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令人尴尬的职业

(2017-05-22 09:03:11) 下一个

令人不安的职业(20161128)

下午去Delaware Valley OBGYN做年检,年轻的护士先来量体重,血压,突然发现表格只填写了一面,忘了还有反面,我连忙道歉说对不起,一下子没注意,年轻护士道,没关系,反正我必须先让你回答一系列问题,记录到计算机里存档,一会儿等医生时,你可以慢慢填完那一面表格。

问题不外乎是年检的例行公事,“血压高吗?”,“目前每日服药吗?”,“药名?”,“剂量?”,等等。 一会儿,问题到了,“生育过几个孩子?”,“一共妊娠过几次?”,“抽烟?”,“喝酒?”,“得过STD没有?”,尽管每年都走一遍,我还是茫然地像个傻子,“什么?”,年轻女孩解释,“一种妇科性病。”,我赶紧说,“哦,从来没有”。 “目前性生活活跃否?”, “有没有新的性伴侣?”,我实在忍不住大笑起来,反过来安慰年轻女护士说, “你的工作好可怜!每天几次三番地问每个女人这些个令人尴尬的恶心问题。” 女护士本来一直规规矩矩地履行她的职责,一下子觉得有人关心理解她的苦衷,本能地气愤起来,“是吧,真的,很少有人同情我们,你说到我心坎儿里了。”,她两手用力朝计算机做了个手势,“这些个不三不四的问题……” 不约而同,我们俩都哈哈大笑起来,算是相互理解相互同情了。

世上哪种工作是容易的,有空可以上网查查,研究研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