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气心累

(2017-05-21 20:08:52) 下一个

活得真累 20170208

昨晚回家饭还没来得及吃饭,老爷就说,YN打电话问了别的事情,但提到美篇写得很好,但也许不用真名更好,别告诉MH……什么p话,究竟是告诉还是不告诉?

今晨又细细咀嚼这番话,很郁闷。知道自己脾气不好,也不值得发什么火,人各有志,谁又管得了谁!其实有些地方没有用真名的确是出于一些考虑的,我又不是真傻。但不必太小心翼翼的是,一,没有激进的政治观点;二,写的多是好人好事;三,不是犯罪分子也不是在逃犯,不需要害怕什么人或政府机构;四,分享的是很小的朋友圈,从没想到有这种问题的。所有Facebook上的朋友在网上分享从没听说过要匿名的。与某些人打交道没料到会是这末一种累法。

四分之三的人生都在他人的管制之下,够窝囊的了。后四分之一想为自己活一把,没有名利,不关钱财。 既没出卖地下党,也没大字报炮轰了哪个人,爱看不看,谁TM要你关注了?宪法都规定言论自由,写心情随笔关你mp事。就算你不是坏人,也让我把你开除了省得麻烦,太累了。

伤心之余又觉得可能有不少人认同这观点,再急急忙忙把所有人都屏蔽到moment外面,而今而后尽可畅所欲言了。中午小组开会时,丹和洁娜诧异我为何闷闷不乐,问明原委后都觉不值,说自从用中文写随笔后你情绪好了许多,何必还为这种小事烦恼,弄得如履薄冰的。还说世间一切事物都会有反面意见,没必要把所有人从moment上屏蔽掉。

所以我先这么着,愿意分享者自会跟我打招呼,再把大气的朋友一个个加回来,方可最大限度地减少不愉快。你说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