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细账博克

兵不在多,而在调遣。诗不在技,而在韵。人情不在冷暖,而在己身。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可真博学!我==军事专家+国际政治专家+农牧业专家

(2006-06-19 08:13:00) 下一个

我可真博学!我==军事专家+国际政治专家+农牧业专家

知道为何以前中国大量进口小麦么?因为中国粮食不够吃!

如果你去河北一带,比如邯郸地区。这个地方是大米产地,但在八十年代中期,大米的供应还是很紧张的。中国必须出口大米,换取小麦。因为小麦比大米便宜。可以解决中国的粮荒!

自八十年代中期之后,中国人吃大米的问题基本解决了。进口小麦数量大幅度减少。中国的小麦产量是富裕的。

世界上不产小麦的国家,如新加坡、文莱这样的国家是比较少的。中国需要的是某些小麦品种。比如制作面包粉的小麦。但这方面,法国和澳大利亚都比美国占优势。尤其是澳大利亚,质量比美国好,价格比美国还便宜。

美国农业部曾问:若干年后,中国人谁来养活?这话问错了!应该问:中国的鸡、鸭属来养活?

中国在吃的问题上,缺的是蛋白质。大豆和豆粕是中国最需要的农产品。当然还有南美的鱼粉。在大豆和豆粕方面,南美更具优势。

我已经讲得太专业了,我这么博学!

算细账

20041123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