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草alice

野火烧不尽 春风吹又生
正文

自救

(2021-01-15 18:13:54) 下一个

         我们兄妹俩对四个人年纪加起来快到280岁。四个人住在纽约一个屋檐下。自疫情发生以来,进出都格外小心,但是该来的还是来了。1227日晚上LG先发烧,头两天他就有点发寒颤,但是一下又好了没引起注意。27日晚烧了一晚浑身难受疼痛,没有咳嗽。早上起来赶紧冲了两包1000毫克的维生素C给他喝,出了一身汗退烧了。过一两个钟又开始发烧,这一天就这样反复发烧。晚饭嫂子熬了一只鸡每人喝一大碗鸡汤增加营养,还每人冲了一包维C。

          晚上嫂子也开始发烧,烧了一个晚上。我们意识到事情不好,赶紧早上每人冲两千毫克维C喝,同时又吃莲花清瘟胶囊。这一天LG和嫂子不停发烧,只能让他们多喝姜蒜茶热水、橘子。又到了晚上我也开始发烧,身边LG烧得火热,我一身滚烫。好不容易熬到天亮,四个人互看着都认识到肯定是瘟神找上门来了。今天是1230日,天气非常寒冷。LG和嫂子决定去做检测,我难受不愿动,我说你们检测了是我也一定是。他们俩个跑去几个钟回来说还没检测,人太多只交了表格等电话。下午四点多又跑去做,说要等三天才有结果。

         在等待的几天中,几个人的病一点都没好,不停的发烧,浑身酸痛。嫂子吃多了药,胃也疼,期间还有腹泻。打电话给医生,医生说你们这种情况医院不会收留,只能待在家里,要是呼吸困难就打911。我们想要是呼吸困难那我们就完了,还是自救吧!

         在这期间,我们坚持多吃,平时吃一碗现在吃两碗。每天熬汤喝,吃不下喝不下想着法子吃下去喝下去。一句话要活下去就是吃,只有多喝汤、热水。每次热汤喝下去出一身汗,身上就舒服一点。还有我们每天都用三千毫克维C冲水喝,早上二千毫克下午一千。还加了维生素D。只要肚子好一点,能装下就吃点东西。身上每天发烧,没有体力浑身酸痛,这种难受痛苦只有经历了才知道。

         新年儿子儿媳来电把实情告诉了他们,前几天都没跟他们说。想想万一挂了怎么办,就跟他们交待了后事。儿子儿媳听了要过来看和给我们送药。坚决不准他们来,儿子只好让我们自己去买鸡尾酒疗法中的药D3Zinc,每人每天一粒,还叮嘱买一个测血氧的。告诉我们如果测到血氧少于92就要注意输氧。儿子又特意去买了一个正规的制氧机要送来,坚持不让他送,说好了需要再送。新年期间也跟很多挂念的朋友视频,没告诉任何人我们生病。看到我们有说有笑谁也不知道我们心里是在和他们默默作告别!

         2号下午打电话确认我们是中招了,这已经是第七天了。LG烧了七天,嫂子烧了六天,我也烧了四天。就是我哥老坚强,三个人围着他喷毒,他既然没事。他有装心脏支架,真是老天保佑!???????????? 我们都靠哥哥照顾。

         第八天我停止了发烧,有一点点咳嗽,我把金喉片每隔几个钟就往嘴里塞。LG和嫂子身体都很虚全身酸痛难忍,都躺在床上不愿动。嫂子还是挣扎起来做好吃的,我们把该吃的都吃下去。

         第九天,嫂子没发烧了,胃难受吃东西下去就胀痛,想到了消化酶。吃了消化酶下去胃没那么难受了。LG还是发烧,现在是每天要烧三次以上,身体非常虚弱,疼痛万分只能吃止痛药和退烧药。

        第十二天我想到还要加强营养,就去买几桶牛奶每天早晚每人喝一杯热牛奶。

         第十六天,LG已经烧了整整十六天,人瘦得不像样。家里人都跟他视频聊天,减轻他的痛苦压力。晚上将近十点LG跟我说,我太难受了痛啊,真吃不消了!看到他那痛苦的样子,那散渙的眼神,我心里焦急、担心、真正地感到害怕!情急之下我想到了按摩、拉痧。原来在下放时经常中暑,农村老中医就帮我拉筋松骨的拉痧,我也学会了。夏天有人难受我就用这一套帮助别人。我就跟LG说你振作起来,我帮你按摩拉痧。他不同意,说你自己都这么难受不用了。我强行把他按住,先帮他全身按摩,手按下去他身上每一块都痛,也不管他疼不疼,全身按摩一通。然后跟他拉筋松骨,他全身的筋烧得紧紧的,一点韧性都没有。费了好大的劲才帮他做完拉筋松骨。做完了他说好像全身松了很多,舒服很多,也开始出汗退烧。帮他盖好安慰他赶快睡一觉,告诉他今天是最后的劫难,明天就好了。这一晚他一觉睡到了早上五点多,早上醒来说昨晚第一次没发烧,今天感觉好一点。我开玩笑说昨天跟你打通了“任督二脉”所以好了。是是是,你说得对。LG也开起了玩笑。

         整整过了四天,LG都没有发烧。但我们一定点都不敢松懈,还是拼命的喝汤吃营养餐。如果不是营养充足,真的很难保证不进医院。每次发烧喝碗热汤就会好受一点。

         这次病让我们真正体会到病毒非常厉害,刚上身不能太意,一定要注意休息保证营养,让身体有足够的本钱去抵抗病毒。我们吃的喝的是大量维C、维DZinc,莲花清瘟胶囊,退烧药。两天一只鸡、牛奶、鸡蛋等等。多喝热汤、姜茶热水,这个病是寒性很强,以热驱逐。

         刚开始发病时也想到了隔离,但是想到四人已经发作了,隔离也没用,干脆大家一起互相照顾、鼓励去战胜病魔!

        今天写下这个,希望能帮到万一有此遭遇的人,有个借鉴。既不轻视也不害怕,就一定能战胜病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billibit 回复 悄悄话 为你们点赞祝福。学一下原始点(youtube有视频)按推会更好一些!
野草Alic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ngmin 谢谢你的鼓励。确诊后要求是呆在家里。我们很自觉只在非常需要的时候才做好防护,去买吃和用的,因为没有人会送来。而且发烧到第十二天家庭医生说医院还是不会接收,只有呼吸困难了才能去医院。
Jiangmi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真好都挺过来了!不过如果已经确诊,还允许自己出门购物吗?不是应该在家隔离吗?
不吃胡萝卜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熬过难关,倒是有抗体了,又有二十年!
不吃胡萝卜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熬过难关,倒是有抗体了,又有二十年!
wenxueOp 回复 悄悄话 把握命运,真是厉害!
谢谢分享切身经验。
isuiyi 回复 悄悄话 勇敢而又有智慧的一家人。

以热汤治毒和刮痧看来是很有效的。

中医博大精深,学习了!
野草Alic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的阅读和鼓励!
野草Alic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的阅读和鼓励!
快乐999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分享, 祝早日康复。
xiaofengjiayuan 回复 悄悄话 你们真坚强,有韧性,佩服!
cxyz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祝福。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赞!你们都挺过来了,有抗体了,不怕了。
janejane 回复 悄悄话 你们真坚强,有韧性,佩服!
jennycxj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祝早日康复!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真不容易,为你们的好转高兴。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好吓人了!还好还好,都挺过来了。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感觉中药强大!食补加中药和维生素!
伶牙俐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分享!
祈盼人类早曰得解放得自由!
彩色风筝 回复 悄悄话 赞! 有智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