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细账博克

兵不在多,而在调遣。诗不在技,而在韵。人情不在冷暖,而在己身。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所理解的美售台爱国者导弹的实质

(2010-01-10 08:45:09) 下一个
我所理解的美售台爱国者导弹的实质
或许有人会说,美国这次对台军售已经有所折扣了。F16 C/D战机和潜艇都没卖,而仅仅卖了爱国者导弹。这种导弹是防御性质的么。
我并不认为持这种观点的人,是能够上台面的。
叫嚣售台F16 C/D战机和潜艇,本来就是漫天要价。而售台爱国者导弹才是美国的真实意图!
这等同于将台湾纳入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
此前,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都是部署在美国的同盟国,准同盟国的境内。现在,在台湾,美国人突破了这个限制。
在面对俄罗斯,美国人的导弹防御系统是随着北约东扩而越来越逼近俄罗斯的。并因此引起俄罗斯的强烈反弹。并最终逼得俄罗斯在格鲁吉亚大打出手。勉强稳定住针阵脚。
导弹防御系统的本质并不是防御。而是打破敌我双方战略平衡的进攻性举措。
美国对中国的导弹防御原本集中在北方,就是以阿拉斯加,日本为防御主体。而南方,是美国导弹防御的缺口。
中国为了维持战略平衡,发展以海南为基地的弹道导弹核潜艇战斗群,是相对廉价和高效能的举措。
现在,美国人将导弹防御系统成功部署到台湾,对中国海基战略核力量形成了有效的围堵态势。
或许有人会说,太平洋那么大,我们的核潜艇不是想怎么藏就怎么藏么?
不是这样的。
中国周边水域都是浅海水域,美国人早已经化的几十年的时间,在中国周边沿海部署了监听网。中国目前可利用的只有利用大量的渔船船队,利用渔船船队巨大的噪声,护送潜艇前出至太平洋。
但这种方法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而且,弹道导弹核潜艇在没有护航舰队掩护的情况下是非常危险的。
很显然,在中国还没有航空母舰的情况下,海基核力量部署到太平洋还不是很好的办法。为了保证作战效能,中国的弹道导弹核潜艇部署在中国近海,是目前不得已的做法。
这样,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一旦成功部署到台湾,中美之间的核恐怖平衡事实上就会被打破。
这就是我所理解的美售台爱国者导弹的实质。
算细账
2010年1月10日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