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生日歌》三种吉他弹唱方法(示范&讲解)

(2021-07-14 15:54:42) 下一个

 

你会这样弹唱生日歌给不同的寿星吗?

老地雷 7/14/21 

 

有人如果问你,你会不会做饭?你说你会做饭,结果让你烧个白米饭你烧糊了,让你烧个稀饭你烧干了,让你炒个蛋炒饭你忘了放葱,那你还算个会做饭的人嘛?怀疑ing…

 

给寿星唱《生日歌》就像是上面做饭的比喻,同样是生日歌,对不同的寿星在不同的环境,应该唱出不同的风格不同的味道,我觉得这才是歌者(不管专业还是业余)所持有的态度和应该拥有的本领,就像会用米做干饭,稀饭,蛋炒饭等一样的道理。这也是在这一期吉他扫盲之路上我着重介绍和学习的一首歌,自弹自唱《生日歌》,运用三个和弦,给心爱的人唱,给自己的孩子们唱,给朋友们唱,同一把吉他,同一首歌,同样的和弦,但是右手运用了不同的伴奏,传递出来的讯息也是不同。不信,你可以先看看下面这首歌的示范视频,如果有兴趣,欢迎你观看我的《吉他弹唱扫盲系列》观看讲解。

 

有朋友笑话我说俺这个知识分子做事比较像搞科研,嘿嘿,是有点儿这个劲儿。正因为我本人也是个刚刚入门的吉他弹唱歌者,所以在自己学习的同时,动了脑筋,总结出这么一套学习方法,也许会对其他朋友们有用。这不,最近有不少素不相识的朋友私下给我QQH说喜欢我的这套方法,特支持我的做法,也表示要行动起来学习起来。抱着吉他唱歌实在是有利于身心健康的一种极大的乐趣和活动,愿喜欢唱歌的朋友一起加入这个大家庭哦~~我的目的是寓教于乐,寓学于乐,寓弹于乐,寓唱于乐!

 

到今天为止,我的《吉他弹唱扫盲系列》已经是第六周了。每一周我都编了一个口号,下面是过去这六周的口号和讲解示范的歌曲,不知道你是不是感兴趣呢?

 

第6周(7/14)的口号是《一罚我到底》歌曲包括《生日歌-三种不同的方法弹唱

第5周(7/7)  的口号是《小三遛我到底》歌曲包括《明天我要嫁给你啦》《那些花儿》

第4周(6/30)的口号是《小二遛我到底》歌曲包括《橄榄树》《假如我是真的》

第3周(6/23)的口号是《一遛我到底》歌曲包括《光阴的故事》《童年》《弯弯的月亮》

第2周(6/16)的口号是《一遛我底》歌曲包括《又见炊烟》《你怎么说》《何日君再来》

第1周(6/9)的口号是《遛到底》歌曲包括《小草》《踏浪》《让我在雪地上撒点儿野》《Scarborough Fair》。

(没有超链接的歌曲示范全部在讲解视频中)

                                                                                                                                

水平很初级,兴趣很高级,技术很贫乏,诚意满满哒! 烦请高水平的吉他手或专业人士绕过,这是咱草根阶层玩的圈子,嘿嘿~每个视频也就10多分钟,但包括了乐理,指法,和歌曲讲解以及示范,据网友反馈还是比较容易follow的。吉他扫盲之路已经走完四分之三的路程,后面还要喊二周的口号,但愿能完成8周脱贫的目标哦!

 

示范(如果恰巧有人过生日,这首歌就唱给你哈):

 

讲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老地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哈,你说得对哦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水平很初级,兴趣很高级,技术很贫乏,诚意满满哒!“
我一直在想一个吹拉弹唱无所不能的Cute的歌手,为何冠名”老第雷“?原来是”性格“!哈哈哈
老地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东东好久没见了,你去哪里了?偶尔在云清家见到你,你是不是搬家搬到那个海外网站去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同样是生日歌,对不同的寿星在不同的环境,应该唱出不同的风格不同的味道”,说得好!
给你鼓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