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菊》词曲唱 瓜 - 继续学习SUNO中

(2024-06-25 11:52:38) 下一个

SUNO为我服务,我为瓜瓜服务一下。八年来瓜瓜对我一直有求必应,我很少替他做点什么,这次利用继续学习SUNO的机会,完成了下面这一首歌。还有不满意的地方,继续学习中~

词曲唱 西门东瓜

这个是原文,一直在我的bookmark里面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1743/201711/2717.html

独自在山谷里开着
披一身凉凉秋色
当微风轻轻地吹过
淡香就飘成云朵


眼里含一份清澈
任凭那烟尘散落
微笑着独享这寂寞
叶叶冷霜雕刻了骨骼

轻轻与飞鸟唱和
一首天地清幽的歌
举起温暖金色焰火
驱散满目荒凉萧瑟

眼里含一份清澈
任凭那烟尘散落
微笑着独享这寂寞
叶叶冷霜雕刻了骨骼

就算被疾风摧折
不似寒蝉悲泣瑟缩
枕着清溪万点寒波
饮尽秋水 与青山对酌

就算被疾风摧折
不似寒蝉悲泣瑟缩
枕着清溪万点寒波
饮尽秋水 与青山对酌

就算被疾风摧折
不似寒蝉悲泣瑟缩
枕着清溪万点寒波
饮尽秋水 与青山对酌

眼里含一份清澈
任凭那烟尘散落
微笑着独享这寂寞
叶叶冷霜雕刻了骨骼

 

 

6/26/24 7:16 PM update: 

本来这首歌《菊》我早就看中瓜的词一直bookmark了,想有空自己写一首。昨天在玩SUNO时,看到这个bookmark, 突然心血来潮想用瓜的声音来测试一下效果。

这是我的大概操作步骤FYI:

1. 瓜的干声用了前54秒,因为不能超过60秒,正好包括主歌和第一段副歌结束。

2. 上传到SUNO

3. 直接用Extend功能,当然包括了prompts。S给我生成一个带前奏并带有哼鸣的成品,瓜的声音非常像,可惜是从第二段开始唱的。

4. 因为我让S学了前面54秒(共12行),我怕它挑选错歌词,我把歌词重新安排,前面的二段主歌又重复了一遍。我希望它听完54秒它自己用瓜的声音再唱一遍主歌,结果它抗拒命令,拒不执行。还是忽略前面四行主歌。

5. 我导出了full song, 包括瓜前面的54秒的部分。

6. 瓜的清唱四句后再加一个哼鸣的前奏不合适,于是在DAW里面直接切除瓜的其余清唱,只保留了前四句。紧接着后面有伴奏的瓜跟进,i.e., “眼里”那儿是分水岭。当然后面我也做了手术,因为S又画蛇添足地加了不少,导致比较长,被我无情地斩尾并做渐弱处理。

因为给S听了54秒有主歌副歌,所以大体上歌的旋律部分跟瓜的原版差不多,只是后面S完善了一下。

估计瓜早就混入AI队伍中认识何畅等战友,所以S克隆瓜的声音特别像~嘻嘻

这玩意儿也只是新鲜的时候玩一下,多玩也会腻,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