之类的这种事。

1

1 条

@HoldMyL1quor

1天前

非常喜欢这位日本女生,平和且没有偏见,讲话很客观。中日文化相近,环境干净、安全,还是非常适合到对方宜居生活的。

@lukelai16888

1天前

好真实啊谢谢你的分享

@劉孟鑫-z2v

3年前

美國人的正義與人情味,更襯托出其治安敗壞的一面。

21

2 条

@nuanh4415

3年前

谢谢你站在公正立场,讲了真话。

4

@paulkang3501

3年前

如果是中国人,在美国要比在日本舒服多了,中国人可以进美国的大公司工作,在日本估计很难的

7

1 条

@kellywong5650

3年前

一般外国人到美国来,都是在东海岸的纽约或西海岸的洛杉矶。这些国际化的大都市只能说是美国的一部分。美国是个移民国家,各个族裔的人都有。即使在同一个城市,美国街区也不一样。与中国的上海和北京相比,美国的城市的确显得脏乱差。我生活在波士顿,我还是很喜欢这个城市。我也曾经在东京工作和生活过,非常喜欢日本和日本的朋友。

@yanozaki3121

1个月前

中肯又客观的见解,很开心能看到此视频,也更希望更多的日本人能通过此视频了解到真正的中国

@yubobarry

3年前

在中国可以在复旦大学读书的日本人,可以说是超国民待遇了,如果没有这个日本国籍,你能上复旦大学本科的概率很小。中国人对外国人比较友好,一方面物以稀为贵,一方面出于对外人的礼貌,如果你是农民工,你就能体会世态炎凉了。

6

1 条

@wangwei66820

3年前

我是个生活在东京的中国人,给你个建议,你中文这么好,完全可以去中国以一个日本人的视角向全世界介绍中国,角度很独特,很多老外都这么干,而且有很多人看

5

1 条

@bailingwei7970

3年前

在美10多年了,让我喜欢这个国家真的很难。

27

48 条

@DeliangZhou-p8s

1天前

不错,只有自己真实的感觉才是让人信服的人生体验

@kingerm8795

3年前

thanks for your objective  comments.

@shawn-yy4rn

3年前

真的巧了,我也是在旧金山学习过一年,你说的什么MARKET STREET我都了解,我觉得呢旧金山还是比较安全的,因为房租很贵,而且人也都蛮好的因为亚裔很多,赚的钱也很多,我当时送外卖都有$180-$200一天了,我当时还有个日本的女朋友,我们经常在SUNSET海边看海景,但是后来我还是留在了加拿大,因为移民比较容易,而且加拿大就真的是更安全了,而且因为资源丰富,水电暖都可以包在房租里,但是赚的钱就真的没有美国多了。日本是我一直想去旅游的国家,以后一定得去!

@utavinzo9481

3年前

实际上没有“民主主义”这种说法,民主只是一种价值观。而社会主义的对立面是资本主义,这两种主义都是成体系的理论,相对于价值观而言有更强的应用性。

民主在哪个国家都有,不同的是表现形式。日本的皇权下的内阁制选举和美国的三权分立下的总统选举完全不是一回事。共同的民主价值只是个政治借口。

17

13 条

@rickychan9227

3年前

Hi Mako , I like u'r ut , I live in San Francisco , Calif., talking about mouse , yes, in San Fran. there'r lots of mouse/rats around the city , I've 2 dogs , I walk the dogs at night around a park near my house , inside the park . there'r lots of mouse/rats running around at night looking for food which people left there after they finish eating ( garbage bins were always full ) , some of the rats are as big as cat , my dogs always chase them , this became a common sign in San Fran., well come to San Francisco !

10

@叶鸿源

3年前

这位日本姑娘说实是求是的话我点赞!全世界唯一就是中国最安全了!

@钟展鹏-m4u

3年前

我是89年在纽约普绿轮区居住,被抢过几次,都是大白天,一次在她铁上、一次在回家刚开门被跟在我的后面的人破门而入,而另一次是在唐人街。

23

2 条

@khaylongtan7309

3年前

對,自由應該以道德做為基礎,沒有道德的人應該限制他們的自由,以免他們傷害他人,讓其他的人得不到自由

3

@kholmsk20

3年前(修改过)

アメリカに居るのはいつも、多少、人種差別されてるとの感じなんですよね、特に僕はアジア人の男性なんでやっぱアジアの国のほうが住みやすいと感じています、例えば、日本、中国、タイとか

12

@kaimiao2408

3年前

在美国学习工作了11年了。完全同意Mako说的关于美国的部分。而且我就住在bay area,sf旁边。SF现在治安是越来越差了,街上满是流浪汉。抢劫,袭击,砸车玻璃,非常常见。我现在继续呆在美国的动力就是这边工资高一些,工作压力比起中国国内小不少。其他的话最近几年越来越差了。关于日本,我以前在美国大学里一个同学是北京人,但是在日本长大,也是有中日两国的文化背景,我和她很聊得来,现在她回日本工作生活了,以后有机会很想去日本玩玩,顺便看那位朋友有空没出来聚聚。

1

1 条

@JimmyWayne7

3年前(修改过)

我在加拿大认识的很多年移民过来的日本人 见了面稍微熟悉一点马上跟我谈美国跟日本的关系 迫不及待的解释怕我作为中国人看不起日本那么依赖美国 感觉到了日本人的自卑和无奈 说是需要美国保护预防俄罗斯侵犯才那么听从于美国 也说了30年前网络不发达信息远没有现在那么容易得取 很多日本女孩子也是被垃圾白人老外套路所骗 结婚生子后才发现白垃圾男每天无所事事好吃懒做什么也不管 很多日本女孩子都很后悔 现在不一样了 网络发达信息分享很便利大家都分享心得在网上 都知道盲目崇洋媚外的风险不会那么容易上当了 以后可以分享下你在美国遇到的日本女人嫁给美国白人的故事

13

10 条

@linpeter3515

3年前

很棒!愿上帝赐福您!

4

@ethanc7419

3年前

Hey Mako sorry for all the bad experiences in SF! I guess it is very different between east and west!!

5

@finezue461

3年前

小妮子觀察力分析力幾好

说話挺中肯的

2

@Nobleman26

3年前

你的開場打招呼,的磪與別不同 ,手勢獨特!!!  Very funny indeed !

日本人用 [ hai ] 發音,表示 [ 是 ] , 原本來自唐朝的口語,現在只有廣東人的廣東話還保存唐音.也一樣說 [ hei ] 表示 [ 是 ] ,或書寫成 [ 喺 ] 字.,在美國,香港,澳門等地的大量廣東人,都如此說法. 中國現行的普通話(原名北京官話)的發音,早巳盡失正宗中華唐音,是唐朝之後的北方胡語,加上滿州語併讀中文時產生的怪胎.

@colacoke4945

3年前

so impressive and insightful.

I totally agree with your opinion about the definition of freedom, which has been misinterpreted as selfishness in some democratic countries.

10

@samesodeadly6544

3年前

開始總覺得哪裡有點異樣…error,很少看到沒有劉海的日本女生

11

2 条

@youngdha7935

3年前

不是自由是自私,讲得太好了!

4

@nicechine

5天前

谢谢MAKO老师!中国和日本同文同种,大家血脉相通,虽然历史上发生过不愉快,但是历史终究需要翻篇的,让中日人民一起面向未来,携手创建平等融合的东亚共同体。 我支持日本成为一个正常的国家,把美国的驻军都赶出日本的土地。

2

@trichen985

3年前

Very Good And Correct !

@whottawam8657

3年前

最近在美国有多起亚裔被打被欺负的案件发生

30

@charliesong2682

3年前

老鼠在美国很正常,Walt Disney就是因为在房间了看见老鼠所以才有灵感画出了Mikey Mouse 米老鼠

38

2 条

@z.c.e.l.s.6189

3年前

这集, 老乔治那段儿太逗了。

17

@陈小马

3年前

Moko老师,2019年我带妻儿到日本游玩,第一站选择的就是大阪,当时想去梅田蓝天大厦俯瞰一下大阪的夜景,可是到了附近开google地图,怎么绕也绕不过去,可能那边道路开挖有围挡,地图没有更新。在路口我问了一对青年男女,他们一听我从中国来,非常热心,一路领着我们走了好几站路,把我们一家送到蓝天大厦楼下。尽管当时我们彼此语言不通,用的google翻译,但是交流的非常愉快,这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抛开国籍,人与人之间的相处说白点还是将心比心。后来我从关西一路玩到关东,非常顺利,但最后我还是选择回到大阪飞回中国。借你的频道留个言,也顺祝你的频道一路长虹!

@SurpriseWorldTaiwan

3年前

客觀、精準的分析,讚!

@koji007007

3年前

进来就是为了看看mako听一听特殊可爱的HIHI~

10

@Sun-pu6jm

3年前

越来越有深度了嗷。中国没有枪声,但有鞭炮声

41

4 条

@??者

3年前

你的思路你的表达 很完美! 你适合在大使馆工作。

5

@kaz-H

1天前

谢谢你属实,中肯的讲途

如果字幕能追加日文会更好。

@leezhieng

2年前

Mako小时候的照片真cute。我妈年轻的时候(70年代)也去过美国,住了1年就回来了。

@kazisherpa7916

3年前

I just come to see you saying Hiiii, it is so cute, please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5

@vincentfung3816

3年前

最精準的一句,口上講的自由,其實是放縱自己的自私而矣!

4

@peterqiu9143

3年前

我也是个去美国留学的孩子,但是这两年全被隔离了,经历也没有mako那么丰富?

4

@岳岭

3年前

great!

1

@tomato4897

3年前

我是住在大阪的中国人,很喜欢maka 很赞同mako的很多观点 看你的视频很开心 支持mako

@tigerbao90

3年前

MAKO老师只不过是在中国发达的大城市呆了十年吧?应该相应号召上山乡下体验一下大众生活

7

@tonyjzy7001

3年前

你说的很对。。我在美国工作。。每天生活提心吊胆。。晚上不敢出门 最近asian hate太可怕了。。

6

5 条

@leol6656

3年前

哪里都有喜欢和讨厌另一个地方的人,我不管马老师喜不喜欢美国,反正我喜欢马老师

15

@tangmichael7793

3年前

講得好 thank you 加油

@billthh1

1天前

Mako老师棒棒哒!

@rongka272

3年前

我也觉得mako中文水平又涨了。尤其是你累的时候讲的可流利了。惊叹于英文口音,日本人能说如此纯正,应该不多见吧。

5

@jasonstoffel8207

3年前(修改过)

其实复旦大学很厉害的在中国,你要是去美国读个研究生就好了,其实复旦的校友在美国几乎都是在哈佛,耶鲁这种大学的。。

6

2 条

@goteborger

3年前

复旦是top4,横牛逼了。可能目前还不如东京大学,但是比东北大学大阪大学,完全不差了。

11

8 条

@JW-ns6ul

3年前

很同意你的“自私”和“自由”的解析。

@kittyluv2564

3年前

Great video. I wish Americans and Chinese could both learn to behave and be considerate. Japan is such an orderly society. People always try to respect others and not bother them in any way.

5

4 条

@dafu-fr2dl

3年前

你很优秀,上帝爱你。

3

@uuuryu941

3年前

0:28 哈哈哈哈下一天突如其来

22

@yanozaki3121

1个月前

マコさん美人ですね、中国語が本当に上手ですね谢谢你的对中国的中肯评价!

@そめ-y1k

3年前

自由和自私的说法很棒,我之前一直没找到那么准确的描述

@outerspace01l79

3年前

中国和美国目前社会的犯罪性质不太相同。在中国的犯罪近年来主要集中在诈骗,所以在中国,尤其是大城市陌生人主动过来向你伸出援助之手的现象不多,主要是人们对被诈骗,被讹诈的忌惮。比如一个老人跌倒在路上,没人敢上去扶,就是这个道理。但你在一些地方小城市,人们在看到陌生人需要帮助时,还是会很热情提供帮助的。而美国的犯罪,暴力,伤害类刑事犯罪占不小的比例,因为美国文化实际上是崇尚暴力,崇尚强者,崇尚以暴制暴的,对陌生人的那种一般性的帮助,能体现一种强者风范,当然这种风气在发达国家比较普遍,是良好的一面。但是在北美大家也都会知道,就是不要上陌生人的车,这个是每个孩子从小就被家长教育的,所以你们上陌生人的车的经历还是不鼓励,但好在你们运气还不错,碰到的是一个老太太,是个好人。

5

@connie3060

3年前

你的中文很赞,就不需要中文字幕了,用英文字幕才会有更多外国粉丝

11

@sidao3787

3年前

海,海,她是mako!

16

1 条

@簡鴻恩

10小时前

11:15 哇 ! 不簡單,可以上復旦必然有兩把刷子.

1

@yongxianhuang540

2年前

讲得中肯有道理!

@MsJackieXie

3年前

我在美国呆了几个冬天,去了很多城市和小地方,感觉到很安全。去中国旅游,导游不停地提醒要把包包背在前面。坐几次出租车都被宰。坐高铁被人粗暴占座还不愿走,还粗暴要求我们夫妻跟他们夫妻换座。在中国橦你没商量,在美国加拿大,人们会说对不起。在西方,对不起,抱歉,请原谅,谢谢,请 等常常萦绕于耳。

4

MAKO老师

·

3 条

@kirisame22

3年前

复旦学霸呀(/(°∞°))惊

乔治君可怜了⊙▽⊙

4

1 条

@大海啊故乡-n1c

3年前

额头很高,聪明女孩!

4

@諾言-y6i

3年前

熊熊好可爱

1

@mrwong1394

3年前(修改过)

说的很好而且中文很流利,我没去过美国但我在过日本在东京待了几年。

1

@user-xingzoudeshejishi

3年前

mako很可爱い

5

@xin2516

3年前

我中国人 澳洲留学 美国工作 现在准备回国了 绕了一大圈…

4

@james.w3788

3年前

送你们的那个故事 听着就害怕,幸亏那个40-50岁的女人不是坏人,否则真的凶多吉少,有很多类似凶案都是被杀了直接被埋在森林里,记得曾经一个导游说过,在M国不论在哪,只要太阳下山,作为黄皮肤的我们不要出门不要出门不要出门。

11

1 条

@facefunny2518

3年前

I agree with you!

@huiyanri9682

3年前

Mako老师、非常非常喜欢看你的频道。

希望你能谈谈这次日美同盟会有什么变化、日中关系以后会如何?对住在日本的中国人会有没有影响?期待....

@sunnyli9815

3年前

美國人的善與惡比較極端,可是以治安來說 只要遇到幾個極端的惡 就完蛋了

@MichaelZhuang 3年前

你太好笑了!视频拍了一半跑去睡觉:-)

@ericyu7557 3年前

钓鱼岛是中国的领土!

@jackjack3462 3年前

moko你说的美国有很多负面的东西,我很赞同,越长大觉得越只有传统的中国文化才是传承的,和谐 ,道的东西,我也是从以前喜欢美国电影,文化,可乐,汉堡,反思自己,要不要继续喜欢美国的东西,我还是最后选择中国的文化,因为他更加 符合生命思想

@che182015

1年前

不同文化真的好有趣啊mako老师。您习惯在日本和中国生活,但只能接受在美国旅行,没办法常住。我是中国人在中国出生,12岁到加拿大,22岁到美国。期间去过好几次日本(几乎不会日语),感觉日本旅行购物天堂,但觉得没办法生活,太拘谨,空间很小,有点窒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