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细账博克

兵不在多,而在调遣。诗不在技,而在韵。人情不在冷暖,而在己身。
个人资料
正文

新约圣经详解之启示录第八章

(2006-06-26 08:19:38) 下一个

新约圣经详解之启示录第八章


第八章讲到了第七印。这样我们就可以来看看,到底这七印代表的是什么,说明的是什么了!
因为,如果不将这七印综合起来看,如果不将《出埃及记》《约翰福音》《启示录》综合起来地看,我们就不可能了解到底这七印在说什么。

《启示录》Rev 8:1 羔羊揭开第七印的时候,天上寂静约有二刻。

在第六章中讲道了前面的六印。这六印都是与神有关的。那么,在圣经中,寂静与神之间是有很重要的关联。这里是指天上寂静。那么,我们来看看,在圣经中,将神、寂静和天关联在一起的经节都是什么。

《耶利米书》Jer 25:37 耶和华发出猛烈的怒气,平安的羊圈就都寂静无声。
还有一些经节,比如:
《耶利米哀书》Lam 3:26 人仰望耶和华,静默等候他的救恩,这原是好的。
《撒迦利亚书》Zec 2:13 凡有血气的,都当在耶和华面前静默无声。因为他兴起,从圣所出来了。
《申命记》Deu 27:9 摩西和祭司利未人晓谕以色列众人说,以色列阿,要默默静听。你今日成为耶和华你神的百姓了。

从这些经节和我将在下面对七印的讲解,我们很容易看出,这里的“寂静”是神显现的标志。

在圣经中,“印”有两种,一种是与神有关的,另一种是与魔鬼有关的。这里的“印”显然是与神有关。
那么,在第六章的讲解中,我们回想了《出埃及记》的逾越节,回想了《约翰福音》中信神的印记。我们不难看出,“七”印所代表的是与我们对神的信有关的事。这一点很关键。
还有一点也是很关键的是,在第六章和第八章,讲到这七印,都是用了“揭开”一次。这是为什么呢?为什么要“揭开”呢?
因为这“印”是我们信神的标志,所以揭开这“印”,就是向我们展示这信的含义了!
前六印的主题都是落在了神的身上。而第七印揭开时,又出现了神显现时会出现的“寂静”。
所以,这七印所要表述的意思就是告诉我们信的是怎样的神。

所以,我们回到第六章,在第六章中所说的六个印的意思应该是这样。
这第一印是说神是为我们争战的神。
《出埃及记》Exo 14:14 耶和华必为你们争战,你们只管静默,不要作声。
《申命记》Deu 1:30 在你们前面行的耶和华你们的神必为你们争战,正如他在埃及和旷野,在你们眼前所行的一样。
《申命记》Deu 3:22 你不要怕他们,因那为你争战的是耶和华你的神。
在来看第二印。《路加福音》Luk 12:51 你们以为我来,是叫地上太平吗?我告诉你们,不是,乃是叫人分争。
《路加福音》中主耶稣在讲到末日的时候说过。Luk 21:10 当时耶稣对他们说,民要攻打民,国要攻打国。
这纷争乃是魔鬼撒旦诱惑了人犯罪,从此罪与真理要纷争。当天国,神的国降临的时候,才会有和平,才会进入神圣的安息。
第三印中出现了天平。天平从来都是代表公正公义的。所以这里是说,神是公义的神。这一点是在圣经里反复强调的了!
第四印讲关于阴府的权柄。
《启示录》Rev 1:18 又是那存活的。我曾死过,现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远远。并且拿着死亡和阴间的钥匙。
所以这里是讲,这是一位掌握着阴府权柄的神。
第五印是将神是伸冤的神。这也是在圣经中反复强调的。
第六印,我们需要把第六章的经节重新拷贝过来。

《启示录》Rev 6:12 揭开第六印的时候,我又看见地大震动。日头变黑像毛布,满月变红像血。
《以赛亚书》第二章在讲到主的日子的时候,有这样的经节:Isa 2:19 耶和华兴起使地大震动的时候,人就进入石洞,进入土穴,躲避耶和华的惊吓,和他威严的荣光。
Isa 2:20 到那日,人必将为拜而造的金偶像,银偶像,抛给田鼠和蝙蝠。

《启示录》Rev 6:13 天上的星辰坠落于地,如同无花果树被大风摇动,落下未熟的果子一样。
《路加福音》主耶稣在讲到末日的时候说:Luk 21:25 日月星辰要显出异兆。地上的邦国也有困苦。因海中波浪的响声,就慌慌不定。

《启示录》Rev 6:14 天就挪移,好像书卷被卷起来。山岭海岛都被挪移离开本位。
《创世纪》Gen 7:11 当挪亚六百岁,二月十七日那一天,大渊的泉源都裂开了,天上的窗户也敞开了。
《撒迦利亚书》第十四章在讲到主的日子时说:Zec 14:4 那日,他的脚必站在耶路撒冷前面朝东的橄榄山上。这山必从中间分裂,自东至西成为极大的谷。山的一半向北挪移,一半向南挪移。
《启示录》Rev 5:5 长老中有一位对我说,不要哭。看哪,犹大支派中的狮子,大卫的根,他已得胜,能以展开那书卷,揭开那七印。
《启示录》Rev 10:2 他手里拿着小书卷是展开的。他右脚踏海,左脚踏地。
《路加福音》Luk 4:16 耶稣来到拿撒勒,就是他长大的地方。在安息日,照他平常的规矩,进了会堂,站起来要念圣经。
Luk 4:17 有人把先知以赛亚的书交给他,他就打开,找到一处写着说,
Luk 4:18 主的灵在我身上,因为他用膏膏我,叫我传福音给贫穷的人。差遣我报告被掳的得释放,瞎眼的得看见,叫那受压制的得自由,
Luk 4:19 报告神悦纳人的禧年。
Luk 4:20 于是把书卷起来,交还执事,就坐下。会堂里的人都定睛看他。
Luk 4:21 耶稣对他们说,今天这经应验在你们耳中了。
圣经中出现与神有关的书卷的地方太多了。就不一一列举了。

Rev 6:15 地上的君王,臣宰,将军,富户,壮士,和一切为奴的,自主的,都藏在山洞,和岩石穴里。
Rev 6:16 向山和岩石说,倒在我们身上吧,把我们藏起来,躲避坐宝座者的面目,和羔羊的忿怒。
Rev 6:17 因为他们忿怒的大日到了,谁能站得住呢?
刚才已经引用过了《以赛亚书》第二章的经节了,不再重复。

所以,这第六印讲的是末日及末日的审判。
前面已经讲了,第七印是神的显现。当然,这也是指审判的日子到了!这第七印讲的是:神是实行审判的神,并且这审判的日子到了!

接下来,就是“七号”。
这七号与七碗具有极其强烈的对应关系。这是理解这七号七碗含义的很重要的提示。第八章只讲了四只号。

揭开这“七号”“七碗”奥秘的将是《启示录》第十章第七节:
Rev 10:7 但在第七位天使吹号发声的时候,神的奥秘,就成全了,正如神所传给他仆人众先知的佳音。

这里“神的奥秘,就成全了,正如神所传给他仆人众先知的佳音”的一句话,是基督徒非常敏感的一句话。
《约翰福音》Jhn 19:30 耶稣尝(原文作受)了那醋,就说,成了。便低下头,将灵魂交付神了。
《彼得前书》1Pe 1:25 惟有主的道是永存的。所传给你们的福音就是这道。
《提摩太后书》:
2Ti 1:10 但如今借着我们救主基督耶稣的显现,才表明出来了。他已经把死废去,借着福音,将不能坏的生命彰显出来。
2Ti 2:8 你要记念耶稣基督乃是大卫的后裔。他从死里复活,正合乎我所传的福音。
《以弗所书》:
Eph 3:3 用启示使我知道福音的奥秘,正如我以前略略写过的。
Eph 3:4 你们念了,就能晓得我深知基督的奥秘。

所以,这第七号是主耶稣道成肉身,被无罪出卖,被钉十字架,第三日复活。《启示录》第十章第七节的这一解释极为关键。是我们理解“七号”和“七碗”含义的依据。

按照这一依据,我们来看本章所说的七只号中的四只号。
Rev 8:2 我看见那站在神面前的七位天使,有七枝号赐给他们。
Rev 8:3 另有一位天使拿着金香炉,来站在祭坛旁边。有许多香赐给他,要和众圣徒的祈祷一同献在宝座前的金坛上。
Rev 8:4 那香的烟,和众圣徒的祈祷,从天使的手中一同升到神面前。
Rev 8:5 天使拿着香炉,盛满了坛上的火,倒在地上。随有雷轰,大声,闪电,地震。

这里当然是讲审判。因为神降灾是与审判关联的。问题是,我们有了第十章中关于第七号的解释,下面的四号该如何解释呢?

《启示录》
Rev 8:6 拿着七枝号的七位天使,就预备要吹。
Rev 8:7 第一位天使吹号,就有雹子与火搀着血丢在地上。地的三分之一和树的三分之一被烧了,一切的青草也被烧了。
Rev 8:8 第二位天使吹号,就有仿佛火烧着的大山扔在海中。海的三分之一变成血。
Rev 8:9 海中的活物死了三分之一。船只也坏了三分之一。
Rev 8:10 第三位天使吹号,就有烧着的大星,好像火把从天上落下来,落在江河的三分之一,和众水的泉源上。
Rev 8:11 这星名叫茵陈。众水的三分之一变为茵陈。因水变苦,就死了许多人。
Rev 8:12 第四位天使吹号,日头的三分之一,月亮的三分之一,星辰的三分之一,都被击打。以致日月星的三分之一黑暗了,白昼的三分之一没有光,黑夜也是这样。

这里的关键就在于这“三分之一”上。因为后面的七碗中的前四碗,其覆盖面是全部,而不是这里的三分之一了。

它表明,这四只号还不是末日的审判。而是末日的审判到来之前的过程。
什么是末日审判来临之前的过程呢?当然是指神从创始以来对人的带领。对人犯罪的管教。


Rev 8:13 我又看见一个鹰飞在空中,并听见它大声说,三位天使要吹那其余的号,你们住在地上的民,祸哉,祸哉,祸哉。

《出埃及记》Exo 19:4 我向埃及人所行的事,你们都看见了,且看见我如鹰将你们背在翅膀上,带来归我。

这里正验证了我对前四号的解释。前四号和鹰是“带来归我”的过程。

而基督是将人引向神。所以,这鹰应该就是基督。

算细账
2006年6月26日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