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细账博克

兵不在多,而在调遣。诗不在技,而在韵。人情不在冷暖,而在己身。
个人资料
正文

新约圣经详解之启示录第二章

(2006-06-21 12:58:37) 下一个

新约圣经详解之启示录第二章

 

 

《启示录》Rev 2:1 你要写信给以弗所教会的使者,说,那右手拿着七星,在七个金灯台中间行走的,说,

Rev 2:2 我知道你的行为,劳碌,忍耐,也知道你不能容忍恶人,你也曾试验那自称为使徒却不是使徒的,看出他们是假的来。

Rev 2:3 你也能忍耐,曾为我的名劳苦,并不乏倦。

Rev 2:4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责备你,就是你把起初的爱心离弃了。

Rev 2:5 所以应当回想你是从哪里坠落的,并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事。你若不悔改,我就临到你那里,把你的灯台从原处挪去。

Rev 2:6 然而你还有一件可取的事,就是你恨恶尼哥拉一党人的行为,这也是我所恨恶的。

Rev 2:7 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得胜的,我必将神乐园中生命树的果子赐给他吃。

 

第二、第三章是给我们讲述了七个例子。也就是告诉我们教会该如何做事情。

给以弗所教会的这一段说明:教会要劳碌,忍耐,不能容忍恶人,试验那自称为使徒却不是使徒的,看出他们是假的来。

但这么好了还是不够!还有一件事情,如果不悔改,则灯台都要被拿走,那就是离弃了起初的爱心。

在教会开始就缺乏爱心的,这个教会兴旺不起来。但是有了一定的兴旺之后,立起了起初的爱心。则罪过是很大的!

《马太福音》里耶稣说:

Mat 22:37 耶稣对他说,你要尽心,尽性,尽意,爱主你的神。

Mat 22:38 这是诫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

Mat 22:39 其次也相仿,就是要爱人如己。

Mat 22:40 这两条诫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总纲。

弟兄姐妹们,信主不是什么技术,乃是爱主。教会不是某些人作买卖的地方,而是祷告的殿。离开了爱心,就与信主无关了!

有些弟兄很注重谁在教会中处于领导地位,都想拔尖。因为在自己所在的教会中有了地位,别人才会请他去讲道,他才会得到别人的感谢。这个感谢就是钱,就是支票,或是其他什么值钱的物品。

《菲立比书》Phl 3:19 他们的结局就是沉沦,他们的神就是自己的肚腹,他们以自己的羞辱为荣耀,专以地上的事为念。

 

 

Rev 2:8 你要写信给士每拿教会的使者说,那首先的,末后的,死过又活的说,

Rev 2:9 我知道你的患难,你的贫穷(你却是富足的),也知道那自称是犹太人所说的毁谤话,其实他们不是犹太人,乃是撒但一会的人。

Rev 2:10 你将要受的苦你不用怕。魔鬼要把你们中间几个人下在监里,叫你们被试炼。你们必受患难十日。你务要至死忠心,我就赐给你那生命的冠冕。

Rev 2:11 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得胜的,必不受第二次死的害。

 

这里提到,人认为自己受患难,受贫穷,而神却认为他们是富足的。教会也好,人也好,的确需要钱财。但是我们不可偏离主的道。听主话的人,“我就赐给你那生命的冠冕”。

这里所谓“自称是犹太人”,应该是指其血统是犹太人。但他们所说的话,所行的事,却是“撒但一会的人”。弟兄姐妹们,我们万不可口称信主,身在教会,却成为撒旦的一会啊!

 

 

Rev 2:12 你要写信给别迦摩教会的使者,说,那有两刃利剑的说,

Rev 2:13 我知道你的居所,就是有撒但座位之处。当我忠心的见证人安提帕在你们中间,撒但所住的地方被杀之时,你还坚守我的名,没有弃绝我的道。

Rev 2:14 然而有几件事我要责备你,因为在你那里,有人服从了巴兰的教训。这巴兰曾教导巴勒将绊脚石放在以色列人面前,叫他们吃祭偶像之物,行奸淫的事。

Rev 2:15 你那里也有人照样服从了尼哥拉一党人的教训。

Rev 2:16 所以你当悔改。若不悔改,我就快临到你那里,用我口中的剑,攻击他们。

Rev 2:17 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得胜的,我必将那隐藏的吗哪赐给他。并赐他一块白石,石上写着新名。除了那领受的以外。没有人能认识。

 

这里是讲在教会处于周围环境不好的时候,也即“有撒但座位之处”,教会该怎样保守自己。那就是不能与污秽同流合污!

《哥林多前书》1Co 14:20 弟兄们,在心志上不要作小孩子。然而在恶事上要作婴孩。在心志上总要作大人。

 

 

Rev 2:18 你要写信给推雅推喇教会的使者,说,那眼目如火焰,脚像光明铜的神之子,说,

Rev 2:19 我知道你的行为,爱心,信心,勤劳,忍耐。又知道你末后所行的善事,比起初所行的更多。

 

这里是说,教会兴盛起来之后,爱心应该更大才是。

 

Rev 2:20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责备你,就是你容让那自称是先知的妇人耶洗别教导我的仆人,引诱他们行奸淫,吃祭偶像之物。

Rev 2:21 我曾给她悔改的机会,她却不肯悔改她的淫行。

Rev 2:22 看哪,我要叫她病卧在床,那些与她行淫的人,若不悔改所行的,我也要叫他们同受大患难。

Rev 2:23 我又要杀死她的党类(党类原文作儿女),叫众教会知道,我是那察看人肺腑心肠的。并要照你们的行为报应你们各人。

 

这里是说,有人受了诱惑,重新靠近偶像。

弟兄姐妹们,在看到《启示录》18章时,我们会知道,财富、名望、权贵等等这一切,都是偶像。当有教会的负责弟兄介绍某人来讲道,说:他如何如何有名望。我们当保守自己,不要靠近偶像。

 

Rev 2:24 至于你们推雅推喇其余的人,就是一切不从那教训,不晓得他们素常所说撒但深奥之理的人。我告诉你们,我不将别的担子放在你们身上。

Rev 2:25 但你们已经有的,总要持守,直等到我来。

Rev 2:26 那得胜又遵守我命令到底的,我要赐给他权柄制伏列国。

Rev 2:27 他必用铁杖辖管他们(辖管原文作牧),将他们如同窑户的瓦器打得粉碎。像我从我父领受的权柄一样。

Rev 2:28 我又要把晨星赐给他。

Rev 2:29 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

 

这里是讲,神给我们每一个人都分担了任务。我们当尽自己的本分,做我们当作的工。

《犹大书》Jud 1:21 保守自己常在神的爱中,仰望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怜悯,直到永生。

 

算细账

2006621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