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细账博克

兵不在多,而在调遣。诗不在技,而在韵。人情不在冷暖,而在己身。
个人资料
正文

《新约圣经》详解之《启示录》 第一章

(2006-06-20 06:47:06) 下一个

《新约圣经》详解之《启示录》第一章

(注释:《启示录》 1 : 1 为《启示录》第一章第一节)
《启示录》 1:1 耶稣基督的启示,就是神赐给他,叫他将必要快成的事指示他的众仆人。他就差遣使者,晓谕他的仆人约翰。

这个开篇是极其重要的。有些人不大注重《启示录》。其实,《启示录》是圣经中极其重要的部分。它在圣经中具有画龙点睛的地位。

启示是十分重要的。在《圣经》中还有两个相关的词。就是异象和默示。
《箴言》 29:18 没有异象,(或作默示)民就放肆。惟遵守律法的,便为有福。

《提摩太后书》 3:15 并且知道你是从小明白圣经。这圣经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稣有得救的智慧。

《提摩太后书》 3:16 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或作凡神所默示的圣经),于教训,督责,使人归正,教导人学义,都是有益的。

圣经之所以是神所漠视的,就是因为启示、异象和默示的存在。所以说,没有启示,异象和默示,圣经将流于字句。

《哥林多后书》 3:6 他叫我们能承当这新约的执事。不是凭着字句,乃是凭着精意。因为那字句是叫人死,精意是叫人活。(精意或作圣灵)。

而《启示录》开篇就说明《启示录》是“耶稣基督的启示”。耶稣是神,耶稣的启示就是神的旨意,神的教诲。这再一次明明白白地向大家突出强调了《圣经》中已经反复向大家强调过了的一个重要的信息。那就是,神是人的牧者。

《诗篇》 23 : 1 (大卫的诗。)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尽管有人为你们解释圣经,讲解做基督徒的道理。有些人自称是你们的牧者、牧人或牧师,有些人是教会确立的牧者、牧人或牧师,但任何人都只是神的仆人。你们真正的牧者是神。真正为你们讲解圣经的是神。真正为你们指示基督徒当行的事的也是神。
《圣经》中反反复复地向大家强调这一点,这本身就说明了“神是人的牧者”这一问题的重要性了。

耶稣说:

《约翰福音》 14:25 我还与你们同住的时候,已将这些话对你们说了。

《约翰福音》 14:26 但保惠师,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来的圣灵,他要将一切的事,指教你们,并且要叫你们想起我对你们所说的一切话。

《约翰福音》 16:12 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但你们现在担当不了(或作不能领会)。

《约翰福音》 16:13 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明白(原文作进入)一切的真理。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

《约翰福音》 16:14 他要荣耀我。因为他要将受于我的,告诉你们。

这里讲“一切的事”,“ 一切的真理”,就是说没有遗漏的。每一样事情都是由神来直接指示你,不需要你去求教任何人。

《约翰福音》 6:53 耶稣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你们若不吃人子的肉,不喝人子的血,就没有生命在你们里面。

《约翰福音》 6:54 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在末日我要叫他复活。

《约翰福音》 6:55 我的肉真是可吃的,我的血真是可喝的。

《约翰福音》 6:56 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常在我里面,我也常在他里面。

《约翰福音》 6:57 永活的父怎样差我来,我又因父活着,照样,吃我肉的人,也要因我活着。

如果你不能很好地理解这段话,我不妨换一种表述方式。如果一个被你认为是属灵的人,他从神那里直接领受了。你再去请教他。虽然有些人美其名曰叫分享。但是,不容否认的事实是,在属灵的领受方面,这个被你求教的人成了你与神之间的中保,你是在吃他的剩饭,你是在间接地从主那里领受,而没有来到神的面前,亲自且直接地从神那里领受,没有直接地吃主喝主。换句话说,耶稣说自己的肉是可吃的,自己的血是可喝的,是在指示人,要自己亲自来到神的面前,直接地从神那里领受,而不是去吃别人的剩饭。

这里的第一个错误是在于有了问题去求教人,而没有求教神。这就是没有求告耶和华的名。这是忘记神的表现。

第二个错误是在于你忘记了基督是神与人之间唯一的中保。

第三个错误是在于你是在吃别人的剩饭。而神的旨意并不是让你去吃别人的剩饭,而是直接到神那里去领受。这就是吃主喝主的意思。

《约翰福音》 1:14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们中间,充充满满的有恩典有真理。我们也见过他的荣光,正是父独生子的荣光。

这里的“充充满满的有恩典有真理”正是说明直接从神那里领受的是何等的丰盛。

《约翰福音》 1:16 从他丰满的恩典里我们都领受了,而且恩上加恩。

说的也是同样的意思。

而且,直接到神哪里去领受,你才会“常在我里面,我也常在他里面。永活的父怎样差我来,我又因父活着,照样,吃我肉的人,也要因我活着。”“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在末日我要叫他复活。”

耶稣还非常明白地说明了,如果你不直接吃主喝主,不直接从神那里领受,你会怎么样。

《约翰福音》 6:53 耶稣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你们若不吃人子的肉,不喝人子的血,就没有生命在你们里面。

这就非常突出地讲明了,《圣经》中反复强调的,基督是唯一的道路,唯一的中保。违背神旨意的结局,就是没有生命。

同时,那些被人求教,而事实上当了老师的人,你们的罪也已经显明了。

《马太福音》 23:8 但你们不要受拉比的称呼。因为只有一位是你们的夫子。你们都是弟兄。

《马太福音》 23:9 也不要称呼地上的人为父。因为只有一位是你们的父,就是在天上的父。

《马太福音》 23:10 也不要受师尊的称呼。因为只有一位是你们的师尊,就是基督。

这里的拉比就是老师的意思。这里要注意,你回答了别人的求教,事实上是别人求告了你的名,你事实上已经当了老师了,已经当了夫子了。你应该提醒前来求教的人,去求教圣灵才是。

你做了神学院的教授,岂不更是做了老师,做了夫子了么?当然,很多神学院的教授不承认自己是在做老师,做夫子。但是,神学院在招生,在发文凭。神学院的学生要毕业,要得到什么硕士、博士学位。神学院的教授不是老师还能是什么?这些人就要断定自己的是非了。

至于说到神学院,大家就要注意这里的“只有一位是你们的夫子”,“ 只有一位是你们的师尊”,这几个字了。

如果一定要有一个神学院的话,那么,有一个神学院是最好的,也是最适当的,也应该是唯一的神学院,那就是神。

《犹大书》 1:20 亲爱的弟兄阿,你们却要在至圣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圣灵里祷告,

《犹大书》 1:21 保守自己常在神的爱中,仰望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怜悯,直到永生。

难道地上的你将要去求教的地上的人,地上的神学院,会好过神么?

有那位绝对正确,绝对不会出偏差的神,他爱你,他愿意指示给你一切的事,一切的真理。你为什么还要去求教那些不一定正确,而一定会出偏差的地上的人呢 ? 你为什么还要去进不一定正确,而一定会出偏差的地上的神学院呢?

有些人以各种名义,变相地否认“神是人的牧者”。大家要警醒啊!

《约翰福音》 16:7 然而我将真情告诉你们。我去是与你们有益的。我若不去,保惠师就不到你们这里来。我若去,就差他来。

这里是说,我们有圣灵可以依靠是耶稣在十字架上成就的,是耶稣用宝血换来的,是神用自身的痛苦为人们换来的与神沟通的途径。弟兄姐妹们,你们凡事当问圣灵,而不能问人!因为,神将一切的事和真理直接地,并且是没有遗漏地,充充满满地,直接指示给你们。当你们有了问题去问“人”的时候,当你们认为进了地上的神学院会得到想要得到的知识的时候,你们就是在无视耶稣被钉十字架了,无视耶稣的宝血了,无视圣灵了,忘记了神学院的教授们是肯定比不上神的。有圣灵在你里面,有神亲自执教你,你还要地上的神学院干什么?

如果有人对你们说:你们有不明白的,可以去问某某人,地上的神学院会教会你很多的知识,这种论调是忘记神,是背弃神,是忘记了只有神才是最好的,且是真正的神学院。这些论调是典型的异端。这些人就是假教法师,就是敌基督。

这些诱惑人的人与撒旦和古蛇同类。

《创世纪》 3:4 蛇对女人说,你们不一定死,

这就是魔鬼的诡计!

神指示人的道路是唯一的,那就是基督。神让人只能求告耶和华的名。神将“一切的事”“一切的真理”亲自指示给人,不让人去吃别人的剩饭。人“不可受拉比的称呼”,就是人不能当老师,也不能去求教人,不能拜人为师。而撒旦、古蛇告诉人们除了神所指示的基督,这一唯一的道路以外,还可以有其他的选择。殊不知,这些其他的选择的结局就是死。

那些诱惑人的人也是一样。这些人说,有不明白的问题可以去问人,这不叫求告人的名。神学院的教授不是老师。地上的神学院可以教回你很多知识,分享给你很多的信息。进神学院学成取得神学学位不是拜人为师,不是求告人的名。等等。这等人不是敌基督还能是什么,他们不与撒旦、古蛇同类,还能是什么。

《以西结书》 14:10 他们必担当自己的罪孽。先知的罪孽和求问之人的罪孽都是一样,

《启示录》 1:1 耶稣基督的启示,就是神赐给他,叫他将必要快成的事指示他的众仆人。他就差遣使者,晓谕他的仆人约翰。

这里的“就是神赐给他”是说,耶稣基督的启示,是神赐给他的,就是直接从父神领受的。神的众仆人也是直接从耶稣基督这一唯一的中保那里领受的。但是,耶稣基督确是差遣使者晓喻了约翰一个人。并没有同时晓喻给众仆人。那么,我刚刚在上面所写的话是不是错了呢?这就要看下面一节了。

《启示录》 1:2 约翰便将神的道,和耶稣基督的见证,凡自己所看见的,都证明出来。

这里的关键词是“证明出来”。这个“证明”是翻译的问题,英文版本中用的是“ testifies ”“ testimony ”“ witness ”一类的词。就是“见证”的意思。所谓见证就是将所听所见的实话实说出来。这就是分享的含义。分享是见证,并不是要当老师,更不是做中保。

我原不应该写这本书。只是为了与敌基督征战的缘故,我将我的领受分享给大家。提醒大家凡事求教圣灵,不求教人罢了。

《启示录》 1:1 耶稣基督的启示,就是神赐给他,叫他将必要快成的事指示他的众仆人。他就差遣使者,晓谕他的仆人约翰。

这里的“将必要快成的事”是指在这末世,基督随时都有可能再来。而且是肯定会再来,所以说是必要的。

《雅各书》 5:8 你们也当忍耐,坚固你们的心。因为主来的日子近了。

所以说是“快成的事”。

《启示录》 1:1 耶稣基督的启示,就是神赐给他,叫他将必要快成的事指示他的众仆人。他就差遣使者,晓谕他的仆人约翰。

这里的“叫他将必要快成的事指示他的众仆人”中的“众仆人”当然是指信耶稣的人。为什么只指示给信耶稣的人呢?

《马太福音》 4:11 耶稣对他们说,神国的奥秘,只叫你们知道,若是对外人讲,凡事就用比喻。

这就说明神国的奥秘只让信基督的人知道。原因是

《马太福音》 7:6 不要把圣物给狗,也不要把你们的珍珠丢在猪前,恐怕它践踏了珍珠,转过来咬你们。

《启示录》 1:1 耶稣基督的启示,就是神赐给他,叫他将必要快成的事指示他的众仆人。他就差遣使者,晓谕他的仆人约翰。

这里的“他就差遣使者”,这个使者应该是下面这节经文所说的。

《马太福音》 18:10 你们要小心,不可轻看这小子里的一个。我告诉你们,他们的使者在天上,常见我天父的面。(有古卷在此有

《马太福音》 18:11 人子来为要拯救失丧的人)

《启示录》 1:1 耶稣基督的启示,就是神赐给他,叫他将必要快成的事指示他的众仆人。他就差遣使者,晓谕他的仆人约翰。

这里的“仆人”是特别要强调的,也是基督徒在日常生活中常常忽视的。信耶稣的人与神之间有着主仆关系,当然也有救主和被拯救者的关系,天父与子的关系,朋友关系,还有良人和新妇的关系。在《圣经》中在谈到神与人之间的关系时,一共谈到过这五种关系。但通常来说,人们喜欢父子关系,似乎好处很多。但是,人们千万不能忘记的是主仆关系。

《马太福音》 12:17 这是要应验先知以赛亚的话,说,

《马太福音》 12:18 看哪,我的仆人,我所拣选,所亲爱,心里所喜悦的,我要将我的灵赐给他,他必将公理传给外邦。

《马太福音》 12:19 他不争竞,不喧嚷。街上也没有人听见他的声音。

《马太福音》 12:20 压伤的芦苇,他不折断。将残的灯火,他不吹灭。等他施行公理,叫公理得胜。

《马太福音》 12:21 外邦人都要仰望他的名。

这段经文是将《旧约》中的一段预言基督的话与耶稣做对照。我提醒大家注意:

《马太福音》 12:18 看哪,我的仆人,我所拣选,所亲爱,心里所喜悦的,我要将我的灵赐给他,他必将公理传给外邦。

中的“我的仆人”。这段预表基督的话中有“我的仆人”的字样,说明了《圣经》在说到基督时都用过“仆人”这个词。可见主仆关系是非常重要的。

人们常常在嘴上称自己是神的仆人。但在向神祷告时,常常让神为自己服务。一旦经历挫折,祷告没有被蒙垂听,常常抱怨神,好像神没有为自己服务好似的。这就颠倒了主仆关系。

《启示录》 1:3 念这书上预言的,和那些听见又遵守其中所记载的,都是有福的。因为日期近了。

这里讲的“有福”是很重要的。因为主耶稣讲过天国八幅。圣经中也反复强调过什么是有福的。但在此之前讲的有福,都是指某件事。针对某本书讲有福,全本圣经中只有《启示录》。足见《启示录》之重要了!

而且这里讲“有福”是指“听见又遵守”的人,就是指听道且行道的人才是有福的。

《雅各书》 1:22 只是你们要行道,不要单单听道,自己欺哄自己。

可见“遵守”和“行道”的重要性了。

《启示录》 1:4 约翰写信给亚西亚的七个教会:但愿从那昔在、今在,以后永在的神和他宝座前的七灵。

先来看这里的“七灵”。这里既然讲七个教会,那么一般意义上的理解,七灵就应该与此相关了。

《马太福音》 18:10 你们要小心,不可轻看这小子里的一个。我告诉你们,他们的使者在天上,常见我天父的面。

也就是说,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位使者在天上,并且常见我父的面。那么这七灵应该是相对于这七个教会的七位天使了。

这里要强调一点的就是,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的弟兄姐妹错误地理解“教会到底有几个?”,这一问题。
神只有一个。教会是神的身体,神的身体当然也就应该只有一个,那么教会就应该只有一个,那就是神的教会。所以,从表面上看,圣经中不应该称作七个教会。所谓七个教会之说,应该是指七个聚会的地理位置。大家要铭记,大家彼此不是分离的,是同为神的身体的,是一体的。既是一体的,当然就同属一个教会,也就是同属神的教会。
这个道理很多人都懂。问题是一旦“行”出来,就变了样了。
生活中常常有弟兄姊妹讲“欢迎你到我们教会里来访问”。
这话说得很奇怪!既然大家都同为神的身体,怎么会是到你们这里来访问的呢?神的身体访问神的身体?这话当然违背了圣经的意思。这是因为人们往往把事物分为“你的”和“我的”的缘故。
各个教会的经济帐户都是分开的。岂不知,莫说是教会,连人都是神造的,都是神的。手不能对脚说,这滴血是我的经济帐户里的东西。事实上,手脚都没有这个权力去支配哪一滴血是属于自己的。
有些教会实行会员制。这当然是为了便于管理。教会总得有个管理体制吧。问题并不在于实行什么样的管理体制,问题是在于,人们还是犯了把教会分为“你的”和“我的”的毛病。
诸多问题归结到一点,就是不能把教会分为“你的”和“我的”。

《启示录》 1:5 并那诚实作见证的,从死里首先复活,为世上君王元首的耶稣基督。有恩惠平安归与你们。他爱我们,用自己的血使我们脱离罪恶。(脱离有古卷作洗去)

《圣经》中的“诚实”和一个特别的意义有关。

《以赛亚书》 16:5 必有宝座因慈爱坚立。必有一位诚诚实实坐在其上,在大卫帐幕中施行审判,寻求公平,速行公义。

这里的“诚诚实实”是预表基督。这和《启示录》第一章这里讲的诚实是相对应了。

请大家来看《罗马书》的这一段。

《罗马书》 15:5 但愿赐忍耐安慰的神,叫你们彼此同心,效法基督耶稣。

《罗马书》 15:6 一心一口,荣耀神,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父。

当我们在理解“诚实”时,能与《罗马书》这段话与联系在一起,我们就应当效法神的诚实,效法基督的诚实,荣耀神。耶稣诚实做见证,人也当诚实做见证。

在后面讲到《启示录》第十八章时,大家就会知道,财富、明旺、权贵,这些都是偶像。诚实做见证是为真理做见证。所以,信主的人应当有寻求真理的心。财富、权贵、名望等等一切诱惑人偏离真理的偶像,是基督徒必须要离弃的。不能受偶像的迷惑偏离真理。特别是关乎个人利益的时候,要舍己背十字架。

《路加福音》 14:33 这样,你们无论什么人,若不撇下一切所有的,就不能作我的门徒。

《希伯来书》 2:15 并要释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为奴仆的人。

怕死是人之常情,但不能因为怕死就把自己无价地卖给罪,做罪的奴仆。

一个人来到一个教会来讲道,教会负责的人常常介绍说,这位多么多么地有名望。岂不知,看重名望乃是拜偶像。

《加拉太书》 2:6 至于那些有名望的,不论他是何等人,都与我无干。神不以外貌取人。那些有名望的,并没有加增我什么。

弟兄姐妹们,真正的基督徒是“属真理的人”。我们当注意我们在谈论什么,而不是注意什么样身份的人来谈论。只有神所说的,我们才因是神所说的,才阿门,才和说话者的身份有关,也就是与神的真理有关。

《帖撒罗尼迦前书》 5:2 因为你们自己明明晓得,主的日子来到,好像夜间的贼一样。

神所关注的是将问题讲清楚,而没有顾及用贼这个字形容神是不是雅。

弟兄姊妹们,我们当效法基督。把我们的心思停留在真理上。

《启示录》 1:6 又使我们成为国民,作他父神的祭司。但愿荣耀权能归给他,直到永永远远。阿们。

十六世纪马丁路得的宗教改革,使基督教脱离了天主教。那个改革有三个口号:一是因信称义,二是人人皆祭司,三是教会是征战的教会。这“人人皆祭司”的依据之一,就是这一节,“又使我们成为国民,作他父神的祭司。”。

再来看这个“但愿”。很奇怪吧!神是个事实。荣耀权能归给神,也是个事实。这个“但愿”作何之用?很显然,还是说人是有罪的。

有些基督徒在恭维一位弟兄姊妹的时候,总愿意说他(她)属灵。更有甚者,当年有位名叫尼图森(音)的人,以及追随他的人们,他们认为只有他们属灵,其他人都不属灵。因此人称小群教会。

《箴言》 6:16 耶和华所恨恶的有六样,连他心所憎恶的共有七样。

《箴言》 6:17 就是高傲的眼,撒谎的舌,流无辜人血的手,

《箴言》 6:18 图谋恶计的心,飞跑行恶的脚,

《箴言》 6:19 吐谎言的假见证,并弟兄中布散分争的人。

认为只有自己这些人属灵,别人都不属灵,这叫不叫高傲的眼呢?

他们聚会的地方叫聚会处,不叫教会。但是,人是有罪的。这一点并不会因为他们叫什么,或是不叫什么而改变。岂不知,人的罪就是背弃神么?

《启示录》尚且大大方方写给亚细亚的七个教会。你们聚会的地方有什么不能叫做教会呢?

尼图森(音)看到教会中存在一些问题,并且试图去解决这些问题,这原本是好的。但也大可不用因此就对“教会”一词如此地敏感。

《约翰福音》 1:4 生命在他里头。这生命就是人的光。

《约翰福音》 1:5 光照在黑暗里,黑暗却不接受光。

《约翰福音》 1:10 他在世界,世界也是借着他造的,世界却不认识他。

《约翰福音》 1:11 他到自己的地方来,自己的人倒不接待他。

人是有罪的,是在黑暗里。黑暗并不接受光,也就是人并不接受光。基督徒可谓是这里的“自己的人”。但“自己的人倒不接待他”。

《路加福音》 9:58 耶稣说,狐狸有洞,天空的飞鸟有窝,只是人子没有枕头的地方。

这么多人认为自己属灵,而耶稣却说“人子没有枕头的地方”。

弟兄姐妹们,这是神所默示的《圣经》中说的,而你们却认为自己属灵。

《路加福音》 3:8 你们要结出果子来,与悔改的心相称,不要自己心里说,有亚伯拉罕为我们的祖宗。我告诉你们,神能从这些石头中,给亚伯拉罕兴起子孙来。

《路加福音》 3:9 现在斧子已经放在树根上,凡不结好果子的树,就砍下来丢在火里。

可见悔改是多么的关键啊!

卖主的犹大在卖主之后后悔了。要知道,当一个人后悔的时候,他是真心的!他为什么后悔呢?因为“流了无辜人的血”。

这是律法了!问题是,卖主的犹大,为什么用律法来后悔呢?

第一点说明,他是读经的。第二点,他自以为他是信神的。否则他怎么会因律法而后悔呢!第三点说明,自以为信神的人却是卖主的。

面对卖主的犹大这个反面的例子,面对《启示录》 1:6 这里的“但愿”一词,弟兄姐妹们是不是应该思想耶稣告诫过的“警醒”呢?

有人主张大家要聚会,读经,祷告。刚才已经证明卖主的犹大读经了。卖主的犹大参加了最后的晚餐,他也是聚会的。作为十二使徒之一,他怎么会不祷告呢!但他却是卖主的。

真正信神的人是会聚会、读经、祷告。但聚会、读经、祷告的人里面却有卖主的!

与此相关的还有一个错误,需要提醒大家。有人主张旧约中只讲了三种信仰。一是敬拜型的。如亚伯拉汗献祭。二是服侍型的。如利未人作祭司。三是先知型的。突出了神与人之间的中保。但这一论调却忘记了旧约中最为关键的一个经节。那就是申命记第六章的第五节。

《申命记》 6:5 你要尽心,尽性,尽力爱耶和华你的神。

这才是全本圣经所要讲的主题。全本圣经讲的就是关于爱的故事。

那么,“立志行善由得我,行出来却由不得我”。我们该怎么办呢?

请看犹大书。

《犹大书》 1:20 亲爱的弟兄阿,你们却要在至圣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圣灵里祷告,

《犹大书》 1:21 保守自己常在神的爱中,仰望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怜悯,直到永生。

这才是基督徒当行的事。

《启示录》 1:7 看哪,他驾云降临。众目要看见他,连刺他的人也要看见他。地上的万族都要因他哀哭。这话是真实的。阿们。

《启示录》 1:8 主神说,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阿拉法俄梅戛乃希腊字母首末二字),是昔在今在以后永在的全能者。

中国的走私犯可以跑到加拿大避难。到了那里,中国的法律就管不到了。但是在神的面前就不是这样。万有都是神造的。神要审判你,你跑不掉。所以说“众目要看见他,连刺他的人也要看见他”。“人的罪就是背弃神”,到了那日,后悔也来不及了!

神看万有、看人的眼光和人看事物的眼光是不同的。人只能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因为人是不知道未来的。但是,神知道过去,也知道现在,更知道未来。在《启示录》后面我们还会看到,当那“册子”打开的时候,神就要审判了!

弟兄姐妹们,警醒是太重要了!尤其是在会众中负责的,讲道的,带查经班的,做牧师的,千万不能为了自己的利益,自己的面子固执己见,乱了神的道。不要以为自己和自己的面子多么多么的重要。“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呢”?

不要在我父的店里做买卖。我父的殿堂是祷告的殿,不是社交俱乐部!不是做人情交易的场所。也不是给牧师们、长老们做养家立命的买卖的地方。

做工的人得工价是应当的。但是别忘了,基督徒却白白地从神那里得到了什么。那就是神的怜悯,基督的生命。耶稣基督是为了人的罪被钉十字架的。人并没有因此就付给耶稣工价!

神并没有亏待过人,倒是人亏待了神!

基督徒要怀着无愧的良心做当作的事!

《启示录》 1:9 我约翰就是你们的弟兄,和你们在耶稣的患难,国度,忍耐里一同有分。为神的道,并为给耶稣作的见证,曾在那名叫拔摩的海岛上。

这里的“弟兄”是真正意义上的弟兄。但是现实中有些人嘴上称自己是大家的弟兄,心底里却觉得自己在教会中有权柄,高出别人半截。还有的人认为自己比别人属灵,高出别人半截。这些都是错误的。

这里的“给耶稣作的见证”是很重要的。

《哥林多前书》 4:9 我想神把我们使徒明明列在末后,好像定死罪的囚犯。因为我们成了一台戏,给世人和天使观看。

“给世人和天使观看”就是“给耶稣作的见证”。不但要给地上的人看,还要给天使看。

《彼得前书》 2:13 你们为主的缘故,要顺服人的一切制度,或是在上的君王,

《彼得前书》 2:14 或是君王所派罚恶赏善的臣宰。

《彼得前书》 2:15 因为神的旨意原是要你们行善,可以堵住那糊涂无知人的口。

“可以堵住那糊涂无知人的口”就是为什么要为耶稣作见证。

《启示录》 1:10 当主日我被圣灵感动,听见在我后面有大声音如吹号说,

这里的“被圣灵感动”和开篇所说的“耶稣基督的启示”,都是在说《启示录》来自与神。

这里需要补充一点。有些人很注重翻译《圣经》,认为读一本好的《圣经》很重要。有些人很注重到处求教对《圣经》的理解。但是,你们不要忘了,对信神的人来说,《圣经》的原作者就在你们里面。你们为什么不去求教原作者呢?

《马太福音》 7 7 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

《启示录》 1:11 你所看见的,当写在书上,达与以弗所,士每拿,别迦摩,推雅推喇,撒狄,非拉铁非,老底嘉,那七个教会。 

《启示录》 1:12 我转过身来,要看是谁发声与我说话。既转过来,就看见七个金灯台。 

《启示录》 1:13 灯台中间,有一位好像人子,身穿长衣,直垂到脚,胸间束着金带。

 “金带”在《圣经》中只有《但以理书》和《启示录》中出现过,在《以西结书》第一章所记载的耶和华荣耀的形象也是类似的。

《但以理书》 10:4 正月二十四日,我在希底结大河边,

《但以理书》 10:5 举目观看,见有一人身穿细麻衣,腰束乌法精金带。

《但以理书》 10:6 他身体如水苍玉,面貌如闪电,眼目如火把,手和脚如光明的铜,说话的声音如大众的声音。

《但以理书》 10:14 现在我来,要使你明白本国之民日后必遭遇的事,因为这异象关乎后来许多的日子。

《以西结书》 1:27 我见从他腰以上有仿佛光耀的精金,周围都有火的形状,又见从他腰以下有仿佛火的形状,周围也有光辉。

无论是《但以理书》和《启示录》都是关乎后来许多的日子。启示是来自神的。在《圣经》中福音的奥秘是逐渐向人显明的。

《启示录》 1:14 他的头与发皆白,如白羊毛,如雪。眼目如同火焰。

在《圣经》中,“白”含有圣洁的意思,而火焰却有不同。有的是神的火焰,有的是恶人的火焰。

《约伯记》 18:5 恶人的亮光必要熄灭。他的火焰必不照耀。

这是恶人的火焰。

《诗篇》 104:1 我的心哪,你要称颂耶和华。耶和华我的神阿,你为至大。你以尊荣威严为衣服。

《诗篇》 104:2 披上亮光,如披外袍,铺张穹苍,如铺幔子。

《诗篇》 104:3 在水中立楼阁的栋梁,用云彩为车辇,借着风的翅膀而行。

《诗篇》 104:4 以风为使者,以火焰为仆役。

这是神的火焰。考虑到下面这节经文。

《箴言》 15:3 耶和华的眼目,无处不在。恶人善人,他都鉴察。

就是说,神以火焰为仆役。神的眼监察一切。那么,这里的“眼目如同火焰”就含有公正地监察一切的意义。

《启示录》 1:15 脚好像在炉中锻炼光明的铜。声音如同众水的声音。

这和《以西结书》第一章所记载的耶和华荣耀的形象,以及《但以理书》中的神的形象是相吻合的。

《以西结书》 1:5 又从其中显出四个活物的形像来。他们的形状是这样,有人的形像,

《以西结书》 1:6 各有四个脸面,四个翅膀。

《以西结书》 1:7 他们的腿是直的,脚掌好像牛犊之蹄,都灿烂如光明的铜。

可见,基督是神。是昔在、今在、永在的。

《启示录》 1:16 他右手拿着七星。从他口中出来一把两刃的利剑。面貌如同烈日放光。

说到口中的利剑。利剑在《圣经》中出现的也很多。但是每一次出现的利剑,往往个头、体积都不大,但却很有能力。 

《启示录》 19:15 有利剑从他口中出来,可以击杀列国。他必用铁杖辖管他们。(辖管原文作牧)并要踹全能神烈怒的酒榨。 

这利剑可以理解为神口中说出的话。 并且神的话语是大有能力的。

《诗篇》 29:4 耶和华的声音大有能力。耶和华的声音满有威严。 

创世纪中,神不是说有什么就有什么么,说怎样就怎样的么。

“烈日”一词在《圣经》中除《启示录》只有在《以赛亚书》中出现过。

《以赛亚书》 49:10 不饥不渴,炎热和烈日必不伤害他们,因为怜恤他们的,必引导他们,领他们到水泉旁边。

所以,“烈日”含有审判的意义。这里的“面貌如同烈日放光”,说明了为什么有罪的人一见到神就会死。

《启示录》 1:17 我一看见,就仆倒在他脚前,像死了一样。他用右手按着我说,不要惧怕。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后的,

《启示录》 1:18 又是那存活的。我曾死过,现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远远。并且拿着死亡和阴间的钥匙。

《但以理书》中神也用手去按着但以理说话。而且也是再一次阐明了父和子的关系。既圣父、圣子、圣灵是独一的神。“拿着死亡和阴间的钥匙”更加强调了基督已经得着权柄。

《马太福音》 28:18 耶稣进前来,对他们说,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

《启示录》 1:19 所以你要把所看见的,和现在的事,并将来必成的事,都写出来。

《启示录》 1:20 论到你所看见在我右手中的七星,和七个金灯台的奥秘。那七星就是七个教会的使者。七灯台就是七个教会。 

“星”和“金灯台”在圣经里出现的较多。每次出现都有其特别的意义。这里特地明确指出星和金灯台的含义。这在《圣经》中还是第一次。教会的天使成为了神的器皿,被人子拿在右手中了。 

这里必须再次向大家说明的是,教会不能分为你的或是我的。神只有一个,那么教会就只有一个。教会是神的殿,是神的器皿。

有些教会出现过分裂的情况,一个教会分成了两个教会。其中一个教会的人就对大家说,他们分出去了之后,他们那边的人没有我们这边的人多。说这话时面露得意神色。这是错误的。

《使徒行传》 15:36 过了些日子,保罗对巴拿巴说,我们可以回到从前宣传主道的各城,看望弟兄们景况如何。

《使徒行传》 15:37 巴拿巴有意,要带称呼马可的约翰同去。

《使徒行传》 15:38 但保罗,因为马可从前在旁非利亚离开他们,不和他们同去作工,就以为不可带他去。

《使徒行传》 15:39 于是二人起了争论,甚至彼此分开。巴拿巴带着马可,坐船往居比路去。

《使徒行传》 15:40 保罗拣选了西拉,也出去,蒙弟兄们把他交于主的恩中。

《使徒行传》 15:41 他就走遍叙利亚,基利家,坚固众教会。

这里大家是把保罗交于主的恩中,是充满爱心的表现。基督徒因为意见不和而彼此分开,是不能对起争论的对方怀有除了爱以外的心思的。更不能在分开之后,因为对方的人数没有自己一方的人数多而自鸣得意。

难道常在我们聚会的教会参加聚会的弟兄姐妹们,我们是要为其祷告,是要爱的。那么,不常来的弟兄姐妹,我们是不是要一样地爱他们,要为其祷告的呢?不应该不一样的! 

难道从未到过我们聚会的教会聚会过的弟兄姐妹们,我们就不为他们祷告,不爱他们了么?不应该不的! 

难道那些还没有信主,甚至还没有到过教会的人们,我们就不为他们祷告,就不爱他们了么?不应该不的! 

我们要“保守自己常在神的爱中”。有什么样的羊圈会比神的爱更好呢?神的爱难道不是我们最好的、真正的的羊圈么? 

如果我们在你所身处的会堂里,能够保守自己在神的爱中。那么,我们在其他会堂里,只要我们愿意爱神,我们就是也可以保守在神的爱中的。我们到了旷野,凭着我们的信心,也是可以保守我们自己常在神的爱中的。 

《箴言》 15:3 耶和华的眼目,无处不在。恶人善人,他都鉴察。

《马太福音》 7:7 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的么?! 

所以,那些只能容忍人们在他们聚会的教会聚会的牧师们、长老们有祸了!你们把教会分成了你们的,我们的。而忘记了教会是神的。教会是神的殿,是神的器皿。你们是忘记了神。心底里只有你们的私利!
更有甚者,有些做牧师的,做长老的,在教会中负责的人,把神的教会变成了谋取个人私利的场所。对某些人来说,教会是社交俱乐部。有些做牧师的,做长老的,在教会中负责的人,不但不劝导大家,反而推波助澜。
有些做牧师的,做长老的,在教会中负责的人,本身自己就是在做人情交易,互相邀请讲道,把教会的公款搜罗到自己的腰包。问题是,互相邀请讲道并不是错,错就错在心存私心,做人情交易。
这些人,把我父的殿当成了做买卖的地方。人情交易也是买卖啊!
《马太福音》 21:13 对他们说,经上记着说,我的殿必称为祷告的殿。你们倒使它成为贼窝了。

这些人的罪已经因着他们的私心定了。这些人当悔改!因为日子近了,这些人当尽快悔改! 

弟兄姐妹们,难道我们不是神的仆人么?为什么要以这些犯罪的长老们和牧师们的话为准呢?
算细账
2006年至2007年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