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五家宴

(2017-05-22 16:26:57) 下一个

请别向我忏悔  20170220

两周前定的晚宴。东道主絮华(健康良心大厨)覃一(微笑greeter和busboy)。长雁,黎舜夫妇是老友。不期见到的另两家确是意外的惊喜。

絮华介绍一下两位女士,''诗洁……'',''等等,不会是早年独立闯出去的中文学校校长?''

''哈哈'',她们都笑道,''就是啊!''

''啊呀,久仰大名,许多年来如雷贯耳的名字,恕我们有眼不识泰山……''

诗洁原来是出生于上海徐汇区的大家闺秀,''巧笑倩兮,美目盼兮'',与她那东北爷们儿的丈夫结识于文革期间随插队落户大军于黑龙江建设兵团。说好了下次听他们的浪漫情史。又觉得杨浦区和徐汇区被称为上只角下只角是有简单理由的。住徐汇区英租界的花园洋房,她童年时代去看电影,打个电话即可以定票子定位置的,是两重天。感觉她是女作家程乃珊笔下''上海街情事''中的那种女子,好奇不仅为其贵族气质,主要是其中故事的历史魅力。 他们是有故事的人,好像都毕业于天津医学院。谈话间发现与诗洁有不少共同爱好,但她的善解人意和修养不是某人的爆仗脾气可以企及的。 诗洁这本书,肯定精彩绝伦。

席间的FWW是絮华的邻居,工作关系搬到波城,时不时回来。也是女中豪杰,应是江苏籍,听得出口音,说话大大咧咧,勤快利落,医学出生的药物学家,目前是坐家。家中有一漂亮四岁白猫逮到老鼠,只是在左右两爪来回玩耍,可爱得要死。她是家中老大,却有完全不同的成长史。人这本书,千万别以封面来评判内容。

拿不出别的食物,新包了一批糯米鸡粽子,和红豆沙加黑芝麻白芝麻甜粽子,是自己亲力而为,所以有心意在内。絮华说道小脚粽的包法,FWW快人快语,''那,给我一个纸巾,我叠给你看,没什么了不起的!'' 果然她展示得非常清楚,一看就是能干的人。不知怎么的又聊到我和诗洁喜欢在家反穿棉毛衣裤,我又在健身房反穿leggins,FWW插嘴反复道,''人家可能认为你weird (奇葩)……''。不喜欢受人制约的本能使我脱口而出,''I don't care a shit about what others thought''(谁管谁TMD的想什么)大概吓了众人一跳,朋友之间都知道相互的底线,美国同事从来不挑衅,承认自己是不肯下台的小气鬼。

又聊到身体器官的寿命,不能无限期跑步锻炼;蒸汽可治关节炎;吃钙片不吸收会导致不好结果;要定期年检;吃水果不吃糖;养生不能过份以免身体硬件设施超好而脑先衰称为''老痴'',等等。又不知怎么的说到一件毛骨悚然的往事:

''早年在一平家的聚会上,碰到胖的中文老师河清和另一位熟人,说道她们一位朋友的常年老年痴呆母亲,因难以二十四小时紧密看护而常常将屎糊在墙上,备受精神折磨的子女要送去老人看护院而遭到老爸拒绝。经历长时期的筋疲力尽后,众姊妹一致私下决定将老妈的药剂量逐日逐渐加大。老妈最终仁慈地走了……这个精心动魄的故事我曾转述给我一个同事,感叹生活的无奈和残酷,不料却招来一段剖心解肺的坦白,她说她第一任丈夫得癌症后,因为被下岗没有医保只好回家来自己保养,最后老公背后的褥疮放得下一只拳头,她受不住体力与精神上折磨,也慢慢加大止痛片剂量……''

记得刚听这段剖白吓得魂不守舍,良心上不负重荷,回到家对老爷说,''这是弑夫!弑夫!真倒霉听这种坦白!我怕这种蛇蝎美人……'' 老爷一脸的不屑,''什么P事儿,这是仁慈,这种人和事多了去,别大惊小怪的……''

自然不敢对任何同事提起此事,美人因病退休后也未单独去看过她,怕被下毒……

覃一忘了介绍他们家的新机器人,''Alexa, 两岁多,已经很聪明了……'',下次哦,我也要个机器人使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