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细账博克

兵不在多,而在调遣。诗不在技,而在韵。人情不在冷暖,而在己身。
个人资料
正文

台海之战有关各方的代价-------综合篇

(2006-06-19 08:48:33) 下一个

台海之战有关各方的代价-------综合篇

至今为止,我们在美国篇中假设台湾能坚持10---15天,否则就没有美国的代价可言。在台湾篇中假设,台军会为台独血战到底,否则不但没有台湾的代价可言,连美国的代价也没有了,美军根本不会有发挥的机会。在中国篇中,假设最坏的情况会发生,即台军会为台独血战到底,而且美国愿意花上1000---2000亿美金。

所有的都是假设。真正的情况会如何,只有等到战争打响后大家去看吧。

但是可以肯定,这些假设不会都发生。

因此中共会按最坏情况准备,但是中共能否如愿以偿地花上1000多亿人民币,就不一定了,台独和台军会不会给解放军花这么多钱的机会,这是个问号。

我接触的台湾政府方面和军方的人士不在百人之下,民间人士就更多。

这些人无一例外地在美国卖好房子,将子女读大学的钱存足,给夫人在美国或是欧洲开个买卖。作为台湾的政府军界官员是不可能有这么高的薪水的。没有一个人谈论,甚至台湾官方媒体,没有一种声音说“为了台独血战到底。”

陈水扁这么急要台独,却不进行舆论准备,真打起来,哪来的众志成城的民心军心?

如果台独人士和台军都不为台独血战到底,美国和美军何必出来血战到底。

如果台独分子和台军真的有所表现,不论胜败,都可以载入史册。美国就会真介入。台独分子和台军的献身精神,是美国能否介入的关键。

但是我没有看到任何地为台独献身的精神。如果有网友发现了这一献身精神,可千万别拿架子,公布出来看看是个什么样的献身精神。

倒是北京方面,在舆论和军事上真真切切地准备着。最近一位来美探亲的解放军家属与我谈话,我问她:真打起来你让不让你老公回家。她说,她要是真在收复台湾的战场上阵亡了,我为他守着(守贞节),女儿我一个人带大。

我只看到了一个,但这一个,我总是看到了。

台独那方面,大家卖卖力气,找出来一个就行。

还有,一个美国学术机构分析说,台海一旦打起来就是一个没有赢家的战争。

这个不对。有一个赢家,那就是日本。只有赚的没有赔的,事情闹得越大对日本就越有利。

网友们,大家拭目以待吧。

算细账

20031219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