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细账博克

兵不在多,而在调遣。诗不在技,而在韵。人情不在冷暖,而在己身。
个人资料
正文

对潜艇10日被发现,12日上浮,怎么会潜航两天问题的解答

(2006-06-19 08:09:31) 下一个

对潜艇10日被发现,12日上浮,怎么会潜航两天问题的解答

有网友提出1000公里潜航的问题。开始我没有明白大家想问什么。后来我才明白,大家是想问潜艇怎么会在水下潜航两天的问题。因为这个问题太小儿科,所以一开始我没有往这方面想。没能及时给大家进行解答,对不起了!

潜艇在水下并不是一直开启动力系统的。根据需要,潜艇可以关闭动力系统,在水下“悬停”或“坐沉海底”。

潜艇能源消耗,主要来自动力系统。在关闭动力系统的情况下,潜艇在水下的持续潜伏能力是很强的。二战时,纳粹德国潜艇曾在航道下面,潜伏一个星期。

如果是“汉”级核潜艇真的进入了日本领海。那它肯定是在接近日本海域之前,就必须关闭核反应堆。因为“汉”级核潜艇的核反应堆噪音太大。这样它就和普通常规潜艇一样去执行这次任务。

那么,反潜力量的搜寻行动,潜艇是不可能察觉不到的。当它发现身边有反潜力量时,在冲绳海域水深比较浅的情况下,它唯一的选择就是“坐沉海底”。这样日本的反潜力量就不可能发现它了!

由于日本持续地进行搜索,汉级核潜艇如何退出事件海域呢?总不能总在那里坐沉海底吧!它不能动,一动就会被发现!

这正像我在我的《几句没讲完的话——来看媒体的可笑之处》一文中,提出的第一种猜测那样。为了掩护“汉”级核潜艇退出事件海域。我俄制常规潜艇在预定时间和预定地点上浮。这样就将一直没有找到目标的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反潜力量和注意力,全部吸引了过去。“汉”级核潜艇才得以安全退出事件海域。

日本为什么会将全部的反潜力量和注意力都转移过去呢?请看英国历史名著《反潜战》。这本书里有完美的解答。

所以,整个事件中,从未有一艘核潜艇露面。

算细账

Nov 20, 2004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