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三曼

(2017-05-27 20:45:01) 下一个

三曼。20170526

从长阳路搬到延吉中路时,五岁的三妹和两岁的四妹跟着太(祖母)回武汉探亲。等他们回到上海,三妹已是个满口武汉话,长脖子大眼睛的瘦女孩。三妹从小到大在舞蹈队,就是随便打个太极拳也选她的标准动作做领队。 进了交中老爸就不许她再跳舞,怕耽误学习。三妹一辈子是个柔弱爱哭的林黛玉。在家刨个土豆皮,猛一起身也会一时眩晕坐在地上哭起来……恰逢我们的叶老师教了她们班的外语,三妹也受到叶老师的爱护关心,常常让她起来朗诵课文……三妹从小到大性格柔弱,心地善良,脾气却常常急躁。住在永吉路时,与四妹生起气来,一个被另一个关在小门外不让进……三妹二医读了六年,是儿童医院的医生。

 

到美国坎州医学院实验室工作前,还给McDonald 扫过几天厕所。周末曾去过广东餐馆给早茶点推四小时餐车。几年后,三妹对老板说,"谢谢你对我工作的信任和关心,为了孩子将来,我想到东部投奔姐姐一家去寻找更多的学习工作机会……" 老板不舍,但是理解三妹想要在经济上翻身的愿望,全系开了欢送会,一时人人都知道了 "三曼要去纽约学计算机挣大钱了"…… 

半年后,我开心地喊她"资本家妹妹",不料得罪了小心眼的前妹夫。自家妹子,优缺点当然都是心里有数,但绝对是世上少有的善良之人,仪容端庄,可惜遇人不淑,不deserve冷心冷意冷暴力。二曼子的话,''就是错嫁了土匪他未必是个不疼老婆的"……

三曼子到美国是从头到尾靠她自己的努力。在俩孩子还小的时候,她竟然为了要涨级升职参加公司提供的企业管理学位课程,天天搞到三更半夜,我出面坚决制止了她的企图,怕她为钱丢了健康,得不偿失……奇奇一路走来也是靠她自己和母亲的支持。中学时全州拼字冠军,重点高中,名大学全额奖学金四年,奖学金到德国教书一年,现在知名咨询大公司任职……晨晨去一年里个子一下子高过了母亲,言行举止都变了个人……去年有场虚惊,以为公司减员要裁到三曼,后来顶头上司惊异到,"你如何会有这种猜测?面前工作量和你负责的具体技术关键,我们恨不能克隆几个你来完成任务……" 然而三妹还是能够居安思危的,她准备自己再多学点东西,不断完善。好运常伴,我的妹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