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YouTube视频 俄乌战争起源

(2023-12-12 05:57:02) 下一个

离开苏联30年,乌克兰为何人口减少800万,变成欧洲最穷的国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W0D-6d57v4&ab_channel=

小琳的俄罗斯

294 条评论
@hongdeli6148
3分钟前(修改过)
在这个YouTube,小林的视频水品最高,揭示了人类文明阳光与黑暗。请Google我的文章《王沪宁的恐惧与努力 国魂争夺之战》,看看以欧洲掠夺与杀戮文化为祖宗的西方人,是如何把人类文明发展为兽性文明。
@julyjoe5421
1年前
今天看到這一集,聽到老先生、老太太不希望戰爭,感覺特別心疼!
@edelweisskai
11个月前
真希望乌克兰总统看看李光耀怎么处理邻居的关系和怎么处理与美国/西方的关系,来慢慢耐心地建立自己国家的身份,以平稳百姓的生活为第一,尽量避免激怒邻居和被美国控制。他可以以英雄形象活着或者死去,但是乌克兰的问题还是没有解决,人民的生活还是在苦难中。
@weichen597
1年前
歐洲有烏克蘭問題,原因是世界強權在腳力,希望老百姓能找到如何長久生活幸福的努力方向,前題是大環境允許。
@abrahamst9055
11个月前
谢谢Lynda分享。看来这个视频感慨万千。有些人还不如普通民众看的清楚。
@ben82033
1年前
很喜歡小琳的頻道,希望可以多介紹俄羅斯 跟烏克蘭,如果可以多介紹一下基輔也不錯
12
小琳的俄罗斯
小琳的俄罗斯

1 条
@paris-sun
@paris-sun
1年前
谢谢小琳的介绍,对乌克兰有了更多的了解。
34
小琳的俄罗斯
@kobya8964
@kobya8964
2周前
今天重看這集 覺得很感慨 對於戰爭和危險 多數人太天真。
@formosapy5069
@formosapy5069
1年前
謝謝小琳的介紹,對烏克蘭遭俄國入侵沒有更多的了解
10
小琳的俄罗斯
@user-ci8yt5ux6u
@user-ci8yt5ux6u
6个月前
现在看到这个视频   觉得底层人民  真的不能改变高层的决策   虽然有人不想战争  但是高层决定的事情  还就真的无法改变   还有就是  随便就选一个人来领导一个国家  真的是场灾难   乌克兰明明可以用俄罗斯平衡欧盟(包括美国)或者用欧盟(美国)来平衡俄罗斯   在这三方都能拿到对乌克兰有利的条件  但是乌克兰偏偏选择了  最愚蠢的选项  一面倒的靠向一方 把另一方得罪的死死的    俄乌战争爆发到现在  我都想不明白  乌克兰的精英们  他们到底是怎么想的   这真的让人想不通
6
1 条
@user-nj6nv3wo9w
@user-nj6nv3wo9w
1年前
希望平民们可以安稳平安渡过这些政治冲突
7
小琳的俄罗斯
@letusseetheworldtogether
@letusseetheworldtogether
1个月前
很棒的視頻,感謝分享。
小琳的俄罗斯
@peterwang5272
@peterwang5272
2个月前
谢谢小林 你是第一个从俄罗斯视角给中国人介绍这次冲突的博主
@johnnywalker4203
@johnnywalker4203
1年前
最后那个老太太的话听了让人心疼
20
小琳的俄罗斯
@lilining3766
@lilining3766
11个月前
11个月之后看到这个视频,恍若隔世!和平的努力还是失败了,战争并未能避免, 希望人们能早点恢复和平的生活吧
4
小琳的俄罗斯
2 条
@lincharlotte9187
@lincharlotte9187
8个月前
小琳謝謝您! 我在台灣, 您的視頻讓我拓寬視野, 提供許多知性的見聞, 很感謝您!
4
小琳的俄罗斯
@DerekGrant44
@DerekGrant44
1个月前
现在回看这个视频,感慨万千。战争把两国人民都拖入了深渊。身边很多人都是离开俄乌白三国出来的人。
@STW1895
@STW1895
9个月前
一年之後再看這一片,驚覺戰前的鳥克蘭人看待開戰的可能性,竟然與台灣人一模一樣
瘋狂痛踩大國的紅線,激化仇恨情緒,把對方逼到牆角,再說『人是理性的、兄弟民族、不會打』,這是天真還是蠢?
14
1 条
@wendylin9434
@wendylin9434
8个月前
現在看到最後的採訪,真的讓人很難過
4
@user-zr1mg8mp6t
@user-zr1mg8mp6t
1年前
谢谢小琳做的这期节目。让我了很多。Спасибо! На следующий можно поговорить о Казахстане. К сожалению я как раз в Алмате. Я испугался. На улице просто страшно!
12
小琳的俄罗斯
小琳的俄罗斯

1 条
@frankie2022
@frankie2022
11个月前
多謝小琳分享俄烏之間的歴史問題
3
小琳的俄罗斯
@shaunhwang7400
@shaunhwang7400
1年前
谢谢你的介绍。我从一个局外人的观点出发,我觉得乌克兰人的问题大了,乌克兰人的执政当局缺乏一个有智慧的领导人,还有乌克兰的人民被西方人尤其美国的思想颠覆和愚弄全然不知而且乐此不疲,结局令人悲哀。
39
小琳的俄罗斯
5 条
@zbillian9224
@zbillian9224
3周前
我們作爲俄國和烏克蘭的外人來看,他們之間這場戰爭主要責任方應該是烏克蘭領導人的戰略錯誤導致。烏克蘭獨立后的幾届領導人都缺乏邏輯思維,用意思形態來理解俄烏之間的地緣政治,才使得兩國終於走到了兵戎相見。
@marxlow1
@marxlow1
1年前
烏克蘭應該是可以在美國和俄羅斯兩邊拿好處的國家,偏偏自己腦殘搞得今天這地步
6
@fvv829
@fvv829
1年前
打之前大家都以為不會打,結果現在打到基輔了
11
@user-un7lv4qn9u
@user-un7lv4qn9u
1年前
Спасибо за видео! 如果可以的话,多出一些苏联相关的视频,比如电影和歌曲。还有俄罗斯内部各省的关系,比如республика Татарстана
4
小琳的俄罗斯
@chengchanglin7745
@chengchanglin7745
6个月前(修改过)
澤倫斯基應儘早對普丁割地求和,促使烏俄能像中俄維持和平且友好的關係。
1
@yangyang9633
@yangyang9633
1年前
小琳视频文案水平真高
7
小琳的俄罗斯
@hongdeli6148
@hongdeli6148
4分钟前(修改过)
在这个YouTube,小林的视频水品最高,揭示了人类文明阳光与黑暗。请Google我的文章《王沪宁的恐惧与努力 国魂争夺之战》,看看以欧洲掠夺与杀戮文化为祖宗的西方人,是如何把人类文明发展为兽性文明。
1
@nkmtxw1572
@nkmtxw1572
11个月前
下边的老百姓不想打,上边的政治寡头想打,结果就打了,这是多么悲哀的事情呀!
2
@wahoocool
@wahoocool
2个月前(修改过)
任何國家若站俄羅斯的立場想事,換位思考一定發現他們也會做俄羅斯一樣的事,除非俄羅斯遷都到遠東,主動退避,我想也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會走這樣的路,因為這是小國弱國思維。
@xiaomeng931
@xiaomeng931
1年前
地缘政治和军事战略,没有哪一个国家希望和愿意看到自己的邻国出现动乱,大量难民会涌向本国边境,造成国家安全和稳定,并且会造成维护边境的安全增加军事力量,也就需要投入更多的财政支出,缩减其他的财政预算,从而就会影响本国的发展。除非乌克兰允许北约驻军,严重威胁到俄罗斯的本土安全,不然我看不俄乌会开战。普京是经历过国际风云突变,经验丰富的政治家。至于乌克兰,不好说,毕竟泽兰斯基是喜剧演员出身,没有从政到执政的经验。所以很难猜他本人的政治观察力。
2
@songsun4306
@songsun4306
1年前
小琳的视频非常棒
7
小琳的俄罗斯
@musicmusic9215
@musicmusic9215
11个月前(修改过)
现在再来看这个视频,视频里面所有人都预测错误了。战争中最受伤的永远都是普通老百姓。想想他们一辈子生活的美丽土地,现在都成了废墟,真难受。
3
@shiweicai4872
@shiweicai4872
1年前
人民是善良的。
2
@columbuschi5218
@columbuschi5218
1年前
阿琳,where is your cat, you should share some time to your cat, he looks adorable!
4
小琳的俄罗斯
@userandriod9677
@userandriod9677
1年前
烏克蘭大部分採訪的都是老一代人,但問題在年青一代不是這種想法
2
@robertyan6520
@robertyan6520
1年前
希望乌克兰能认清形势,与俄罗斯友好相处,共同发展经济提高民生才是根本利益。
9
5 条
@shiweicai4872
@shiweicai4872
1年前
Ukraine needs a new president.
7
1 条
@yehccp
@yehccp
5个月前
說得真令人心痛:”有人那麼不理智,會放棄和平?真令人感到恐懼”事實上,群眾是情緒性且盲目的;政客是短視而貪婪的;一般人在未失去和平前,吝於為和平付出努力或無力付出努力。人類本性又未脫離暴力為王的叢林法則,所以戰爭不斷地重複。打字當下,俄烏戰爭已爆發了一年多,祈禱老太太能過得好一些。
1
@shanyangqu
@shanyangqu
1年前
影片结束时民众们是多么的善良,可事实是多么的残酷。希望两岸能引以为戒,互让一步多好,我们承认台湾绝对的自主,台湾承认一个中国。
5
2 条
@user-ew3lm2tf4h
@user-ew3lm2tf4h
1年前
你的影片很棒! 歡迎有空多來台灣玩 ! 順便談談台灣和中國的差異 ! 謝謝 ! 加油 !
4
小琳的俄罗斯
9 条
@brightm1179
@brightm1179
1年前
历史情感纠结在两国人民之间听似乎并不太复杂,兄弟打架,真不符合人民愿望。乌克兰的领导阶层穷疯了,与兄弟为敌,与敌为友,还自废武功和工业,真是非常愚蠢的政府,乌克兰不需要戏子干政,乌克兰需要理智的战略家。小琳,отличный эпизод!
2
@user-cb4lk3xs3b
@user-cb4lk3xs3b
1年前(修改过)
剪不断理还乱,俄乌之间的关系很难再回到从前。乌克兰到目前为止也没有一个拥有大智慧的真正意义上的总统,他们没有看清左邻右舍的真正面目,太过于天真和幼稚。这导致乌克兰今天这样一个结果的主要原因。中国有句老话”打铁还需自身硬“。另外有一点想强调的是“乌克兰”的本意不应该用俄语解读,应该看乌克兰语的本意"кра?на 国家“。开始我也以为”乌克兰“是在边界的意思
5
@benli7049
@benli7049
5个月前
今天是2023/6/13, 衝突爆發1年多了. 看到這個視頻真的很難過. 希望俄羅斯/烏克畼能儘速停火, 早日找出妥協方案.
2
小琳的俄罗斯
@mattin217
@mattin217
1年前
注意一下基本事实:1)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后,欧美国家制裁,俄罗斯经济遭受损失,卢布贬值,年轻人向往西方留学或移民工作.2)俄罗斯越来越走向独裁社会,人民生活质量改善有限,而且远远低于西方国家,工资低物价高.3)普京派十万俄军靠近乌克兰边界,真正目的是压欧美国家谈判减缓对俄罗斯的制裁,俄罗斯的经济主要依靠能源出口.4)乌克兰东部战争,已有1万3千人被打死,没有俄罗斯插手干涉,冲突不会延续到今天.
11
32 条
@hebin217
@hebin217
1年前
不知道你是否来过俄罗斯,我在俄罗斯生活,没有像你说的那么夸张。相反由于制裁俄罗斯的进口替代让俄罗斯的很多产业复苏了。其实2014年美国和西方的制裁是失败的,而且欧洲自己的损失也很大。如果俄罗斯不干涉,那么俄罗斯慢慢将会被肢解。如果你是俄罗斯的领导人,你家有矿,也有炮,你会不会动手。我觉得不要总是从西方的观点考虑问题。
3
@hebin217
@hebin217
1年前
希望你有机会来俄罗斯看看,是不是远远低于西方国家)
2
@mattin217
@mattin217
1年前
经常去圣彼得堡市,莫斯科去的不多,如果这两个城市普通退休和基层工作人员工资水平不代表俄罗斯,你可以推荐给我。
3
@mattin217
@mattin217
1年前(修改过)
俄罗斯的问题不是来自于西方,而是来自于自己的历史包袱,从沙皇时代统治者就希望学习西方政治经济文化,让俄罗斯变成现代文明的欧洲国家,彼得大帝将首都迁到圣彼得堡就是最好的证明。但历史总是开无情的玩笑,俄罗斯永远徘徊在欧洲文明的门槛,但对俄罗斯上层社会不是问题,他们在欧洲最繁华的地段都有自己的豪宅,瑞士银行存有俄罗斯60%的外汇收入,看看普京穿戴的欧洲名牌,拥有的超豪华私家游艇和飞机就可以,而社会资源留给普通老百姓的却很少。
3
@hebin217
@hebin217
1年前
 @mattin217  你去出差或者旅行并不代表你了解一个国家的生活。退休金的问题是苏联体制的崩溃和新体制之间的断层。苏联时期是不需要工业给员工交社保的,现在的体制不一样了,所以遇到了断层和缺口。俄罗斯当然不完美,但是远不是你说的那么可怜。我身边的朋友都是俄罗斯的中产,每年都要去海外度假至少一次。关于富豪咱们就不讨论了,哪个国家的富豪都差不多。而且俄罗斯民族和国家的发展一直都是跌宕起伏的。
1
@hebin217
@hebin217
1年前
我在疫情前也每年去欧洲旅行,我不觉得社会治安,生活水准远超俄罗斯。除了绝对的收入也要看物价,教育和医疗。欧洲各国的年轻人我觉得都很屌丝,大部分人都是月光族。
1
@hebin217
@hebin217
1年前
我觉得你只是看到了表象
@hebin217
@hebin217
1年前
我就举个例子,我在意大利,11月份,屋子里冻的要死了,一看意大利的暖气竟然跟国内一个级别,但是你在俄罗斯,家里,办公室,甚至学校的走廊上都是暖气,气温都在20多度,在家里更是穿短袖短裤,随时去洗澡直接就是热水,而且在俄罗斯不只是北方才这样,全国都这样。这样的设施有几个欧洲国家可以达到,我朋友在这里生病,打电话叫救护车,来了给打针吃药,没要一分钱,我朋友没有任何保险。你觉得你在哪个欧洲国家可以这样。
2
@hebin217
@hebin217
1年前
 @mattin217  有时候提起能源似乎根本不值得一提。但是欧洲恰恰相反就是被能源给困住了。我在拉脱维亚的一个熟人,给我看他的物业费,电费暖气费加起来居然达到了1000欧元,这简直太夸张。这个世界过快的能源转型已经让传统能源的地位和意义一目了然。你说的没错,意大利的酒店里都是中文和俄语的购物宣传单,但是在欧美的制裁下,俄罗斯已经适应了自力更生,目前农业就是一个成功的例子,已经开始出口中国了,很多产品在国际上也有很强的竞争力。我的意思是并不是想说俄罗斯有多好,但是我想说,毕竟苏联的底子还在,无论是人口的教育程度还是自然资源,再加上强大的军事实力,始终不可被轻视。而且老百姓没有你说的那么水深火热。而且不要忘记俄罗斯的年轻人也在崛起,说到移民,哪个国家没有移民。俄罗斯经历了苏联解体和欧美联合制裁,人均GDP还有1万多美元,你不觉得这个国家很顽强吗?中国经历了40年的高速发展,也仅仅是刚达到俄罗斯的水准。
1
@hebin217
@hebin217
1年前
 @mattin217  关于战争,俄罗斯人是北欧瓦良格人,斯拉夫人,蒙古人的后裔,基因里充斥着战斗民族。1712年打败瑞典,称霸东北欧,18世界在拿破仑之前,欧洲的一切重大事物都需要叶卡捷琳娜二世的点头。这更是事实。1812年如果是意外,那么打败纳粹的功劳80%是依赖苏联。这都是世界最强的军事集团。一次是运气,两次是意外,三次应该算是实力了吧。我不舔俄,但是更不舔欧,舔美。当前谁是盟友,我觉得可以看得清吧。
@hebin217
@hebin217
1年前
 @mattin217  我当时也是这么想的,觉得只要退让一步,就会换来和平。但是事实证明,除非俄罗斯被肢解,否则欧洲就不会放弃跟俄罗斯对抗。中国跟美国的谈判也是,一开始一直让,结果开始得寸进尺。这里有一点,克里米亚问题的关键是2017年克里米亚黑海舰队的协议会到期,而且俄罗斯判断和乌克兰根本没得谈,而从制裁的效果来看,过去7年,欧洲和俄罗斯应该是两败俱伤,但是俄罗斯换来了克里米亚这一大片领土和黑海门户。欧洲什么也没有。中国现在跟美国不是也越来越强硬吗?一味的退让并不能换来他们的收手。
@hebin217
@hebin217
1年前
 @mattin217  俄罗斯好像有不少能源都是卖给欧洲的,应该是欧洲更依赖俄罗斯的能源才对吧。不知道你的所谓落后欧洲二十年这种说法是哪里来的。既然这么落后,为什么不像100多年前的克里米亚战争一样,出兵攻打夺回克里米亚呢?
@mattin217
@mattin217
1年前
 @hebin217  欧洲的能源产品进口俄罗斯60%,其中天然气占39%、石油30%、具体到每个欧洲国家比列不同。欧洲与俄罗斯互相依赖进出口关系,不需要争议。争议的焦点:欧洲国家之间解决边界和国家利益不应该使用武力,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让西方处于非常尴尬的位置,乌克兰不是北约成员,加入北约的前提条件是不能有领土纠纷,换句话讲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北约从军事角度讲只能袖手旁观,另一方面北约支援乌克兰的有限防御性武器和军事交流及训练大大改善乌克兰军队的作战水平,这对俄罗斯自然产生极大威胁。俄罗斯与北约军事装备的代沟差距,如果非军事爱好者难以接受,看看民用工业的巨大代沟就可以理解,不要再谈芯片和软件技术的时代差别,就连中国买的俄先进战机S35都抱怨其电子设备包括雷达系统的落后。以色列的隐形战机在叙利亚上空如入无人境地包括对俄S400导弹阵地的反应测试。回到最后一点,西方国家帮乌克兰夺回克里米亚,对西方没有任何利益好处,即便从军事技术角度没有任何问题,但从经济角度是自杀的举动。
1
@hebin217
@hebin217
1年前
 @mattin217  1)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立的目的就是对抗苏联2)一个国家的军力比知识比谁最先进,这跟军事装备,战斗素养,执行力,军人素质密切相关,全世界只有两个国家的军队一直处于作战状态,美国和俄罗斯,其它国家就是纸上谈兵,包括中国,缺乏战斗经验。3)欧盟制裁俄罗斯,损失大的是欧盟,因为俄罗斯作为1,4亿人口的消费市场,尤其是东欧国家,永远的消失了。4)军事和民用有着本质的区别,俄罗斯有先进的战斗机,但是民用飞机不如波音和空客,这里面噪音,经济上的考量,量产能力都是决定性的。一个商业决策考虑的不是技术的先进,而是经济上的可行,但是军事就不必这么严格。 我不用听你说,光看你订阅的youtube账号就知道你的想法了,要知道我们都会被影响,无论你身处哪个地方。你的说法跟西方主流媒体一样。无论怎么说,有一个不争的事实,欧洲美国惧怕俄罗斯。无论是历史上,还是现在。那么问题来了,除了价值观,还有其它的因素吗?到底是什么因素?难道是俄罗斯经济落后,军事实力落后,政策混乱?如果真是这样还需要怕吗?按照现在的军力和战斗力,俄罗斯可以打赢任何一个或者几个欧洲国家。
@hebin217
@hebin217
1年前
 @mattin217  芬兰当年跟红军的较量,芬兰占据了独特的优势,其中一个就是冬季作战。再有就是当时俄军根本不把芬兰当回事,大意轻敌。最重要的是结果,维堡是芬兰的第二大城市,当年割让给了苏联,整个彼得堡的北部地区当年都是芬兰的,芬兰这么强,为什么不抢夺回去呢?如果你觉得装备现代化就可以战无不胜,那就去看看朝鲜战争和越南战争。
1
@mattin217
@mattin217
1年前
 @hebin217  感觉我们的讨论实在偏题很远,这是小林的节目,她的主题离开苏联三十年,乌人口减少800万,变成欧洲最穷的国家?我们应该讨论的问题1)其它离开苏联的国家又如何,比如俄罗斯主体国和波罗地海三国?2)普京十万大兵压境乌克兰,他要取得什么?战争只是政治家无法解决困局时使用的最后手段。欧美制裁已严重影响俄罗斯经济,卢布大幅度贬值。如果普京出兵占领乌克兰,毫无疑问成百上千的俄罗斯母亲将失去儿子,俄罗斯经济将进一步萎缩。你讲的对欧盟影响更大,没有任何证据欧元为此贬值,欧盟国经济萎缩。
2
@hebin217
@hebin217
1年前
 @mattin217  1)离开苏联的国家,比如波罗的海三国,产业空心化,年轻人都去了其它欧洲国家,在欧盟毫无存在感;2)俄罗斯卢布的贬值从一方面来说,对俄罗斯老百姓的购买力形成打击,但是另一方面让自己本国的产品出口有了竞争力,而且被制裁后俄罗斯现在不但是农业已经自给自足,而且很多设备的采购俄罗斯也在悄无声息的去欧洲化,这在制裁前都是不可思议的3)地缘政治太复杂,不知道进程和印象。如果像你说的,俄罗斯2014年之后,这么惨,那么按照逻辑俄罗斯应该不会再打。就拿这次疫情,俄罗斯经济已经恢复,而且由于能源价格高企,很多公司的盈利已经是创纪录了。欧洲面临的问题不仅仅是能源问题,英国为什么要脱欧,说白了就是不爽嘛,欧洲面临能源危机,移民危机,乌克兰危机,经济上乏善可陈。PS,我在2014年在彼得堡买了房子,按照人民币来算,价格已经翻倍了
@mattin217
@mattin217
1年前
 @hebin217  恭喜你2014圣彼得堡市买的房子人民币价值涨一倍,今天的卢布比2014已贬值2.7倍,即你的房子用卢布计算涨5.4倍,不考虑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如果普京攻打乌克兰,好消息振奋全俄罗斯,圣彼得堡市的房产估计又要以卢布计算至少涨一倍,因为拜登和欧盟都发誓要提高俄罗斯的物价.但你知道普京为何要攻打乌克兰吗?
1
@hebin217
@hebin217
1年前
 @mattin217  1)2014年底卢布的汇率对美元为40,现在是75,你说贬值2.7倍是如何计算的2)买房是分期付款,我的钱都是人民币和美金,分期偿还卢布,降低风险和成本。3)2015年汇率到达接近80我换了不少卢布,用于偿还。4)你连俄罗斯都不会说,你就知道俄罗斯人为什么打乌克兰吗?) 俄罗斯现在和美国在演戏。
@hebin217
@hebin217
1年前
 @mattin217  任何地方的资产都有价值,就看你什么时候买,性价比如何。100万的东西110万给你,就不是好投资;10块的东西,5块买就是好投资。我一个朋友更激进,他2015年卢布大跌的时候,他抄底俄罗斯的楼市,在波罗的海酒店后面的新校区买了10套一居室小公寓,花费125万人民币,(当时房价汇率都在跌)现在每个公寓每个月收租人民币2500左右
@hebin217
@hebin217
1年前
现在他不但每个月被动收入达到25000人民币,而且资产已经到达人民币500万
@user-gm3ri8lg8y
@user-gm3ri8lg8y
1年前
我在意大利 其他不知道 只知道前几个月意大利这边电费和燃气涨了百分之30到40今年1月份又再涨百分之50 听说还要涨 好像美元叫石油美金
1
@hebin217
@hebin217
1年前
 @user-gm3ri8lg8y  事实证明欧洲很依赖俄罗斯能源
@mattin217
@mattin217
1年前
 @user-gm3ri8lg8y  俄罗斯手里握着双刃剑,意大利的天然气市场46%来自俄罗斯通过乌克兰和南欧线管道输入,俄罗斯能源公司Gazprom 出口天然气的80%收入来自欧盟国家。欧盟与俄罗斯在能源问题上是夫妻关系,原因是俄罗斯提供给欧盟的能源价格比国际市场便宜点,另一方面中东局势不稳定,欧盟认为俄罗斯是比较可靠的能源供应商。
@benediction4ever
@benediction4ever
1年前(修改过)
 @mattin217  俄国卢布也升值了,俄国物价被白zuo提高了吗?现在反而是欧洲通货膨胀,再加上难民大量涌入。简单一点就是欧洲与日韩这种资源匮乏型国家离开俄国的石油天然气、矿产与粮食,它们的工业一瞬间停滞,还有人们可能要面对糧食危机。这种情况下,欧洲能同时维持国民高福利与难民的补助吗?别忘了,世界上好多工业生产需要的矿产控制在俄国手上。这些白zuo再执政下去,欧洲将来可能与非洲一样。另外,俄罗斯也是前往亚洲的必经航道,不然就要走更危险的航道。比如日本经俄国领空到欧洲以前只需大约11小时,现在可能需要更多时间。你想问题跟白zo一样理想化,说的比唱的好听。
@benediction4ever
@benediction4ever
1年前
 @mattin217  克里米亚加入俄联邦不是当地居民公投产生的结果吗?你若信仰自由民主,为什么不尊重民意?
2
@jau2183
@jau2183
10个月前
還是打仗了!老百姓最辛苦。希望和平!
1
@kailu7098
@kailu7098
1年前
俄国可能不会再有普京这样睿智和英明的领导人了。为了俄国和各民族的和谐、发展、繁荣和富强。你们俄国人应该相信他、爱护他、理解他、支持他。
12
8 条
@angelwind0904
@angelwind0904
1年前(修改过)
最近俄羅斯接管哈薩克。非常棒。中國絕對熱烈支持俄羅斯管理哈薩克。
@ers3362
@ers3362
1年前(修改过)
 @wenpinglin4261  當民主去到極端便是民粹,而世上沒有一種公式(政治模式)就代表它可解決萬事,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小弟我反而喜歡鄧老平的貓論 ( 不論白貓黑貓,總之捉到老鼠便是好貓 ),同理,不論是共產主義或民主主義,只要能讓大部分人民安居樂業便是好的制度,現今西方所謂的民主制度不見得特別好 ( 尤其美國每次選舉的花費,貧富懸殊的差距,所謂民主制似金主制多些,不信,自己返查美國選舉的開支,費城人民的生活 ),反觀,共產主義卻讓大部分人民都可以得到溫飽 ( 最基本的醫療也得到保障,而且還實行政績制與問責制,這更能實現能者居之,庸者下台,那麼到底有沒有選票也不重要,因社會真正需要的是實干型領導而不是打嘴咆[打嘴咆好聽講就是玩語言藝術的政棍] )
那麼到底投不投票也不重要,特別是社會易被語言藝術欺騙的人居多,而所謂的政棍最懂得玩語言藝術 ( 不信看看老尾的共和黨與民主黨 / 台灣的民進黨 ( 搭綠班 ) 與 國民黨 )。
@jianxinbi
@jianxinbi
1年前(修改过)
感谢小琳的介绍,但我觉得有点偏袒俄罗斯。我觉得根本问题就是人权高还是主权高或者说是选集体主义还是个人主义?我个人觉得每个人包括乌克兰人都有权用脚投票,这也是大部分美国和加拿大人的立场。如果北约的东扩会威胁到莫斯科,为什么普金不迁都到俄罗斯中部?难道兄弟民族的命不如迁都的花费?
5
4 条
@chifungho2243
@chifungho2243
1年前
可以合作讨论俄罗斯各问题吗?
1
@lechen5540
@lechen5540
1年前
小琳作为俄罗斯人应该认为乌克兰  自古以来  就是俄国的。因此,欧洲第二大面积国因该是法国。不是吗?
2
@jyh1230
@jyh1230
6个月前(修改过)
最後一個女士看來憂心沖沖,戰爭不幸成真,歐美帝國主義害兄弟相殘,人間悲劇
2
@kchng7324
@kchng7324
1年前
我来自马来西亚的观众。高兴认识你,小琳
3
小琳的俄罗斯
@liketheblue5082
@liketheblue5082
1年前
今天才把这个视频推给我,现在看真的是心情复杂
2
@rollan5409
@rollan5409
1年前
在大戰略的思維下,能讓烏克蘭拖住俄羅斯,甚至拖垮俄羅斯那是更好,畢竟俄羅斯始終是北約組織及美國的心頭之患,所以以美國為首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當然希望俄`烏之間鬧的越兇越好,最好能打戰,這樣自己不用出兵只要提供各式武器給烏克蘭,拖垮俄羅斯,造成俄羅斯、烏克蘭兩國之間的仇恨。那麼最大的受益者就是以美國為首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普京當然知道打戰後的結果,所以俄羅斯只是擺好陣型,至於那個喜劇演員看不看得懂,天知道!
   美國最希望兩國開戰,一但發生戰爭兩國生靈塗炭,民生凋敝恐怕三,伍年無法恢復元氣。
   所以普京是談判高手,用談判就能解決問題,幹麻發生戰爭 !
2
1 条
@ALU8945
@ALU8945
1个月前
建議小琳來台灣看看,肯定有很大的收穫
@sofiahuang-kw6nf
@sofiahuang-kw6nf
8个月前
热爱敬仰斯拉夫民族,血浓于水,打断骨头还连着筋呢.一切会趋于和平.
1
@chun_ting
@chun_ting
1年前
烏克蘭統治階層對西方的企圖和想法是幼稚到極點
4
@yiwang9464
@yiwang9464
10个月前
乌克兰资源丰富,真的可以很富饶啊。
1
@lucywang5223
@lucywang5223
1年前
最後玩火自焚,真是悲劇!那麼漂亮的地方毀了?
2
@ddup98
@ddup98
1个月前
谢谢!很客观的介绍。
小琳的俄罗斯
@shenzorigo3480
@shenzorigo3480
1年前
謝謝你的視頻
2
小琳的俄罗斯
@user-gu3vy3nw5n
@user-gu3vy3nw5n
1年前
長視野了。謝謝小琳。
2
小琳的俄罗斯
@jaclynwu8160
@jaclynwu8160
5个月前
民众意愿是要和平远离战争,执政者却不断把两个国家推向战争最终俄乌战争爆发了,死伤毁坏片地。So sad!
@Norhternsnow
@Norhternsnow
1年前
太深刻,俄罗斯角度
1
@user-lq4wm9ij6g
@user-lq4wm9ij6g
6个月前(修改过)
一年後看視頻
醜國讓烏克蘭當炮灰了....
加速拖垮俄羅斯....
苦難的是烏克蘭的人民....
2
@ice_fog
@ice_fog
8个月前
一年后看,唏嘘万千
1
@Andrew-vx1qk
@Andrew-vx1qk
1年前
中俄两国,不是联盟胜似联盟。中俄友谊万岁!乌拉!
1
@timgertimger
@timgertimger
1年前
现在看起来  还是人民 太乐观
1
@shibiaoxin8268
@shibiaoxin8268
6个月前
这视频是俄乌战争前的,今天再看,令人唏嘘,乌克兰已千疮百孔,俄罗斯也被拖入泥潭。
@user-gx2kb3mo3d
@user-gx2kb3mo3d
1年前
我拿你当兄弟,你却拿我当仇人这是俄和乌的真实写照
3
@520iloveblue
@520iloveblue
1年前
烏克蘭人還是明白的~普丁如果要打烏克蘭一天內就能佔領基輔~為什麼不打~烏克蘭是俄羅斯與北約的緩衝區~陳兵邊境不過是要逼迫外部勢力(美國)進行談判~最終目的也是要降低歐洲與俄羅斯的衝突~只是美國人可不樂見北約跟俄羅斯沒有衝突
1
@jimms5681
@jimms5681
1年前
挺客观的
2
小琳的俄罗斯
@dikkypap1978
@dikkypap1978
2个月前
本来可以左右逢源的,最后搞成了冲突前线。杯具啊!
@executivechefdingshengwei5074
@executivechefdingshengwei5074
1年前
想移民俄罗斯  有什么途径吗?
1
@user-te2vq9ug8e
@user-te2vq9ug8e
6个月前
1990-2000-2010-2022年
俄罗斯+乌克兰,历史最差关系
1
@czgu6398
@czgu6398
1年前
遏制中国,打击欧元是美国二大战略目标。俄乌开战的条件是法德参战,美国提供军事装备支持。这样欧元就完蛋了。现在看来法国逼急了要退出北约。这种情况下俄乌开战,法德不会参战,反而会把美军卷入其中。美国不可能这么干。因此俄乌战争打起来的可能很低。
1
1 条
@weiwei2850
@weiwei2850
1年前
你的判断能力太弱了,事实证明
@chansaber3048
@chansaber3048
1年前
я просто хочу мира
2
小琳的俄罗斯
@user-mz9fz4bs7d
@user-mz9fz4bs7d
1个月前
俄罗斯大帝对领土的欲望比较大,怎吗办
@nedward5458
@nedward5458
1年前
乌克兰是俄罗斯衰落的一面镜子,外界利用拉拢乌克兰,从来立足点和关注都不在乌克兰身上,还是对俄博弈的一部分。
1 条
@tsttst-wz1ej
@tsttst-wz1ej
1年前
这两天双方都亮出底牌,快速谈崩。看事态如何发展。我是看不出俄罗斯打乌克兰能获得什么好处。
1
@user-ix2ye2er7t
@user-ix2ye2er7t
1年前
就从这能把战略轰炸机拆了的操作看,乌克兰衰败是一定的事情
1
@yanpingdeng8853
@yanpingdeng8853
1个月前
现在看,很可笑
@user-oq6lv2dn2n
@user-oq6lv2dn2n
1年前
地缘政治下的问题,都想乌克兰做事,却给不了任何实质性的支持!并且援助、技术转让是不可持续的,但冲突却一直存在!既然亲欧亲俄都不是,为什么还要把自己定格在这个双向选择的思维里!这届领导人亲欧,下届领导人亲俄,问题不断,冲突不断,被人当皮球踢来踢去!而且俄欧都怕乌克兰翻脸,深甚至连中国都怕乌克兰翻脸!
@dicktam680
@dicktam680
1年前
小琳,有很多問題我們無法解答,就如今次俄烏戰爭的誰對誰錯, 即使擺在眼前的是一幕又一幕的悲劇..., 我們不是政治家、評論家 ---- 這些角色現在已有太多人來做了, 所以我認為我們還是做好自己小市民的角色, 過好每一天, 其他的, 就隨遇而安好了, 反正,我們對這些事亦幫不上忙, 不是嗎..?
1 条
@hengzhou4566
@hengzhou4566
11个月前
你当然可以帮上忙,战争不仅仅是炮火,还有舆论,只要你站在公正的立场上,根据事情本身的来龙去脉、历史经纬来做出自己的判断,就是在帮忙。
@angelaliew7050
@angelaliew7050
1年前(修改过)
小琳,烏克兰 曾经是强囯,也是工業和教育发達国家,尤其是医科!可惜戰爭 弄得经济平窈。
 5100 的人囗 ,現在只有800 萬人,那些人去了那里? 移民去歐美?
1
5 条
@julee7920
@julee7920
1年前
有深度
3
@manbudiqiu
@manbudiqiu
11个月前
难道没有理智的人吗?不理智的人,有一个就够了.
1
@arthurchen5221
@arthurchen5221
1个月前
谢谢小琳。
@samzhang4847
@samzhang4847
1年前
支持
1
@chiukevin7247
@chiukevin7247
6个月前
SUPPORT RUSSIA!
1
@rebeccatan5387
@rebeccatan5387
1年前

3
小琳的俄罗斯
@user-mvyWHEiBOOvh6zSv2sdKCAE7U
@user-mvyWHEiBOOvh6zSv2sdKCAE7U
7个月前
哈哈哈 下面的人不想打 上面的人打不停 台灣烏拉
@Alexander-mx4lp
@Alexander-mx4lp
1年前
期待Alexei Navalny的大游行
@TheSongsiawei
@TheSongsiawei
1年前(修改过)
小琳, 我是1970年出生的,那个时候大家谈起苏联都心有余悸和尊重。 现在俄罗斯只会被全世界冷嘲热讽。 俄罗斯成为没人真正害怕的二流国家。 我是局外人,作为海外华人,我了解乌克兰, 格鲁吉亚和摩尔达维亚,谁想坚持和一个二流的前超级大国共同在一起,在同一时间拥有许多富裕国家的欧盟则对你开放。有时对于一个局外人来说,看到那些俄罗斯人表现得像超级大国还活着而且很强大,看着真是太可悲了。 在中国我们称之为阿Q精神。
5
4 条
@user-cb4lk3xs3b
@user-cb4lk3xs3b
1年前
看看克宫里那些人的子女都在哪里居住。
1
@David53030
@David53030
1年前
别装中国人
5
@user-ji9oh3ir5u
@user-ji9oh3ir5u
3个月前
烏克蘭是獨立國家
@xushenxin
@xushenxin
1年前
乌克兰自已一系列错误决定今天的状况… 很遗憾… 这是一面倒向美国美国的代价
8
4 条
@user-ur5ug1pf3r
@user-ur5ug1pf3r
1年前(修改过)
乌兹别克斯人均GDP比乌克兰低吧
@user-od9sc7ih3b
@user-od9sc7ih3b
1年前
烏克蘭語和俄羅斯語可以互通嗎?
1 条
@user-cb4lk3xs3b
@user-cb4lk3xs3b
1年前
那要看他们之间想不想听懂对方了。
1
@chanpakhong4703
@chanpakhong4703
6个月前
个人只是技术糊口的人,有人非要把我逼入墙角
@thomasliangus
@thomasliangus
1年前
不是还有摩尔多瓦么?
@badfishyu
@badfishyu
11个月前
2022年12月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已经300多天了
@haowang8890
@haowang8890
1年前
欧洲版台海问题。
1 条
@dannyumd
@dannyumd
8个月前
結果還是開戰了,唉~
@studioart3048
@studioart3048
8个月前
乌克兰的领土大部份都是俄罗斯送的
@angelwind0904
@angelwind0904
1年前
克里米亞老百姓過得幸福美滿?感覺怪怪的。俄羅斯的老百姓有過得很幸福嗎?那想移民出國的人怎那麼多?
3
@pipi3070
@pipi3070
1年前(修改过)
導彈5分鐘?俄羅斯的導彈飛到歐洲國家首都,時間應該可以更短。
真不理性,打了!
@g0g158
@g0g158
8个月前
都不认为会打仗,可结果还是打起来了,为啥呀?
误判了。
@chunyaowu9121
@chunyaowu9121
1个月前
要我说乌克兰适合朝鲜一样的独裁专制,这样就保留核武器,不受欺负了,民主被俄罗斯美国忽悠了,自废武功了
@marinachan2970
@marinachan2970
8个月前
俄烏快停戰吧
@WhatsThis9977
@WhatsThis9977
1年前
唉。两车相撞的胆小鬼游戏,一个车上的乘客大喊对方会让开的
@CHINAxiaobei
@CHINAxiaobei
1年前
苏联是大毛哥,俄罗斯是大毛,乌克兰是二毛,白俄罗斯是三毛。。
@ltw5957
@ltw5957
10个月前
謝謝小琳努力讓世人能聽到克里米亞居民的心聲!一年之後才看到這個視頻,真是令人唏噓不已。除了靠戰爭發財的美國,誰不愛好和平?總統普丁當然也不願意攻打自己的手足兄弟。希望俄羅斯人民能夠了解,俄羅斯對戰的是整個北約和美國的邪惡勢力,也包括了二戰時期,被俄羅斯2700萬軍民同胞打敗而今日復活的納粹份子。如果俄羅斯再次讓步使北約勢力名正言順地進入烏克蘭,這場戰爭將是發生在俄羅斯本土,而斯拉夫民族也會全部被這股邪惡勢力所吞噬。我是一個住在美國的台灣人,也是中國人,我誠心為俄羅斯加油,更為斯拉夫民族禱告,和平之日早日到來!?
3
@CN_SFY_General
@CN_SFY_General
10个月前
Let Ukraine alone. Ukraine shall pay for the gas, this is for sure. But Russia shall pay the fee using Ukraine's land.
@dondon031231
@dondon031231
1年前
人民的選舉證明了烏克蘭人選擇民主社會,這裡就沒有俄羅斯的事情了,什麼兄弟情這些鬼話講到底只是為了掩飾想佔利益但又不想出師無名罷了。而且誰說有共同血統就要統一?來一場公投再說吧,當今地球的普世價值基本上已經是西方那一套,共產在21世紀行不通沒有市場證明了這一點
@user-ws6or2km5r
@user-ws6or2km5r
1年前
烏克蘭的領導人很不明智,倒向北約並不是最好的選擇,偏向俄羅斯我覺得略好,當然能有智慧兩面收割是最好的結果,可惜烏克蘭現在已經沒有發言權,只有俄美決定它的命運。
@jessie7472
@jessie7472
1年前
結果  甚麼兄弟民族....  唬爛的
@wuakuei
@wuakuei
1年前
只要你覺得越不可能打 那就是會打 台灣人不可不慎!
1
@hzhou169
@hzhou169
1年前
保尔科察金是乌克兰人吗?
2
1 条
@mlzmqw5765
@mlzmqw5765
11个月前
你怎么不提生活在乌克兰东部的俄罗斯人受到的压迫,受到的非人的待遇。是不了解,还是不说,是带风向吧!
@user-wo7fs3ji4l
@user-wo7fs3ji4l
1年前
希望美国不要在乌克兰搅屎了~
1
1 条
@johndo2967
@johndo2967
1年前(修改过)
此視頻很明顯是偏袒俄羅斯的。蘇聯初期的農業政策導致烏克蘭的一百多萬人活活餓死,以及車諾比核災,烏克蘭人仍然是牢記在心的。很多人想必也一直想脫離俄羅斯的掌控,而有著歐盟的同樣生活方式。
4
7 条
@quilire8280
@quilire8280
8个月前
铁锅炖大鹅!
@uadadama
@uadadama
1年前
小林,  歐洲第一大國是烏克蘭.  俄羅斯不是歐洲國家,  俄羅斯洲際國家.   俄羅斯不應該屈就於歐洲,  歐洲人也沒拿你們當歐洲人看.  歐洲人始終認為你們野蠻的東方人.  俄羅斯應該自視於歐洲之外,  迎向跨越洲際的新視野,  兼容歐亞而又不同於歐亞,  同時應該想辦法讓烏克蘭消失連同白羅斯和哈薩克重組俄羅斯聯邦.  俄羅斯應該是歐亞之外的另一個大洲.
@formosapy5069
@formosapy5069
1年前
05:56呵呵
@kevin1979216
@kevin1979216
19小时前
司機戲子
@kenchung1609
@kenchung1609
1年前
整片都是俄罗斯角度,完全是俄罗斯式宣传。访问的都是俄罗斯时代的老人。
2
@mzzc4863
@mzzc4863
1年前
这个采访没什么意义。就如同在中共国采访人们是否爱戴CCP一样。更何况俄罗斯这几年为了笼络人心压缩国内开支,在克里米亚重金投资改善经济及生活环境。而这些在俄国许多地区都未被重视。就如同CCP大量援助亚非拉一些国家在联合国和许多国际组织买票一样。可是中共国内大量贫困群体却难以改善,并且蒙蔽大众视线告诉全世界中共国已经实现了全面脱贫奔小康。
1
1 条
@markymwang
@markymwang
1年前
4:15 這部份的論點太可笑了。阻止北約的東擴,可以是俄羅斯用更佳的條件說服烏克蘭啊
就像是俄羅斯說服了克里米亞,甚至公投後加入俄羅斯聯邦,這樣就很值得支持!
最爛的就是說服不了烏克蘭,那就發動戰爭,這只是更增加兩國間的仇恨!
2
@serenity4463
@serenity4463
10个月前
列支敦士登
@zhongfokzhongfok2523
@zhongfokzhongfok2523
1年前
Ruby 2500
@srlong3067
@srlong3067
10个月前
2023年了,俄乌战争还在打。
1
@ivan0413
@ivan0413
8个月前
6:28 为啥不如实翻译?害怕被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