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父亲写的散文诗 & 脱口秀

(2017-12-29 12:29:42) 下一个

最近电影《芳华》的热播,这首许飞的《父亲写的散文诗》的热翻,无疑说明了人的怀旧情结。如果我再早出生几年,我估计着就是这首歌中让老公修修缝纫机踏板的“妻子”了。没赶上上山下乡的年代,但在原单位跟那年代走出来的大学生有相处过,那一代人真有一股子韧劲儿和特有的吃苦耐劳的精神。

感谢风华提供的伴奏!祝大家新年愉快,好歌连连!

作词:董玉方
作曲:许飞
编曲:刘卓
原唱:李健

翻唱:老地雷


一九八四年 庄稼还没收割完
儿子躺在我怀里 睡得那么甜
今晚的露天电影 没时间去看
妻子提醒我 修修缝纫机的踏板
明天我要去 邻居家再借点钱
孩子哭了一整天啊 闹着要吃饼干
蓝色的涤卡上衣 痛往心里钻
蹲在池塘边上狠狠给了自己两拳
这是我父亲
日记里的文字
这是他的青春留下
留下来的散文诗
多年以后 我看着泪流不止
我的父亲已经 老得像一个影子
一九九四年
庄稼早已收割完
我的老母亲去年 离开了人间
儿子穿着白衬衫 跑进了校园
可他最近 有些心事瘦了一大圈
想一想未来
我老成了一堆旧纸钱
那时的儿子已是真正的男子汉
有个可爱的姑娘 和他成了家
但愿他们不要活的如此艰难
这是我父亲
日记里的文字
这是他的生命 留下
留下来的散文诗
多年以后
我看着泪流不止
可我的父亲已经老得像一个影子
这是我父亲
日记里的文字
这是他的生命 留下
留下来的散文诗
多年以后
我看着泪流不止
可我的父亲在风中像一张旧报纸
这是那一辈人留下的足迹
几场风雨后就要抹去了痕迹
这片土地曾让我泪流不止
可它埋葬了多少人心酸的往事
 

 

最近迷上了看脱口秀,不知道大家是否热衷脱口秀大会和吐槽大会的节目,反正我特爱。前几天,一根筋搭错了,写了一个小段子,本来想正儿八经地录一段放上来参加活动的,但是突然发现自己长“胡子”了,呵呵,想想还是不放上来吓人了。贴一段前段时间结束的《脱口秀大会》华少的一段精彩表演,发现自从华少在脱口秀大会表演完毕后,他的主持风格发生了很大变化,估计浙江卫视领导给他自由发挥的权利了。:) 没看过这节目的值得一看,太搞笑了(从55分开始看华少,不过别的也很好看,热狗的也不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