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美國滿街的流浪漢 我從一個恨國黨,變成愛國

(2023-08-10 07:09:45) 下一个

(唐山網友)"到了美國,我看到滿街的流浪漢"。我是怎麼從一個恨國黨,變成愛國。

我是柳傑克 首播开始于 2023年7月29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Mym1vFwtjk&ab_channel=

1,977 条评论

@PLA-zhongguorenminjiefangjun 11天前
如果你没有接受过穿古越今的洗涤,就很难具备家国梦。如果你没有经受过背井离乡的漂泊,就很难拥有民族魂。

@rexwgg5667  7天前
我是台灣同胞,除了投票,罵人,詐騙的自由,其他樣樣輸給大陸。

@user-rm5ls2jo7i  11天前
这位兄弟的心路历程跟我非常相似,本人以前也是一名恨国党,连我的家人朋友以前都跟我吵过架说我崇洋媚外但是我不但不觉得生气还不以为然觉得是他们水平不够,但是随着自己这些年不断出国的亲身感受以及每天在外网上看到西方国家对我们的各种抹黑污蔑认知作战等,我已经从一名恨国党变成妥妥的小粉红了,越是出来看得多、就越爱国。

@leekevin5056 11天前
我读书的时候也是恨国党,毕业工作后偶尔海外出差,越来越明白中国的发展有多么的了不起了。也开始质疑那么公知们了,现在回头看看那些宣传国外有多么美好的公知们和台湾绿媒没什么区别,净是些睁眼说瞎话的王八蛋,我记得公知刚说完泰国高速免费,我就在曼谷市区的高架桥上被收了十元人民币的过路费,要知道这条所谓的市区高速公路在我们石家庄市也就是条普通的高架桥,在国内是不会收费的。还有那么讲国外高速免费的用脑子想想,那些所谓的免费的高速公路还不如国内的国道好走,我们的国道比他们的高速还要干净整洁,而且我们的国道是不收费的。

@elllllllle939 5天前
我刚接触到反贼的自媒体的时候 接触到国内接触不到的信息 觉得自己开了眼界 但越听越觉得不对劲 这些人为了抹黑而抹黑 不客观 更不公正。反贼完全就是一门生意。我从爱国党 变成了恨国党 但后来我又变成了爱国党,毕竟 一个人爱自己的国家 何错之有?看山是山 看山不是山 看山还是山,人生三境界

@5942yww 10天前
年轻时一人吃饱,全家吃饱,见识仅限于学校课堂和网络,很容易被带节。工作了,亲眼看到了,也学会怎么辩证的看问题。成家了,感受了维持一个家庭的不易,更知道维持一个国家的不易。

@stockbsdlong5259 11天前
恨国党多数都是年轻时只会看到不足,等自己工作了,发现解决任何问题都不那么简单,看到团结14亿人一起前进有多么不容易。

@user-es1ko8nl3i  11天前
我在多年前看到过一个教授讲过,让国民出一次国,比在国内一直长久进行爱国教育都有效。

@ben.d.joanerlang8415 10天前
太有同感了,我也是从恨国党变爱国党的。出国后也没觉得外面有多好,反而是在自己国家安全感更足。我在墙内网络上也偶尔说说中国政府的坏话,顶多被 app 通知说没通过审核,也不会怎样,爱干嘛干嘛,我没觉得哪里不自由了……自由和安全,我选择后者

@zq_xxg 9天前
你好象把自由混淆了,中国可没限制你的自由,只是不能随意造谣做恶而已,如果造谣和做恶也能自由这种自由很搞笑。

@shanhaichinese1528 2天前
? @zq_xxg 真的,小时候我要是敢骂街坊邻居的老人我奶奶打断我狗腿,但是这个老头如果是国家领导人就可以骂了?为啥骂总统就是自由了?搞不懂,理解不了这种自由

@weiniangweiwei 10天前
应该很多80后都跟我一样从恨国党变成超级爱国,尤其是2013年习大大上来后,国家越来越强,这种感受越明显。
我们80后都是看着美国和日本的电影,动漫长大的,我们玩美国和日本的街机和主机游戏,深受美国和日本文化影响。
而且当年美国和日本就是世界第一和第二强国,人均收入更是中国的几十倍。

现在,中国的基建世界第一,贸易额世界第一,工业能力世界第一,有好多世界领先的技术,人均收入也慢慢追上来了。
我们看到的是世界的未来,中国将一枝独秀,引领世界。
中国共产党是解放全人类这一最壮丽的事业的唯一领导者。

@gorogoro_g8314  2天前
感慨自己一直都是爱国党,从小就觉得我们国家好,我一直深信不疑能够孕育出这样伟大且绵延不断的文明的土地,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挫折都会重新振作

@kemanchai4835 11天前
这个话题,很有同感,我也是由原来的恨国党,变成了很爱国,香港事件是我的转折点,让我看清了事实,因为我经历过8964,现在相同情况套用香港问题,都是一样的,正因为如此,才看到了中国自己强大,自身生活的改变。

@user-wg3xt8ex7c 11天前
以前看台湾人,人人机车,那时候村里全是自行车。所以恨国羡慕台湾,没想到20几年过去,台湾还是满地机车,而大陆几乎家家户户小汽车
 
@user-hm1ye7pu6i  11天前
我因为是军迷的原因,加上从小受的教育,一直是爱国者。

@KingMax17168  11天前
我翻出来本来就是看片片的,结果看到了外面成吨的抹黑大陆的新闻,果断进化成究极爱国

19 条回复

@alexzeng  10天前
 @user-cw8sc9we3s  说句难听的,没有这党,有现在的发展嘛?有独立的国家嘛?

@user-yn5ub5hp3f  11天前
坦率的说,大陆有非常多的问题,需要去改革。但正这需要全体中国人团结努力,一起推动社会进步。而不是做个片面的恨国党。

@jackchen8980  11天前
以前在墙内的时候,我觉得国内看到的信息不太真实、太片面,想翻出来看看外面的信息,然后来到了YouTube,Twritter,FB。首先YT给我推的全是反贼的频道,比如:文昭等之流,刚开始我以为是因为我在国内了解的少了,听他们的,感觉有好多的内幕,但是听多了以后,感觉不太对劲,这些家伙,人在国外,却能知道中南海的各种内幕、什么派系内斗啊。不可思议啊,这尼玛在中南海有监控都不如他们牛B,后面随着自己查询资料,听一些自认为中立的频道,果断成为了爱国党,而且想想,还是TMD国内的媒体报道得更真实一些,国内的官媒报道国内的事件可能会大事化小,小事化无。报道国外的事件,会相对客观报道,再不济也只是加入一些站在中国的看法进去,但至少不造谣啊,反观外媒,VOA、BBC、纽约时报,大纪元,这些媒体仅凭一张图就能造个假新闻出来,真是开眼界了。

@hazyazy9543 11天前
這幾天在倫敦,漂亮地方很多,歷史感很厚重,很多地方都有歷史背景。但地鐵出口的尿騷味,地鐵的矮小狹窄,和香港大陸比真的有代差。剛到倫敦第一天,旅行證件被偷了??
33 条回复

@shaoxu1371 11天前
假如尿尿的人都有糖尿病,那空气真有可能是甜的

@gdl9708 11天前
我在美国十年了, 别的不说了, 就我小时候听的那一套什么外国人吃饭不嚷嚷,过马路守规矩, 简直就是扯犊子. 前几天去了趟旧金山市区,属实被恶心到了.

@yellowstar9631 9天前
大部分从恨国转变回来的人经历都差不多,越出国看过,思考过,越觉得共产党其实干的还真不错?_?

@yuying8737 11天前(修改过)
这位唐山在港网友看来真是有周游美英的丰富经历,有非常年轻和充满活力的声音。最近我还问过几个德国人(两个律师/1个化学博士),关于脱钩的问题。德国目前缺药,大家无法理解,德国怎么缺药?!报纸上大肆渲染“中国、印度是药物生产国,所以我们出现供应链问题,我们要和中国脱钩。后来我看了很多文章,提到德国、美国、瑞士的制药公司,当某某药品的利润过低时、就会停止该药物的生产,至于是否会导致缺药的现象,他们不会在乎,其次才是中国和印度供应商的供货链受到影响,也会导致药物无法及时生产和投入市场。这么说来,德美瑞的大药物集团才是问题的根源,他们不准备生产莫药品,也就不会对其于原料生产厂下订单的,出现断供是上端大药物集团的问题,怎么会大肆宣扬是德国过度依赖中国的民生问题,还有怎么出现依赖,说到脱钩,印度呢?要脱中国和印度都要脱的,不然根本不解决问题。回复桌上几位德国精英博士的回答:呀?印度是民主国家,所以我们跟选择相信印度,而不是中国。多了不比说了,如果心中的良心称失衡了,心脏了了,就那样干净的公平和理性。中国人经过40年的奋斗,不再处处跪求西方的施舍,甚至带着钱到西方买工厂、买港口,买物业,中国人说:谁会和钱有仇?!在德国就是这样,其实他们去你的国家卖车卖机械,赚大钱是可以的,你回过头来,进入他的市场就是不可以。西方国家有其优势,我们中国人也有自己的优势,他们要活成人上人,我们中国人也要按自己的方式过上自己的好日子,这四十年是共产党带着大家干出来的,也容不得别人打压、破坏。大白人主意要继续欺负我们中国人,共产党目前表现的非常硬气有勇气,我们国人要团结,指望西方人怜悯,而过好日子是不可能的。

@dd7889 11天前
台湾发展最快的时候是蒋经国时期,那时候的民众也许会觉得很不自由,但是那是台湾人在国际上最受尊重的时候,一个小岛影响力比大陆还大。并不是说专治比民选好,只是代价和收获的不同。如果民进党或者国民党能做到长期执政,我倒觉得未必不能摆脱成为棋子的命运,外部势力能左右选举的情况下,为了执政几乎必然牺牲国家利益,不然人家为什么支持你,然后就开始比谁比较能卖,那就很可悲了

@user-lu7zm8jf9p 11天前
越出国越爱国。

@yohen6782 11天前
+1 我零几年的时候也极其愤青。十几年前到了美国之后,现在变得极其红,小粉红已经不能描述我红的程度了,老子就是从内到外彻彻底底的大红深红。

@user-kc4ch5is8o 10天前
美国是世界最民主最自由最有人权的国家,因为美国有:开枪自由射击的自由,美国有让美国人背负高利贷无家可归的民主、美国有让非洲裔无法呼吸的人权!我们非常崇拜美国!

@xiaodongli3057 2天前
学生时代我们都是恨国党,当然也可能是对学习压力太恨了。而就业后,经常出国的我们经过对比,还是中国体制更有秩序,更有优势,所以出国后更爱国是真实的感受

@victorlee8872 11天前
我就是典型的从恨国党变成小粉红的人,其实我当年也不是恨国党,只是恨铁不成钢而已。

@wenquanliu1396 11天前
我曾经也是愤青,旅美20年如今坚定支持中共支持习大大

@alicexi 11天前(修改过)
作为一个爱国的女同胞我感觉这两年上网体验越来越痛苦了。因为我比较关心时事,所以关注了相当多的时政博主。近年来我越来越频繁地发现这些博主的评论区甚至博主本身会发表一些对女性不太友善的评论。一开始还比较有针对性地骂女拳,后来却越来越没有边界。现在只要新闻里面有一方是女的就九成九会在评论区看到有人扩大打击到所有女性“xxn都是这样的啦”之类的。所以我在网上越来越沉默,为了不影响心情尽量不去看评论区。但没想到今天听视频就听到了直接认为女性不爱国这样的声音。这位网友一开始说得还好好的我挺喜欢,怎么就突然来一句女性大多不爱国呢?你知道作为一个爱国的女性听到这些是什么感觉吗?而且你还不是个例。为什么那些时政博主的粉丝里面男性比例越来越高了,我想也许是因为有一些像我一样的女粉丝被迫离开了吧。这位唐山网友身边即世界地觉得女性大多不爱国,但我也以个人经历来告诉你,也许是因为你类似的不友好言论让爱国的女性觉得越来越无法在你们周边活动下去。
(PS:即使不一起玩了也不会影响我继续爱国的。)

@zecuz7890 11天前
屁股坐在不同的位置,会有不同的感受和思考,我就像这个人说的其中一类,一直很愤青,学生时期看不惯这看不惯那,但是一直都是相当的爱国,为啥爱国呢,不知道,因为书里书外都要让你爱国,经常跟微博上阴阳怪气的人撕逼。毕业之后,遇到或见闻到各种各样的让人无奈的丑恶,买房了,烂尾了,又来个三年疫情乱七八糟,看待事情的角度也全变了。变成了所谓的”恨过当“,我只是讨厌虚伪奸诈的共,没到激进到想革ming的地步。真有想造反的,有个出租车司机说,只要有人带头,他就跟着冲,我相信这种人不少。我还是温和改良派,希望共能变好一些,让人正常说话,公务员们都尽职尽责,有法可依,有法必依,不要搞假大空,为了面子天天拿假数据吹牛逼,实事求是,把共曾经喊过的口号全都落实,”为人民服务,实事求是,科技兴邦,把人民放在第一位“。不要只教育老百姓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然而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全都做不到。

@zaoan636 11天前
认识一位老外,去了中国大陆,跟我夸中国和她们的他们被款待的经历。在一次活动中,当时正是香港黑暴期间,只有我一个华人,她突然冒出"free Hong Kong". 的言语,我真是诧异,这些人本性不改,中国白给这些人好处了。

@user-it2bg1vg9o 7天前(修改过)
首先说一下,总扯什么文革2.0,你们懂什么。

搞清楚,文革的时候,学生对国家主席不满,可以公开跑到政府演讲台上要求他公开承认错误和道歉,现在哪个国家可以?本地年轻人对政府不满,可以直接组队把政府领导全部关起来,然后自己搞本县的委员会和基层选举,现在哪个国家可以?那是中国最民主的时候也是全世界民主运动的号角,法国五月风暴就是受了中国号召开始,人民要求全民直接民主和安那其式的自治!这些年,除了前两年的华盛顿安那其主义自治实验还有点进步的味道,其他的根本不值一提。

另外,我个人也是这种经历,我大二去日本留学以前也是恨国党,高中大家都爱恶搞领导人的形象,然后就是看那些什么秘事。而且都是希望赶紧换政权那种,觉得再过七八年就要变了。
等我在日本读完短期回国我就开始有点想法变化了,然后后来去西班牙读书两年,这些经历让我完全变了想法。我现在是一个毛主义者。

@lmnefg121 10天前
我也是,来了美国发现这地方的政治也就那么回事儿。

@jiekexunmaike2509  11天前
我年轻时曾经是小粉红,后来学会了翻墙,一下子推翻了我曾经建立起来的价值观,我变的无比反党,随着年龄增长,阅历增加,现在相对中性些。

@wailixieshuo  11天前
如果我没听错,土生土长唐山人的转变原因是很多老外恶意批评中国有很多莫须有的问题。也就是说原来你是讨厌中共的,然后老外恶意评判中国,你就不讨厌中共了。第三方对中共的态度,会影响你对中共的态度,而不是客观事实,客观事实反而不重要了。评判中共是否值得支持,还是要基于事实,而不是第三方对中共的态度。

181 条回复

@dbsse7503  11天前
真实感受到了他们对中国的双标,就看清他们的嘴脸了

@user-fp9rn5yg1k  11天前
他首先明白的是中国人甚至是亚洲面孔在西方文化中是无法融入的。其次是不管你是否爱国恨国在傲慢的西方人中都是一体的。恨国不会提高自己的评价还会降低亚洲人整体的评价。在这前提下他去思考中西方制度的问题而得到的他的爱国理论。

@user-de6rs3yd7q 11天前
 @wailixieshuo  二十年前,加拿大普通人的生活普遍比中国大陆好,现在基本没啥差别,而你的日子很可能没留在大陆工作的大学同学过的殷实,在我面前装没用

@l34han  11天前
不能更赞同,外国媒体每天对中国的批评都不在点上,全是些胡编乱造的东西,现在看了都烦。

@boonchongsim8926 11天前
@wailixieshuo,唐山大兄在国内是恨国党,主要是被错误的观念带偏了。错误的观念包括"环境污染是因为一党专政腐败","网络有墙因为没有言论自由","一党专政所以没有制衡机制,无法减少政策犯错"等等。
出了国才明白,类似以上的这些错误观念,都是不堪一击的。

@boonchongsim8926  11天前
@wailixieshuo,再比如,看到国外网络所谓的自由言论,各种无节制的假讯息,对中国的抹黑、网暴带风向等,才明白国内有网络长城,是保护一般的网民不受这些假讯息的干扰,也明白国内也是有言论自由。

@boonchongsim8926 11天前
@wailixieshuo,又比如,国家虽然一党专政,却是越做越好,人民的生活富裕,各种建设完善,如道路、水电、网络等应有尽有,教育、扶贫、物资供应等都有进步,有政策保障。相对国外,即使是一些发达国家,有所谓的民主制衡机制,却每况愈下,错误的政策不断,资本垄断严重,人民的生活越来越没有保障。

@boonchongsim8926  11天前
@wailixieshuo,所谓的民主选举多党制,带来最大的问题是,因为利益集团的左右,政客为了执政上位,一切以选举服务,从而制造社会分裂,充斥着各种各样的意识形态。

@user-sq3lw9wx5u  11天前
 @wailixieshuo 美国有条公路由于两党探讨,意见达不到一致,整整修了十年,而且这条路还不长,下达力、执行力延误了。

@user-mz6fq4rw8m  11天前
说的非常好,我也经历过这些事

@wailixieshuo  11天前
比如说在封上海封得最严的那段时间,如果中国是相互制约的体制,人大代表就应该反映老百姓的态度,通过人大某种表决,决定是否继续严格封城还是适当放开,就不会造成上海封城的各个惨剧,如果有人要问上海封城期间的惨剧,自己上网搜一搜。

@Vivian16 3天前
出国前我不是恨国党,出国后我更爱国了,因为我知道它是多么的不易。

@jwng279 11天前
我們生活在白人領導的國家, 簡單的說是白種人教導我們叫我們愛祖國的, 台灣人/民進黨/不愛自己祖國的人,希望美國可以為他們消災解難, 這是一種夢想, 問一問自己他們為什麼要為你服務.


@q1u6o 11天前
出国之前我是个小粉红,自然而然地认为台湾自古以来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从未质疑过这点。后来10年左右去了美国,生活里也认识不少台湾人。当年年幼无知,特意会问台湾人是否承认是中国的一部分,因此失去了几个玩得来的台湾朋友。在他们看来出台湾就等于出国,外派到中国也是出国。后来通过对两岸历史的更多了解以及总结了多方信息,我逐渐从一个小粉红转变为了偏自由主义人士。现在我认为中国和台湾类似于三国时期的魏国和蜀国,诸侯割据称帝建国,是两个互不隶属的国家。中国类似魏国,台湾类似蜀国。一方进攻另一方就是侵略,没什么所谓自古以来这说法。“魏国”曹操时期从未占领过“蜀国”的领土,何来自古以来一说?

@alexzhang1897 9天前
我反正是越是出去看过,越是看得多了越爱国

@user-rz6vu1ze1b 6天前
祝福中国!祝願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越来越强大!

@gaochuwu6662  11天前
欧美真是恨国党的改造场,改造成功率起码95%以上。

@user-gr9rz8nk7n 2小时前
我是澳洲华人 第一次看到这个视频 看看再说吧 我爱自己的祖国

@ricecake2702 11天前
真的,出来了以后才知道老共多牛B

@apolloqigong9916 11天前
紐約時報 已經很清楚明白的告訴你們,壓抑中國晶片生產就是戰爭行為!

@SophiaLegro  7天前
是所有愛國的中國人回到中國的時候了!

@Sharon-ei3le  10天前
常年生活在文明之鼻祖的腹地欧洲,感叹以中国的体量和多元复杂性,他们如何一个国家都抵不过中国的治理能力!

@user-xv3qv6yu3f 10天前
原来,我以为一些批评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个那个,以某些事件发酵发表所谓深刻批判的人,是发自他们内心的公平正义,直到后来我知道原来骂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种不好,是一个很热门的生意,甚至通过各种负面能量输出可以发家致富……我彻底明白了。
 
@ZiyeChen-gc2zz 4天前
疫情的后半期 我也抱怨过祖国,但是后面想 谁的国家是完美无暇的呢?肯定也有不完美的地方,跟其他国家比起来 ,我们国家真的很棒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