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细账博克

兵不在多,而在调遣。诗不在技,而在韵。人情不在冷暖,而在己身。
个人资料
正文

新约圣经详解之启示录第七章

(2006-06-23 13:31:37) 下一个

新约圣经详解之启示录第七章

 

Rev 7:1 此后我看见四位天使站在地的四角,执掌地上四方的风,叫风不吹在地上,海上,和树上。

 

“风”在圣经中的某些地方出现是有其特别的意义的。

 

《撒母耳记》2Sa 22:11 他坐着基路伯飞行,在风的翅膀上显现。

 

这里风象征着神的大能。而且神的大能要施行审判。

 

《申命记》Deu 28:22 耶和华要用痨病,热病,火症,疟疾,刀剑,旱风(或作干旱),霉烂攻击你。这都要追赶你,直到你灭亡。

 

这里旱风就是吹在地上的风。

 

《出埃及记》Exo 15:10 你叫风一吹,海就把他们淹没,他们如铅沉在大水之中。

 

这里当然是吹在海上的风。

 

《利未记》Lev 26:36 至于你们剩下的人,我要使他们在仇敌之地心惊胆怯。叶子被风吹的响声,要追赶他们,他们要逃避,像人逃避刀剑,无人追赶,却要跌倒。

 

这当然是指吹在树上的风。

 

Rev 7:2 我又看见另有一位天使,从日出之地上来,拿着永生神的印。他就向那得着权柄能伤害地和海的四位天使,大声喊着说,

Rev 7:3 地与海并树木,你们不可伤害,等我们印了我们神众仆人的额。

 

《出埃及记》Exo 12:7 各家要取点血,涂在吃羊羔的房屋左右的门框上和门楣上。

Exo 12:13 这血要在你们所住的房屋上作记号,我一见这血,就越过你们去。我击杀埃及地头生的时候,灾殃必不临到你们身上灭你们。

Exo 12:14 你们要记念这日,守为耶和华的节,作为你们世世代代永远的定例。

《约翰福音》Jhn 3:33 那领受他见证的,就印上印,证明神是真的。

Jhn 3:36 信子的人有永生。不信子的人得不着永生,(原文作不得见永生)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

 

Rev 7:4 我听见以色列人,各支派中受印的数目,有十四万四千。

Rev 7:5 犹大支派中受印的有一万二千。流便支派中有一万二千。迦得支派中有一万二千。

Rev 7:6 亚设支派中有一万二千。拿弗他利支派中有一万二千。玛拿西支派中有一万二千。

Rev 7:7 西缅支派中有一万二千。利未支派中有一万二千。以萨迦支派中有一万二千。

Rev 7:8 西布伦支派中有一万二千。约瑟支派中有一万二千。便雅悯支派中受印的有一万二千。

 

要知道,《民数记》中的数目,与此相差很大。少了很多

Num 1:45 :46这样凡以色列人中被数的,照着宗族从二十岁以外,能出去打仗,被数的,共有六十万零三千五百五十名。

Num 1:47 利未人却没有按着支派数在其中,

 

对神忠心的,在这里被数点了。不忠心的,就“死在旷野”了。

到了《启示录》,一切选民都是平等的,数目一样,而且连原本不数点的利未人也被数点了!因为选民是与基督合一的。

 

Rev 7:9 此后,我观看,见有许多的人,没有人能数过来,是从各国各族各民各方来的,站在宝座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衣,手拿棕树枝。

Rev 7:10 大声喊着说,愿救恩归与坐在宝座上我们的神,也归与羔羊。

Rev 7:11 众天使都站在宝座和众长老并四活物的周围,在宝座前,面伏于地,敬拜神,

Rev 7:12 说,阿们。颂赞,荣耀,智慧,感谢,尊贵,权柄,大力,都归与我们的神,直到永永远远。阿们。

 

这里说明,凡是对神忠心的,都是会颂赞主的。

《以弗所书》Eph 5:19 当用诗章,颂词,灵歌,彼此对说,口唱心和地赞美主。

 

Rev 7:13 长老中有一位问我说,这些穿白衣的是谁?是从哪里来的?

Rev 7:14 我对他说,我主,你知道。他向我说,这些人是从大患难中出来的,曾用羔羊的血,把衣裳洗白净了。

 

这里,为什么叫那位长老为主呢?这是指选民与基督合一。

 

Rev 7:15 所以他们在神宝座前,昼夜在他殿中事奉他。坐宝座的要用帐幕覆庇他们。

 

《希伯来书》Heb 9:14 何况基督借着永远的灵,将自己无瑕无疵献给神,他的血岂不更能洗净你们的心。(原文作良心)除去你们的死行,使你们事奉那永生神吗?

Heb 10:19 弟兄们,我们既因耶稣的血,得以坦然进入至圣所,

 

Rev 7:16 他们不再饥,不再渴。日头和炎热,也必不伤害他们。

Rev 7:17 因为宝座中的羔羊必牧养他们,领他们到生命水的泉源。神也必擦去他们一切的眼泪。

 

弟兄姐妹们,牧养我们的是神。有什么人会比神更好呢?我们有事当问圣灵,问基督,问父神。千万不可去问人。

 

算细账

2006623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