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铁休闲时

每天一杯咖啡,香浓绵长,生活如此,俏闲悠哉。。
个人资料
正文

在美国中药店买清肺排毒汤

(2020-05-02 20:34:42) 下一个

在美国染病数目不断攀升,已有一百多万人被感染到,我决定买一些中药在家备用。目前有多少是传播者,多少已治愈,不清楚,只知染病容易,恢复要几个星期,疫情慢慢还在扩散,像是在逐渐地进行群体免疫,为了不引起医用物资挤兑和尽量减少患病者,长期自觉隔离是非常必要的。

即将来临的夏季,是疫情的舒缓期,除非病毒突然消失,冬天新冠和流感有可能再次爆发,趁着夏季,家里该备些药品,万一冬天急需时,不会买不到。首先我网购了离子锌,据说它有增强免疫力的作用,只是两个月,才收到了一部分,因为没货源了,网上还读到清肺排毒汤的疗效,而且国内采用中西医结合疗法,确实后续新冠死亡率很低,我很有些相信中医药的作用,好比咳嗽,我去屋外摘些枇杷叶煮水喝,咳嗽立刻缓解,再吃点阿莫西林,就会彻底根治。所以我准备备些清肺排毒汤在家里。

微信里的图片一时打印不出来,我用纸笔将草药名和剂量抄了一份,想想这个药方在网上传了很久,担心中药店这些中药都卖完了,早上赶到了药店,药店没停业,门口横着一张桌子,将门口挡住,不让顾客入内,店主戴着口罩手套,走出来站在门口桌子内侧,我将药方递给他,问店主有没有这些中药,结果店主看了一遍我的方子,一眼就认出,说你这是清肺排毒汤呀,我早就备好了,一剂$15,他说最多的一个人买了50剂,也有买三剂的七剂的,问我要多少剂,我说买九剂,付钱时说只收现金,过去药店里人进进出出挺多的,现在店外寂静无声,就我一人,想想店家生存不易,而且还冒着被感染的危险,我说我这就去银行取现金。

到了银行,我只到外间的ATM机旁,再往里走,就有一个工作人员守在门内侧,有可能会限员进入,还有可能还需要用消毒液给手消毒等。幸好我不用进去,只在外间取点现金就可以离开了,省了很多事。

我带了现金回到药店,这时看到有两个顾客,分别站在不同的划线上,相隔两米,等我付完钱,店主为我抓药时,发现不是每剂几克,而是每种中药秤九剂的量,随手扔进一些在每一份的中药里,回家跟老公抱怨,老公说中药店抓药都是这样的,原来这样,希望不影响疗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拿铁咖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觅音' 的评论 : 活到100岁还不够吗?
拿铁咖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hy86' 的评论 : 为什么?中医治新冠有作用啊。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最好有长生不老药卖!
lhy86 回复 悄悄话 远离中医。
拿铁咖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ttywang' 的评论 : 如今中医是外行比内行腰板儿直,中医很玄,作假比较容易。
拿铁咖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o-不再沉默' 的评论 : 中医有人信,有人不信,某种程度我信中医的,一直有个印象,中药抑制病毒,流感季喝板蓝根防感冒。
拿铁咖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ww12345' 的评论 : 很少接触中药,这次有了一次经验。谢谢您的介绍。
拿铁咖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枕寒流' 的评论 : 不客气,问好。
cattywang 回复 悄悄话 中医被糟蹋的如此不堪 几个方子堆在一起 拌拌 就说能治病 喂牲口的吧 卖的无耻 买的无知
leo-不再沉默 回复 悄悄话 很想知道这个药是如何清肺,只清肺而不清肝胆脾肾吗?什么是排毒?怎么判断哪里有毒?我知道有时候中医药也能治好病,但大多时候觉得类似巫术,对医生和中药抱怀疑态度
www12345 回复 悄悄话 去中药店叫抓药,不叫买药,即随手一抓,分量大概齐,跟中国传统食谱类似,盐少许:)
好在一个疗程也就几天,药的总量还是对的。虽然并没有老中医号脉,针对每个病人斟酌每味药的添减。
枕寒流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