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牛西去 紫气东来

My heart beating, my soul breathing
Upward falling, spirit soaring
正文

自由引导人民

(2018-07-15 22:34:27) 下一个

 

Related image

Vive la France! 

 

Qu'un sang impur abreuve nos sillons !

让敌人的污血浇灌我们的土地!
 

 

La Liberté guidant le peuple

 

 
 

Image result for france celebrate world cup image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哈哈,姐,是听歌,不是让你看歌。谢谢姐的临博。保重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法语,两眼一抹黑……
wxc_ggm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咱不就是因为豆豆不在这疙瘩才闷滴慌嘛!!!嘿嘿,您可别说豆豆啥都听咱滴哦,俺可没那大面子那!!不想跟咱说话直说呗,嘻嘻,俺往后不来咧~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xc_ggmm' 的评论 : 莲儿,你不是要去夏威夷了吗,我告诉你,我最喜欢Maui 和Kauai 那里的人比其他地方要nice,风景也gorgeous,空气也更好。

这个文学城就是个大杂烩,有时有fun, 有时就很boring。

我要养家糊口,没有多少时间陪你闹,你还是去找九月聊天吧,反正你的话她都是言听计从的,我是领教过多次滴 :))
wxc_ggmm 回复 悄悄话 一讲老哥,俺忒闷咧!!您给弄点好玩滴咯!!嘿嘿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水鸟,你说得没错。法国赢得了冠军,克罗地亚的总统赢得了人心。

新周好!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法国拿冠,替他们高兴!克罗地亚也不错地小人强,去过这个小国很美水靓。另,欧洲诸国多红白蓝三色旗容易混淆 ~ ~ : )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谢谢我的朋友,风清。我希望能明年有机会再到法国,今年看到网上这么多人到欧洲去玩,羡慕死了。但是我太太今年参加一个考级读书又要半职工作。

你自己保重在欧洲讲学,后会有期。

周末好!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一讲,我都不知道你这博文是针对什么?是赢了球赛?我儿子参加一群同学的赌球,不听我的指点,结果输得惨。我可是法国队的针杆,不为别的,只为周游了那么多国家,法国仍是我的最爱,一再去那儿从不会厌倦。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有些日子不见。前几天看到你的博文,可惜关了门。
同样祝小小周末好。

说得了,我既是法国队球迷,也是比利时队球迷。这两个队我都爱!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一打开贴,歌声嘹亮啊!一讲是法国球迷?
同贺法国队获胜,问好一讲,周末快乐!:))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七月,很好呀,你此话何来呀 :)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几天不见,一讲同志吃了火药啦?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小康。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铁树啊,当时奥地利叫奥匈帝国,比现在小小的奥地利要大好些倍你。

祝铁树好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自由的赞歌,革命精神永存!昨天还在重温法国大革命中的历史人物。我们这次在奥地利的皇宫参观,路易十六的妻子,也是奥地利的公主。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好,是昨天早上突然开的门,忘了通知老朋友一声,对不起了.谢谢!


祝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门什么时候开了?就说吗,这等好事不与人共享,快乐少了一大半的。不过我不懂球,不看球,过来凑热闹,听歌来的:))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儿,我的朋友。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法兰西万岁,万万岁!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老朋友水沫临博,法国有她的骄傲。
祝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一讲是法国队球迷?恭喜!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马赛曲和那飘扬的红白蓝三色旗已经说明了一切,我再也找不到比这更加优美的文字来了。

祝新周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Félicitations quant à la victoire fran?aise pour le championnat de la coupe du monde de football.

Congrats! 一讲好帖,但是太言简意赅了吧,哈哈哈!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兔三屋' 的评论 : 兔兄,昨天听到一个法国人的调侃,说这一定是混血的阿尔及利亚人帅哥脑子搭错了。

你知道1960年代阿尔及利亚闹独立,伤了法国人的心。就像当年刚果闹独立,伤了比利时人的心一样。

祝新周好!
小兔三屋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好贴!三色旗的蓝色象征自由,白色象征平等,今年的国庆节飞机表演却强调了红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