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牛西去 紫气东来

My heart beating, my soul breathing
Upward falling, spirit soaring
正文

保重!战斗在疫情最前方的逆行者

(2020-02-09 19:30:01) 下一个

 

国有战,召必征,战必胜

 

网图

湖北疫情凶猛,各地医疗队援助持续加码。今天,紧急任务,XX医院——作为上海最顶级医院派出“第四批援鄂医疗队”1XX名医护人员紧急驰援武汉,“最美的逆行者”受命于危难之际,出入生死之地,救死扶伤。

今天晚上才得知我的亲人就在这其中,全力以赴打赢这场防控战“疫”!这是几天前还在上海时微信发来的照片

苟利国家生死以, 岂因祸福避趋之

 

 

奇怪吗!在上海只有在最第一线的接触新型肺炎的医护人员才会有标配。普通门诊没有防护服,还不能戴防护镜。呼吸科门诊鱼龙混杂,难免有漏网的冠状病毒携带者,我们上海医护人员就是穿着这样的简易设备与病毒战斗!更令人气愤的是,有太多的不自觉地人隐瞒自己疫源接触史,到处乱跑,才造成难以控制地现实。

那些标配都运到湖北,上海顶级的三大医院几乎抽调一半中青年医护人员奔赴武汉,这些顶级医院在上海的分院医护人员都调的差不多了,现在都是从各医院本部补充到这些分院。

按年龄可以不去,但是作为党员自愿报名“援鄂医疗队”的亲人有30年临床经验的肺科专家,救治的肺癌肺炎患者难以计数,不是疫情危急,是不会离开他在上海病人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对不起了,从城头下来后就开启自动播放。

医者百战斗凶顽,不破楼兰终不还,凯旋归来真英雄。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在办公室里打开过,当时忘了关语音......
现在在武汉情况怎样?向白衣天使致敬!
““衣白褂,破楼兰,赤子切记平安还!”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留言,前天上海已经派出第8批了(?)前几批是顶级医院的医护人员,现在派出的都是到武汉方舱医院的上海地段医院和民办医院医护人员。

令人遗憾,前几批上海医护人员的安全设备,运到武汉后居然出现不翼而飞的现象,而且由于没有护工,所有杂七杂八的事几乎都是医护人员自己做的。

同样祝愿所有战斗在抗疫第一线的逆行者都能够平安归来,也希望健忘的中国人能够记住所有逆行者的功绩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里也有亲人去了武汉第一线,当时就为勇敢的年轻人掉泪了,不过,没跟她说。在心里面祝福她平安回来。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对于一线的医务人员要多加保护,口罩,工作服,眼镜等等,都要配备好才行。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赞好文,上海都派出四批医务人员啦?!真是好样的。为逆行的医务人员点赞。祝福他们平安回来。平安是福。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为一讲亲人竖大拇指!越是武汉人越是保持沉默,我群里两位武汉人都不发表任何意见。
======

很高兴看到易安平安到家,回家的感觉一定很好。

你说得太对了,我有朋友在武汉,春节视频他们,朋友开口就说“支持武汉封城”,我说:“你没有入党吧,思想觉悟怎么这么暴表”。看来有些“噤若寒蝉”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妮儿:)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真英雄! 祝福一讲的亲人早日平安归来。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为一讲亲人竖大拇指!越是武汉人越是保持沉默,我群里两位武汉人都不发表任何意见。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1 : )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致敬!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1,是的,他们是我们民族的英雄儿女!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还是那句话,太高兴看到你回来了:)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他们是真正的英雄!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我也有亲人在第一线,同祝福亲人们平安健康,胜利归来!
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一讲去支持莲籽的倡议活动吧!
========

刚才过去看了看在那里留言的“受苦受难的男女网友” 笑死阿拉了,明天再去看看还有哪些“难胞”报名 LOL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一讲也不简单,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去做以工。
=======

嗯,没错。几乎天天在文学城做义工,还要提心吊胆的唯恐被人暗算了 LOL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网上写博为善长表演的人提供了平台。假善良真邪恶的,时间久了会自我暴露。所以说不要管她/他的表演,做好自我,真诚对待真诚的网友。
===========

茶儿,真诚是最经得住时间考验的。

在生活中职场上大家面对面接触,双方各方面情况都可以大致了解到,都难觅真诚,更何况网上呢?不要太苛求,只要不太虚伪,就上帝保佑了。总之,现在大家都是聪明人,心里有数,嘴上不说吧了。o((⊙﹏⊙))o.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一讲也不简单,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去做以工。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 一般正面理解叫“强强联手”不但娶得好,还要嫁得好,郎才女貌,郎貌女才。这叫做正正得正。
当然也可能比较的悲催,全都是负值,但这也可以负负得正。反正只有TA们自己心照不宣,心里明白。 ”

说得倒也是,网上写博有这好处,隔着屏幕谁知道屏后是啥疙瘩?记得读过一则真人真事,有一女的在网上写自己的遭遇,赢取了很多同情,给她捐钱。后来被揭穿了。她写得遭遇全是瞎编的。网上写博为善长表演的人提供了平台。假善良真邪恶的,时间久了会自我暴露。所以说不要管她/他的表演,做好自我,真诚对待真诚的网友。
一讲去支持莲籽的倡议活动吧!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向这些可爱的人致敬!我远在千里不能做什么,但我会尽自己微薄的力量,相应号召去捐钱,咱不差这个钱。
=========

我给康博主打call。

呵呵,我就是差钱。没办法,就只能老老实实的在城里,歌颂那些战斗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其他辅助人员,也赞颂那些为疫情募集资金和防护用品的那些善良的人们。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同感,没别的办法支持,和你一样响应社群里的捐款活动!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下面的是我在北京妞博文中的留言,再说一遍:
有的人为了蹭热度,这些天够忙乎的,我记得从国内闹肺炎起,她/他就没消停过,一直奋战在WXC的“肺炎”第一线上。看来真是没啥正事可干,时间就是这么浪费的,也就是生命就是这么浪费的,不过对有些人来说,时间/生命就是用来浪费,要不天天面壁呀,到WXC来还能刷存在感。说的多是负能量,如果说的多是正能量,我不会认为她/他是浪费时间/生命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向这些可爱的人致敬!我远在千里不能做什么,但我会尽自己微薄的力量,相应号召去捐钱,咱不差这个钱。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人家牛皮大哦, 什么嫁接了一座handy自动问答图书馆,所以表演起来得心应手哈:)
=======

呵呵,这倒不一定人家牛皮大。

一般正面理解叫“强强联手”不但娶得好,还要嫁得好,郎才女貌,郎貌女才。这叫做正正得正。

当然也可能比较的悲催,全都是负值,但这也可以负负得正。反正只有TA们自己心照不宣,心里明白。

我们这些普通人还是“平平淡淡才是真”为好 o((⊙﹏⊙))o.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 再看看有些写疫情的人,平时不见踪影,凡是有什么热点,就纷纷“粉墨登场”每天一篇弄个标题党来搏眼球,拉点击,蹭热度,再弄些事非,不要以为你上蹿下跳好不热闹,没人治你!”

哈哈哈,一讲说话掷地有声啊!这种网络表演家哪都有,没有她就会有他,让她/他表演去呗!人家牛皮大哦,什么嫁接了一座handy自动问答图书馆,所以表演起来得心应手哈:)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儿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1 向他们敬礼!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亿万'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是啊,最近城里有关疫情的博文铺天盖地,但是有几篇是正能量的?同愿这些我们民族英雄能够平安归来。

再看看有些写疫情的人,平时不见踪影,凡是有什么热点,就纷纷“粉墨登场”每天一篇弄个标题党来搏眼球,拉点击,蹭热度,再弄些事非,不要以为你上蹿下跳好不热闹,没人治你!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闻香好,正如《黄河》的歌词,这些战斗在疫情最前方地医护人员是中华民族的英雄儿女。
亿万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是武汉疫情最喜欢博文,我也有亲人已经去了。愿英雄们平安归来。
yy56 回复 悄悄话 保重!战斗在疫情最前方的逆行者+1

到到武汉去,昨日41家包机6000人同日抵达,向疫情最前方的逆行者致敬!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