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澳农手记

两个城市人的理想国日记
正文

垃圾和电

(2017-06-11 03:11:58) 下一个

11/06 周日

今早八点起来 看到山里浓浓的云雾 山下邻居的草地都隐在了片片云海里 直到温柔的阳光起来 她们渐渐淡去 一切才恢复原样。

昨晚苦命的狗狗还是在外面阳台上过的夜,迷迷糊糊睡梦里 我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叫一宿。反正我是没有如愿看到动物,他很有责任心的在保家护院,谁都别想靠近方圆五十米,林子里稍有动静,他就高高低低各种叫,卓有成效,暂时性的这林子被他镇住了。以后到底怎样 有待考量。

 

今晚我们都回家来住了,没留山里。明天英女王生日,澳洲全国休假一天,我希望她长命百岁,这样好年年有今日了。出山的时候,我们拿了一大袋子的垃圾,要带回家扔掉。山里没有垃圾上门处理服务,这些是我们以后要注意的地方,尽量减少这样的废弃物。可以烧的纸质类 就直接扔进火炉里当引火的使了;塑料类的只能带走;有食物类的垃圾,挖个坑,直接埋了。火炉里壁炉里的灰絮,等它们凉下来,得铲出来 当肥料倒在地里,都别浪费了。

在人多的地方住,我们已经离不开很多的便捷服务,也不会意识到我们有多依赖于他们。现在这身在山里的经历,让我们好好的重审了一下生活,原来有那么多事情都真的不那么简单呢。比如,生活里用的热水,小朋友说:你傻啊?要热水把hot tap打开啊!(我是傻 我承认)山里的气要买要运 电不足 热水哪里来呢?大家一起动脑筋哦,(没有什么脑筋急转弯,)要热水拿火烧啊…… 前主的设计是热水筒管道在火炉后面,柴火炉一边可以做饭煮水 一边是不停加温后面的热水筒,连续循环加热的话,一天下来就可以有热水洗澡啦!(呼啦啦……)如果加热到第二天,热水可以很烫手,亲手被烫了一下,差点感动到哭。

还有那些现代化的电器用品,如果我问你,你家用电吹风机要多少瓦的电?你用吸尘器的时候有没有考虑会跳闸?洗衣机 电冰箱乖乖的等着电流来才能工作 这样的日子会不会真的没法过了呀? 我们一样过,感谢九年制义务教育,只要会数学,知道什么是大于 等于 还是小于 然后好好算清楚就行 …… 太阳能蓄电池能带动400瓦以下的电器 那样解决了照明系统 (感谢节能的led 灯泡)和一般的充电系统。吸尘器 洗衣机等等两千瓦以下的电器 临时用就接上汽油发电机(感觉一下就形成了两个强强组合!带劲)冰箱在考虑买用气带动的那种,能源适用性嘛,(船上使的就那种)。我们的生活还是美好的,自己安慰一下。有细节,关键是细节!

明天女王日,我们还是爱劳动,撸撸袖子,等着我们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clock-tow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对,用个深色的塑料水壶效果更好~! :)
clock-tow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虚席以待' 的评论 : 这个主意好,我下次也去试!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幽默诙谐的文字。 我们这里的乡亲们是夏天的时候用一个超级大玻璃瓶灌满水,扔几包立顿茶叶包进去,太阳下面两个小时,他们管这个叫"Sun Tea"!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夏天的话,把一个浇花的塑料水壶盛满冷水,放在太阳底下,半日后,你们就互相淋浴,温水哗啦啦出来。可以考虑太阳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