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澳农手记

两个城市人的理想国日记
正文

种树日

(2017-06-21 04:03:28) 下一个

21/06 周三 多云有小雨

这天气正是种树的好日子,都赶巧了,昨天有一批树苗邮来,农妇我今天也开始放假,带着农狗我们今天可以一起进山去了!

 

对了,最近被提了好几次意见,干嘛叫自己的老公领导呢,真是自贬身份,不够自信自爱,(omg,这也有人管啊?那我们从此自称农夫,农妇,农民的女儿和农狗,这样全部平等对待,可以?)

 

勤劳的农夫前阵子为了清点土地出来种树,把拖拉机油箱弄出了一个拳头大的洞来,介绍一下元凶:那些树叫manuka,生命力之顽强,是照着小强当参照的植物翻版!给他们点阳光,绝对把你的世界长得满满满...... 一直没有被教训过,这次面对高大粗暴的拖拉机,前顶顶后碾碾,一批manuka倒下了,心有不甘,一片混乱里,某一根树干报复了一下社会。可怜的农夫补了几次,油箱到现在还是点点滴滴的不清爽,哎,感慨一下小人物的难搞头!

 

种树,种树!这个是正事,这次来了八棵,两棵牛油果(为了配种结果,苗圃介绍牛油果树要成对买,)两棵无花果树,(不为配种,就是两个不同种类,)两棵枇杷树,一棵龙眼树(好像是热带的植物,买的有点不合适) 一棵jackfruit(据称是世界上最大的水果,但是很难长,结果的话,会有四十斤重)。听起来这活真是不多,可就这几棵树,花了我们四个多小时才种完。

种树前,农夫开着拖拉机从正在收拾木柴的农妇面前经过,一个花痴,腾不出右手的我左手去拿右边口袋里的手机要拍照,手起机落,屏幕碎掉,从此誓言,再也没有及时行乐照了,有也只有使用前后对比照!切记切记

 

回来说种树怎么花这么久呢?挖个土坑,树苗放进去,土一盖不就好了?是 ,也不是。一般家里种花养树这就行,可农场里有不同,要考虑大风,土壤,旁边的植物,最主要还有各种野生动物(袋鼠,野兔,野羊,鹿,或者跑到你地上来的邻居的牲畜们)宝贝果树种下去,上面盖mulch,帮助保湿加营养,里面支上木桩子,外面罩铁笼子,防止动物冲撞和偷食。每一步都狠狠的花大时间,农夫买了一百米的金钟铁罩子,那叫一个沉啊,每棵植物根据大小我们自己剪裁罩子大小,中间有一次,一大捆铁丝依山势下滚,差点把我们刚种下的无花果树趟平了去,吓得我小心脏猛抽三下,还好那个木桩子+铁罩子结实,挡住了下滑的势头,也验证了一下它们的作用,不错不错。(不然今天这会是我续手机事件后的又一错误,多不堪的一天啊!)

 

除了我们的忙碌,今天家里那条一心想当运动员的狗也小宇宙爆发了。本来怕他不安分,被拖拉机碾伤,我把他放在屋子的阳台那里留守。他在阳台上蹿下跳的,对着正在干活的我们一路明示他的不满情绪,狂吠不止,少卿,忽然寂静。回头再看,我的妈妈咪呀,他三米跳台跳板,自我释放出来了…… (放心吧,今晚一样好吃好喝,没伤着)

 

今晚回家休整一下先,看看YouTube,明天干点啥?邻居Colin148to do list…… 那我们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lock-tow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 我们也没想那么多,都是简单的人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当然称呼农夫农妇好,以后子孙后代看懂了。领导是网络里来的,以后的人不一定懂。对吗?
所以你要自觉减少网络流行语,写下去,当做开山祖师祖奶奶的文章给后人读。
因为我有时也读不明白,得猜,哈哈,真的。我是古拙小农,不玩手机的。你手机那段还读不明白。
种树就是为后人留下财富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