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唱歌结缘文学城

(2017-05-15 03:31:54) 下一个

文学城20岁青春年华了,我在文学城蹒跚学步还不到一岁,不上网的原因之一就是胆小怕事。

去年生病时随朋友一起唱歌,总是力不从心,歌不从声,唱唱停停。朋友一直鼓励,每当我想放弃时,朋友就来个任务,就这样间间断断坚持下来了。

家人推荐了文学城歌坛《想唱就唱》,还给我注册好了ID,教我如何运作。一到歌坛就收到班长“只爱一点点”温馨的问候。

在歌坛贴过一首《鸿雁》,那是我第一次体会到了朋友教的张大嘴唱歌的惊喜,没有注意k歌自动合成时给了步调不一致的伴奏就贴了,歌坛歌星们不仅没有攻击,反而鼓励我嗓音有实力,歌线一线明星微雨如酥在鼓励的同时告诉我伴奏有问题,我当时不知道自己可以删帖,求助点班长帮忙删,班长来悄悄话确认我是因为伴奏问题而不是别的原因自己想删,就帮我删了。下面是纠正了伴奏和原唱对照的《鸿雁》:

因为我不会唱歌,也不喜欢反复练唱,勇敢地贴一段时间的歌后,会羞的无地自容地消失,消失一段后又被大家的凝聚力感动的开始贴歌。

在点班长的鼓励下,我学会了做视频,下面是我学做的第一个视频,软件的很多功能当时都不会用。

也是在点班长的鼓励下,我摆脱k歌,开始用audacity录歌编辑。下面是我自己混搭的歌曲。

在这里结识了歌曲原创精灵红卡,在她的鼓励下,我开始自不量力的学唱篡改原创歌曲。

我拜这里的焦大为师,我们唱了《智斗》。

我师傅写了一篇文章比较海外各网站的歌坛,太热闹我力不从心,太冷清我耐不住寂寞,太尖锐我心有余悸。冷静思考一下,觉得应该定居在这里,因为我喜欢文学城的管理,不利于团结的发言会马上删除,既不害怕被人攻击,又不担心自己无意中伤了别人。有了问题联系网管会很快得到回复并解决。除了这些,关键是歌坛聚集着情才一流的善男靓女博士教授们,他们的行为让我感动。不唱歌的美风,至始至终关注支持歌坛,认真评歌写贴。有天籁般歌声的飞渡,唱歌的时间都花在和美风一样鼓励歌手上了。百花仙子微雨从来不放过鼓励我的任何机会。班长们都是业余服务于大家的歌手,也和飞渡一样,将时间给了歌手,只要我贴歌,基本上会受到红尘班长的鼓励。

从这里跟随麦禾又认识了笑坛,那里的人民真是妙语连珠,精彩纷呈。和他们开玩笑唱了《我是范雨素》,竟然被班长置顶了。

好山好水好寂寞的海外,让人心无所托,歌曲和朋友的鼓励帮助,让一株浮萍终于慢慢有了根。

下面视频里吹口哨的就是一直鼓励我唱歌的居老师:

本文为朋友鼓励我走出低谷而作!感谢朋友,感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唱唱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谢谢公主鼓励。说起来话长。刚开始唱歌是在一个小圈子,就是因为那首鸿雁,我被攻击达半年之久,我这人胆小,除了恐惧的逃避躲起来就是自卑,自卑的表现就是一会儿使劲唱,一会儿又不敢唱,就这么折腾快一年了,几天前,几个朋友轮流开导,我终于放下了,有感而写了这些文字,决定哪里都不去了,就待在这里。在博客里留下视频,也是好玩,我除了懒就是惰,没准备大兴土木。谢谢你一直以来的温暖。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啊,是唱唱!
从主页最后一篇看到(这个位置一直对我很醒目),一进来就是惊喜。一喜唱唱开博了;二喜唱唱写了这么一篇力作;三喜这些MV我都看过都喜欢(well,实话实说,草原儿女是今晚第一次看~~)。
顶唱唱。赞唱唱。我来做你的粉。
唱唱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石榴花,谢谢分享你的生活经历,谢谢鼓励。现在的广场舞大概就是那时的集体舞的延续,感觉特别有利于身心健康。
唱唱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尔东,你的歌声非常美妙,过耳不忘,没想到你的博客也那么精彩。我刚刚知道这里的博客功能,以后慢慢逛。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忙,好久没去唱坛了。但记得你,非常漂亮的声音,而且唱得很轻松,很美妙。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样板戏唱的真好!文革中我还小,不知道世道的艰难,只是开心的度过童年,其中之一就是听样板戏,看人家跳忠字舞。-:)
唱唱唱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可以荣升老师啊,差远了。坚持唱5年看看会不会进步。欢迎一起唱。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嗓音很美,喜欢听!我以后去“想唱就唱”去转转。你的水平虽然比不上你的"老师们”,比我强多了,祝贺你荣升老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