霂雪無聲

一幢小屋,一汪池水。初冬的第一场雪后就变成这样。Leica CL Summicron 40mm
正文

中國新年~美國酒,故園飄雪

(2021-02-12 23:40:50) 下一个

昨天週五,中國新年。早晨上班就見桌上放了兩瓶酒,一瓶意大利 Red Wine 一瓶加洲Pinot。我一問原來是個小美住院醫給的。他父親是個外科主任,這兩種酒都不是美國市場主流紅酒且有些年頭了,我猜可能有點家裡的新年清倉…

沒想到中午一個日本進修醫生又給了我一瓶少見的美國产清酒。這位日本人前一段曾把它上世紀中學時代去中國三峽旅遊時換的人民幣剩余的幾十元拿給我,如果是上世紀80年代應該也不算一個小數目了。這瓶清酒看起來裝潢簡單像個廉價的白葡萄酒不過仔細看一下等級還比較高屬於純米吟釀,上過新聞,價值比同級日本產品高出一倍。

上週在影音號上看過一個小視頻《索菲亞教堂之夜》:寶藍色的星空飄著雪花,教堂內金色燭光閃閃有如夢幻般的感覺…

其實我原來工作的地方就在索菲亞旁邊不遠。上世記九十年代還沒有人注意到保護文化藝術的重要,現在都是重點了。

有人說:只要一想起一生中最難忘的那段時光,雪花便飄落下來~。可能是吧,如果歲月可回頭,真想重返那個年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落雪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cheetah' 的评论 : Fairy tale dreamland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beaut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