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细账博克

兵不在多,而在调遣。诗不在技,而在韵。人情不在冷暖,而在己身。
个人资料
正文

从拉姆斯菲尔德致信北京市民一事说起

(2006-06-18 10:49:58) 下一个
从拉姆斯菲尔德致信北京市民一事说起
昨天,美国国防部通过美国驻华大使馆新闻文化处发来这封“致北京人民的公开信”。全文如下:
前不久,我重返了北京这个充满活力并历史悠久的城市,在与贵国胡锦涛主席及其他高级政府官员的实质性会谈中,我们探讨了中国近年来取得的令人印象深刻的经济进展,及中国在世界舞台的亮相。我们还谈到即将在北京召开的2008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和中国成功完成的第二次载人航天飞行,我对这次成功航天飞行致以祝贺。你们的城市为我们的会谈提供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场所。
我还有机会游览了美丽的颐和园,这使我领略了贵国的非凡历史。最让我难忘的是在那里看到有来自中国和世界各地,包括美国的成百上千游客。中国和美国都拥有丰富的历史,我非常满意这次北京之行。
感谢北京人民的热情好客!
这封信的意义,一是在于它出自拉姆斯菲尔德的名义,二是在于,这是历史上,美国国防部长第一封致北京市名的信。
它表明美国鹰派人物,在反华策略上发生了很大变化。
拉姆斯菲尔德在以前的几年间,主张和中国硬碰硬的对抗。甚至在布什讲话,表示要和中国加强合作之后,他都要补充讲话,提醒中国威胁论,提醒中国威胁台湾的民主。
现在的这封信,表面上看,这在外交上不是必需的。但是作为美国的国防部长,他没有必要做不是必需的事。
他是通过这种方式,表达一种姿态。表明美国鹰派人物,在反华策略上,开始转为软对抗。
曾几何时,当美国将反华的重点放在中日对抗之后,还是有人过分放大台独分子的言行。他们不懂,台独分子已经被政治边缘化了。
现在,还是有人放大日本军国主义分子的言行。这些人同样没有搞懂,目前,日本也被政治边缘化了!东海是打不起来的。
算细账
http://suanxizhang.8m.com
2005年11月4日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