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波兰大婶儿和中国大妈

(2017-05-22 17:36:58) 下一个

波兰大婶到上海大妈。20161216

很久很久以前,家里的清洁是请了波兰大婶莫妮卡和她的雇员每三周来一次的,虽然觉得不十分彻底,老爷说差不多就可以了。当越来越发现她们过度使用化学物质擦桌子时,我内心的不满就马上饱和了,然碍于情面我又张不了口。当莫妮卡在某次清洁完毕离开时,用抱怨的方式提出涨费用,我就顺水推舟说全家商量好再联系她。

自从波兰大婶换成上海大婶后,情况发生有趣的变化。小姑娘还是满地的扔袜子,每个房间扔她的书和纸,我满头大汗吸地擦桌子时,老爷还是像佛一样神闲气定地在他宝座上网上挖地雷,看新闻。拖把到跟前了,几年前还会有些心虚地跑走,如今有了新伎俩,不仅不以袖手旁观为愧,反而以攻为守,不耐烦地抬脚动怒发威,“能不能在我出去的时候做卫生?每次不得安宁!” 现在做清洁成了做贼,生怕挪动了某人尊贵的屁股,他是连臭脚也懒得抬一下了。

为了简化程序,只好将几年不用的东西通通在他回国探亲时全扔了,吸地时省了搬动的时间。给大狗Sparky咬烂的一,二,三号沙发,不时需要擦狗毛的一,二,三号旧茶几,也让我一个人全挪到户外扔了,扫地拖地一下子轻松了许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