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耸人听闻?

(2017-05-22 12:58:10) 下一个

''What a Statement''(耸人听闻)  20170308

麦先生说,''MH,尤其要请你读读这段email,看这……'' 那是他班里一个女学生的母亲来信,大致是这样的,''……我的女儿最近在学校感觉压力非常之大,有极度的厌学情绪,我非常担心。作为母亲,我从来不给她加压,从不撺掇孩子上快班或高班,况且我也只要求她每门课过了就行,不求高分……女儿本人学习消极,成绩越来越差,我的确是怀疑过她是否在坏孩子的影响下吸毒,但是私下搜索了她的里里外外均未发现异常情况,所以我想请老师和辅导员帮忙观察并告诉我你们觉得她在课堂表现如何?……她自己表示不想在此高中读下去,要转去她父亲生活的乔治亚州读书,而乔州高中只接受C以上的成绩单……我怕女儿的平均分年底达不到C……同时我也听到学生中的各种流言,这里的亚裔学生卖处方(禁)药给白人学生以维持学校的成绩和排名……''

麦先生问,''请问你的读后感?''

''要说兜售毒品的话,应该不只是族裔的问题吧?感觉这个家长身心紧张,无助,管不住孩子,担心一再下滑的成绩,母女关系紧张,拼着命想抓救命稻草……''

办公室其他同事纷纷发表意见,说可怜女人是穷途末路,绝望挣扎,谁救她女儿就是娘了!不过,亚洲孩子卖药这个说法很耸人听闻,并且我们高中的C只够得上乔州高中的录取分数线,我们都想知道那是个什么学校?哈哈,不服气!临下班,老板也在出去开会前放话,''我倒很想知道那流言蜚语的来源……''

个人看法是,美国任何一个角落,任何时候,都有学生偷偷贩毒。而且很多都学生知道,是哪些人在贩。但就是不参与,他们也不会说给家长或老师,也不揭发给校方。当然像大麻那样的东西,抽了如何提高学习效率?只会晕晕乎乎睡过去。有一种给多动症孩子开的处方药,叫ritalin , 很多中学生和大学生会滥用,平时不读书,专在期中期末考试时加班加点开夜车,这个药会提神……。二十多年前,我读过美国前总统里根先生女儿Patty Davis 写的一本自传,讲到她大学时期叛逆,如何骗取医生信任,滥用一种减肥药,吃了以后,老师要求写十几页的报告,她竟然一晚上通宵写出一百多页,超负荷完成任务……因此我想,一切都是可能的,至于哪个族裔的孩子会兜售,也是不能凭个人感觉去断定。那是个对我们来说未知的危险世界。曾经真的不经意,被动地知道过一个惊心动魄的故事,我情愿从未知道过。因为涉及到十分喜欢的一个朋友,想得出心中的痛,就此缄口了……

为普天下的父母祈祷,让所有儿女健康成长,永远远离毒品和危险!

 

 

 

 

 

 

 

 

 

it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