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铁休闲时

每天一杯咖啡,香浓绵长,生活如此,俏闲悠哉。。
个人资料
正文

为啥我没买乐透

(2020-01-02 20:48:47) 下一个

新年讲个喜乐话题,讲讲为什么我没买过乐透,这里包含着一个类似于月亮圆买猪的故事,所谓月亮圆买猪,就是古时有个人远远看见水里的月亮影子金晃晃的,以为是个大金元,就想着买个猪,把回家以后一系列的好事都想好了,走近一看,原来就是个月亮的影子。

我是个从不买乐透的人,因为中奖几率低,老公买卷的习惯也被我阻断了。

事实上,一直以来,我手气都不差的,就拿近些年来说,老公公司,三次活动抽奖,我中奖两次,价值$500的奖第一个念到的便是我,第三次中个小奖,家人说我该去买乐透。一个教会朋友带我参加两次教会活动并抽奖,我都手气很好,并把奖品又回送给了教会的人,这个朋友也说我该去买乐透。

我就想我是否该去买乐透呢?买彩卷都是为了中奖,真得到那么多钱,花不了的,我定要捐出很多钱,先给所有亲戚朋友,然后,捐给孤儿院,这下,我有很多的事情要做了,要去征集很多的孤儿院,要了解他们的情况,要制定接济方案,要把钱落实好,不能被私自挪用,所以食品衣物必须亲自联系厂家,定期续款,从人性的角度,还要打点好孤儿院领导,也要给他们充足的食物衣物,让他们在喜乐状态下做好对孩子们的服务,想想这已经是很多很多的事了,中了乐透,我会比全职还忙,更何况前几年,国内还没安摄像头,偏远山区治安不好,有很多劫盗的事,安全也是个问题。这样想了一圈,乐透我就不买了。

假如我有多余的钱为什么会首先想到孤儿呢?每个人的经历立场角度不同,选择就会不同,比如企业家,他知道创业艰难,更愿意去扶持那些有志向有想法而资金缺乏的人,如他是老师,他可能热爱教育事业而去发展教育,让更多的孩子接受良好教育,而我大多时候是一位全职母亲,这个身份平凡而伟大,因为社会、家庭都离不了爱,母爱是社会健康温暖的根基,有了母爱孩子们才能健康成长,所以想想,那些一出生或很小就被遗弃的孩子,他们需要更多爱,需要悉心的照料,特别是残疾的孩子,兔唇或其他可以减轻的残疾,尽可能得到医治,这很有意义!

据教会的人讲,现在中国的孤儿越来越少,他们想接济常被婉拒,具体情况我不太清楚,我想偏远地区还是会有的,如果现在还能买到乐透的话,这件事我还是愿去做的,毕竟中国越来越安全,我也有了越来越多的闲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