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车速之迷思

(2017-05-21 17:26:22) 下一个

车速之迷思  20170514

出门开车一贯遵纪守法,当然也并非每时每刻正正好好压着速度线开,你明白我的意思。 重点不在曾经得过多少超速罚单(保持无罚单记录近十年了),想说的是什么情况下容易开快车。以下是个人的总结和经验,不代表任何组织的官方统计。

到一两个小时车程外的地方去shopping(购物),或爬山,或朋友家聚会的话, 发现在去的路上,总是开不了快车的。比如,为了躲开高速公路上右车道上频繁上来下去的车辆,于是尽量呆在左边的快车道上,每次都发现,左右前后的车辆都纷纷超我。再看车速表盘,已经超过法定速度十五英里在开了,这些家伙都在找死,不要命了吗?尽管我的车不是大卡或小跑车,但是经济性的四轮,速度并不慢。只是看着表盘上指针靠近八十英里/小时的刻度,心里的油门就踩不下去,感觉再快一点儿,车就飘起来了。那种情形下,仅是嘴里咕哝几句,''这么快了还敢超,作si啊……'',仍然老老实实待在中间的道上,不妨自己听听音乐,喝喝咖啡,任所有的车一个个超过,远远开出视线……

回程的感觉大不相同。开车回家,我反过来想超过别人,真的嫌周围的车过慢,而且毫无例外。发现自己总在忙活着左超右超,只想跟在一个速度较快的车后寻求掩护(不被警伯抓)。超车过程中,也觉得自己的车特别顺手。

多年来我一直疑惑为什么开出去和开回来的车速,起码自己心里感受的速度会有那样的不同。不记得什么时候什么地方看到过一篇文章,说开车速度与心率有关。换句话说,与人身体里的血液流动速度成正比,这样就说得通了。早上起床后不久,人的肢体移动和血管里的血液循环都是缓慢迟钝的(sluggish),开车自然快不起来,也不想快起来。那些早晨在高速公路上开快车的人肯定有早起的基因,他们开车时,身体里的血液已经''沸腾起来了。 经过一天的活动预热,人的四肢和心脏及大脑神经都处于活跃状态,身体血管里血液流动速度大大提升,所以我这样的夜猫子只有下午才会开快车。一位密友二十多年前因丧偶和遗传原因,让精神病专家说服了开始服一种药物。刚开始化学物质还未在身体血液里建立起稳定的浓度,第一天服下第一粒药不久,朋友开车出门,在限速三十五英里的小高速公路上开上到四五十英里,控制不住。

成语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夜猫子就铁定没有早晨了吗?祈我的来生是只''早起的鸟''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