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情人节和生日

(2017-05-22 13:05:16) 下一个

生日意义之于我 20170211

农历和阳历生日不是年年对应的,记得有一年是正月初三。总之与春节紧紧相连,想忘记也难。父母从来不过生日,理所当然地不记任何人的生日。只要心情好,可以天天是生日!

生日与情人节齐驱相接的应该不太开心,两个大张旗鼓的日子皆被冲淡了。于我真的无所谓。四十岁以后就不再照相,生日绝不想让人知道。Facebook上是假数字,随便选了容易记的日子。直到收到网上祝贺,又觉得欺骗朋友,内疚不已。我总是送人毛衣或套头衫的,漂亮实用。有一年没表示也罢了,还挨了顿埋冤为什么事,郁闷至极。凯蒂和克瑞斯的蛋糕和蜜汁甜球让人成为聚焦点也极不自在,虽然口头上要致谢。晚宴没必要,但也得谢谢。实话是什么东西吃起来一个味,因为食物不再重要。饿极了谁说生姜,花生或大白菜是没有卡路里的?恰好印证了某人所说,快吃,吃完就完了件事儿。几根快餐长寿面是暖心的,还是需要有人继续为房子做贡献,哈哈我不傻!

有些已婚妇女自己煮熟了自家的生蛋鹅。(cooked ones' own geese) 没鹅没蛋的人可以叹世界。琼的生日在二月十四号以后哪一天,Jackie告诉我的,忘了具体,送过一两次生日礼物,没有继续。原因如上,父母都不过,其余的人都算了吧,友情亲情都不在一个姿态上。真正暖人心肺的是一颗诚挚的平常之心,轻声的问话,简单的提醒,关心的眼神,是一种看到你东西放坏了悄悄扔掉而不是放到你面前故意恶心你的一份容忍和担待……

生活的仪式感可以是关乎于吃,而不应全是吃。像一次英嫌宏伟鸡丝切粗了,伟出乎意料地(out of character) 勃然大怒道,''你当初嫁给厨子不好吗?……'' 讲了一天的课回家想有段静谧的时空,不想听神父布道,也不想看包工头派活,只要声轻话少,每天都是生日。

声音里多关切,少责问,就是情人节。放丢了东西,逼问家人,是审贼。我们每天都在学习如何与他人相处,只要有心,会成为更好的人。只要有爱心,童心,真心,诚心,信心,决心,同情心,怜悯心,上进心,天天都可以是生日情人节。你说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